英国候诊时间延长:患者预约13天才能见到医生

2017
08/23

+
分享
评论
吴施楠 /  医院管理论坛报
A-
A+
有关专家指出,病人的等待时间将像坐“火箭”一样“蹭蹭向上蹿”。如果压力持续,病人的平均等候时间将在五年内达到三周。

“虽然政府已经承诺在2020年前雇用5000名新的全科医生,以弥补NHS医生的流失。但研究发现,英国病人看病需要等待的时间仍将继续增加。”近日,DailyMail的一则报道指出,预计到2020年,英国病人将需等待3周才能看到全科医生。据了解,目前英国病人需要等待13天的时间才能与常规预约的全科医生见面。有关专家指出,病人的等待时间将像坐“火箭”一样“蹭蹭向上蹿”。如果压力持续,病人的平均等候时间将在五年内达到三周。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据,英国的患病人数将在未来五年内增长200万。有分析表明,为了维持现在等待13天后才能就医的状态,每位全科医生每周必须再工作4个小时才能看完这些增加的患者。但是这些增加的工作量对于全科医生来说是不可能的,因为现在他们的工作状态已经接近极限。所以,如果没有新的医生加入,病人等待的时间一定会明显增加。

一份针对830名全科医生的调查结果显示,34%的手术报告平均至少要等待一周才能给出,25%的至少需等待两周,8%要等待3周,还有1%的报告甚至需要等待4周。

虽然全科医生的平均工资正以每年超过10万英镑的数值飙升,但是医生们的志气和斗志已经逼近历史最低点。每5名全科医生中就有两名计划在未来5年内退休或不干了。

医生们表示,他们没有获得足够的资金支持,来满足不断增长的特别是老龄化人口的就医需求,也因此导致了病人等待时间的增加。另一方面,患者对健康服务的要求也比过去高出许多。这也进一步增加了全科医生的压力。《柳叶刀》发表的一篇论文就指出,预计2017年到访或呼叫全科医生的病人数量比2008年高出11%。

皇家医学院全科医生主席HelenStokes-Lampard教授说:“全国各地的全科医生在巨大压力下已经显现出严重的岗位空缺,所以这些预测真的很令人担心。”

“除了患者数量的大幅增加,疾病管理也变得更为复杂。我们每天都能感受到在家庭医生服务方面投资不足带来的影响。我们正在努力尽可能多地诊治病人,但是我们更要知道,全科医生自身的健康和福祉对患者的安全至关重要。”英国医学协会全科医生委员会主席ChaandNagpaul博士补充说,除非政府采取果断行动,否则病人等待的时间在未来几年内将会因为病人需求的增张而长达数周,这将严重影响病人的照护质量。

对于英国病人来讲,造成等待时间增加的除了全科医生不足外,还有其他原因。

近日,一智囊机构指出,4家NHSTrust正计划大幅削减其资助的非紧急常规手术的数量。这就意味着需要进行髋关节和膝关节置换手术的患者将会面对更长时间的等待,甚至无法进行手术。

做出这个决定与钱相关。国王基金会表示,NHS的管理者们不得不就如何花钱做出“艰难的决定”了。

该智囊机构对48家临床调查组(CGC),当地卫生信托的财务总监进行了调查。在英国共有207个CCG,如果这个调查具有代表性,那么42%的CGC正在考虑限制手术数量。

国王基金政策总监RichardMurray指出,由于许多CCG计划推迟或取消支出,这可能直接影响到患者的照护以及他们的等候时间。

NHS最近也承认,长时间等待常规手术的患者数量在未来两年将翻一番。他们预测,到2019年,高达80万患者不得不等待18周或更长时间才能进行髋关节、膝关节及类似的手术。

如何改善这种医疗形势已经成为英国政府及NHS面临的最严峻挑战。

原标题:英国候诊时间延长带来严峻挑战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候诊,医生,患者,全科,病人,英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