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吉林两医院按工作量分配药品回扣

2017
08/23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吉林两医院医生集体收药品回扣83万多元;安徽医改获1827万元国家奖补资金;宁夏将实行公立医院人员总量管理…...

#感动医瞬间#“深呼吸,憋住气,加油,再努力一下就要做妈妈了。”近日,青岛医护人员4小时写下20多张纸条,引导一名即将分娩的聋哑产妇。

【哇!头条】

☉日前,在2016年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卫计委、财政部对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评价考核中,安徽省位列全国前列,获得国家奖补资金1827万元。(健康安徽HealthyAnhui)

☉吉林两医院医生集体收药品回扣83万多元,按工作量分钱。(中国青年网)

【100℃热闻】

☉吉林省召开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专题会,会议提出,全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8月26日启动。(长春晚报)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精准医疗与细胞治疗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标志着我国有了精准医疗与细胞治疗相结合临床应用的行业组织和专业交流平台,中国精准医疗临床应用进入实施阶段。(中国网)

☉江苏省宿迁市政府与京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医疗、医药电商、智慧医保、医疗大数据、医疗养老结合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构建互联网“医疗、医药、医保”闭环。(中国投资咨询网)

☉宁夏将实行公立医院人员总量管理,公立医院人员总量将根据医院床位配置情况进行核定,自治区属公立三甲医院今后原则上不再占用事业编制补充人员。(新华社)

【医界动态】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牵头发起的西部儿科发展联盟于近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正式成立。(华龙网)

☉第59医院组建了一支由多民族医护人员组成的服务队。(中国国防报)

【红头文件】

☉近日,《关于规范四川省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两票制”执行工作的通知》正式发布,四川将全面实施药品采购“两票制”,有望进一步降低药价,加强药品流通领域的监管。(新华社)

【医药投资】

☉盛大集团创始人陈天桥通过盛大及其关联公司,在上周的四天里总共增持了980万股CHS公司的股票。(健康点healthpoint)

☉全球领先的医疗保健公司费森尤斯集团旗下费森尤斯医疗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与云南省政府在昆明正式签署了进云南暨血透服务项目合作备忘录。(动脉网)

☉近日,美国硅谷银行发布了一份“2017医疗健康投融资年中报告”,对美国最新的医疗健康投资状况、趋势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创鉴汇)

☉近日,Atreca公司宣布,已完成B轮3500万美元融资。(创鉴汇)

☉影领科技于近期完成千万元Pre-A轮融资,资方为北极光创投。(36氪)

【医学前沿】

☉英国科学家开发出了一种世界上最小的手术机器人,造型模仿了人类的手臂,可以进行多种不同类型的手术。(腾讯数码)

☉加利福利亚大学的研究者发现了一种新方法——减弱参与恐惧记忆的形成的神经元之间的连接来选择性地清除一些特殊的恐惧记忆。(生物谷)

【数说】

☉118家:西部儿科发展联盟首届理事单位共118家。(华龙网)

☉85%:2016年美国医学协会的一项调查中,85%的医生表示,数字化工具有利于患者护理。(健康界)

☉83%:截至目前,三明12个县(市、区)基本完成总医院(医联体)的挂牌、班子组建等工作。全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63.67万人,已完成全年签约任务的83%。(人民日报)

☉7577亿:据中康CMH监测数据,2013-2016年国内注射剂市场保持增长态势,年复合增长率为6.7%。2016年国内注射剂用药规模达7577亿元,同比增长8.1%。(新医界)

【览博】

#医院遭暴力医闹被迫赔偿30万,县公安局长被免职#6月15日,山东一医院发生一起大规模医闹事件,院方同意给患者家属30万补偿,闹事人员才离开。近日,官方通报称:县公安局长被免职,30万赔款退回医院。

@七分情话-:正义的开端。打击医闹,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刻不容缓。

@榭黛:不用霹雳手段,不显菩萨心肠。

@你可爱炸了:医生现在不仅要治病救人还要时时刻刻防护被打,心累。

@上海:国家开始出手打击医闹了,给医生一个好的医疗环境;希望有更多优秀学子报考医学专业,希望有更多顶尖人才为人类的健康服务!

【大咖说】

☉北大医疗株洲恺德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曾祥军:我带团队和招聘人员,学历和能力固然重要,但最看重人品,人品不好一票否决。(健康界)

川北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母其文:影像中心的建立提高基层医院的影像服务水平,让基层患者在当地就诊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科技日报)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院长(NIH) Francis Collins:基因筛查发现致病突变毫无意义。(全球医生组织)

【锐观业外】

☉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中国政府网)

☉中央环保督察受理群众举报10万余件,问责近1.3万人。(中国新闻网)

☉据住建部网站消息,住建部今日发布《2016年城乡建设统计公报》。《公报》显示,2016年年末,全国设市城市657个,比上年增加1个。(中国新闻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工作量,回扣,药品,华龙网,医疗,医院,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