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瞎琢磨!医生告诉你什么才是好的数字化医疗

2017
08/22

+
分享
评论
梁雯卓(编译) / 健康界
A-
A+
想提升数字化医疗的应用范围,不妨从这四个方向入手……

随着数字科技发展日趋成熟,越来越多的厂商着眼于诊所环境的数字化变革。毕竟它在提高医疗可及性、改善治疗效果和提升工作效率等方面有显著优势,特别是在有机会降低整体医疗成本的前提下。许多数字型初创公司选择中途退出市场,而另一些前景不错也面临一大挑战:在医疗服务提供者对数字化革命不信任的情况下,如何拓展业务?

当然,这并不是说医生看不到数字化医疗的潜力。2016年美国医学协会(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AMA)的一项调查中,85%的医生表示,数字化工具有利于患者护理。然而,数字化医疗的实际应用却并不是像调查数字那般乐观。康涅狄格州德比格里芬医院(Griffin Hospital)的传染病专家兼医疗事务副总裁弗雷德里克·布朗(Frederick A. Browne) 表示,整体上医生们对数字化解决方案 “还是有些不信任”,尤其是较年长的医生。但他补充道:人们逐渐认识到数据分析、远程监控和其他数字健康产品的优势,这种不信任也开始淡化。

根据AMA调查,大量使用数字化工具的是家庭医生和大型复杂手术操作医生。他们最看重的是兼容性、数据隐私、与电子健康档案系统、计费和报销功能。

通过与数字医疗公司以及医生的沟通,我们可以大致可以了解数字技术供应商将面临哪些挑战,以及医生们希望从数字化工具中获得何种帮助。

消除不信任

数字技术供应商面临的首要挑战就是如何获得医生信任。为了收获信誉并被广泛采用,公司需要清楚临床标准的内容和结果。总部位于旧金山的Omada Health正在使用行为科学和数字解决方案帮助2型糖尿病和心脏病病人进行治疗。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肖恩·达菲(Sean Duffy)说:“你必须弄清楚你的问题,这样才能消除它,除此之外没有捷径。”

除了展示数字技术的效果,技术供应商还需要了解它将如何影响临床医生的治疗体验——他们如何查询、所在医疗系统如何报销,以及各种报销模式间的细微差别。达菲说到,“我们需要分州分区域进行研究,这样才能了解哪些地方做得好,哪些还不够。”

此外,技术公司还需要确保他们的工具所收集的数据准确有效。目前,市场上许多可穿戴设备的错误率居高不下。他们可以判断用户比前一天走更多路或更少,但由于其数据缺乏一致性,因此不具备临床价值。Zansors是可穿戴传感器设备和应用程序的制造商,其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北部。Zansors的医疗事务副总裁尼克·司陶特( Nicole Stout)说:“当你推荐医生们使用数字医疗技术和可穿戴产品数据时,你必须保证技术和数据的准确性。否则,医生会说,这不是我要的。”

痛点

来自马萨诸塞州的妇产科医生凯蒂·帕特尔(Kirti Patel)表示:“医生的痛点主要在于时间紧,工作强度大,在不良技术与医保报销模型上花费了太多精力。只有高度可信的技术品质才能帮助医生们节省时间、减少工作量,改善技术的实际应用,帮助临床医生进行诊断和治疗,最终为患者带来更好的治疗结果。” 帕特尔医生建议,技术供应商应该像医生一样思考和设计产品。它真的有用吗?它是否改善了当前的做事方式?医生或病人的情况会不会变更糟?在回答这些问题之后,再进行下一步——向医疗服务机构展示双方使命的一致性。

来自旧金山湾区私人诊所的诊断、介入放射科医生亚历克斯·丁(Alex Ding)对四项关键指标做了研究,它们包括新数字医疗服务或产品的临床有效性、实用性、工作流程整合度和经济价值。由于强制采用尚未成熟的电子健康档案技术,医生们至今对此还心有余悸,因此不愿意尝试潜力好但实用性差的数字化工具。那么,设计精良的用户界面和良好用户体验就显得至关重要了。

实用性和经济效益及其他

丁医生说,实用性问题的实质是必须理解技术如何增强或阻碍工作流程。无论技术如何具有临床价值,如果使医生的工作变得更加复杂困难,就必然会面临运用障碍。 “能否与临床工作流程的无缝对接,关系着该技术能否实现长期成功,”他说, “对于新技术公司来说,这通常是最困难的部分。”

此外,医生非常在乎技术是否能改善医生的计费和收入流,或帮助患者更好地管理医疗成本。医疗技术应该同时具备临床功效和经济效益。

程序接口和互相协作性也是采用数字化工具与否的关键问题之一。想像一下,如果你正在制造一辆汽车,每个零件都必须能够连接起来。就算我们拥有最好的轮胎,但是如果不适合车型,那就毫无用处。医疗也是如此。最终,它总是需要与其他功能一起协同使用的。

新技术需要具备的其他基本品质还包括产品数据的准确性和可操作性、易于阅读性、网络安全和患者隐私保护功能。此外,关于医疗报销方面,由于对虚拟护理访问和远程监控设备的财政激励有限,目前保险公司的政策还不支持数字化医疗产品的广泛覆盖。

扩大规模策略

如何扩大临床上的使用?与知名研究人员在其专业领域保持联系是建立业界信誉和提升公司品牌的好方法。 Zansors个人健康科技公司就与密歇根大学睡眠研究实验室进行了合作,主要是测试其产品的可穿戴性。 Omada与AMA和Intermountain Healthcare也进行了三方合作,主要在预防2型糖尿病的发病领域。除此之外,去年夏天推出的试点计划使得患有糖尿病风险的患者可以在线或通过移动应用程序追踪体重和活动,并提供个人辅导和在线支持论坛来讨论健康问题。

Livongo Health首席医疗官珍妮弗·施耐德(Jennifer Schneider)说:“人们都希望医疗服务得到改善。而真正了解受众是谁,谁会受益,这是扩大医疗技术领域的任何内容都适用的策略和方法。”

原文来源:HealthcareDIVE

原文标题: What's needed to scale up digital health in the clinical provider space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数字化,医疗,医生,技术,数据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