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生命之歌》 奏响全民健康之路

2017
08/20

+
分享
评论
邵彦超 / 健康界
A-
A+
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一周年之际,国家卫计委举办“健康中国”大型宣传活动《生命之歌》,回顾近年来医卫领域重大变化。

2017年8月19日,是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的一周年,也是“健康中国”作为国家战略实施的开局之年。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中央电视台共同举办的“健康中国”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生命之歌》由此展开。

国家卫生计生委、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以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同台发布,就百姓关心的问题作出庄严承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这一指导思想,“健康中国”的主旋律在全国徐徐奏响。

001.01(标清)

提到医改,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表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几年推出了50多份重要的政策性文件。截止到目前,我们国家已经建立了覆盖人口最多的基本医疗保障。到今年9月,全国公立医院将全面取消药品加成政策,实行综合改革。也是到今年9月,全国各地将实现跨省就医费用的即时结算。目前我国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已经达到了中高收入国家的水平,各项健康指标不断改善,健康服务更加公平可及。就在最近,世界卫生组织授予了中国政府‘社会健康治理杰出典范奖’。”

健康威海、震后汶川,特色鲜明的健康促进策略让内陆与沿海这两座城市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共建共享、全民健康” 的战略主题也让两地百姓拥有了好房子、好身子、好日子。

山东省威海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海波提到:“去年我们获得了国家健康城市的试点,在近30年工作的推进过程中,我们从卫生城市起步,从生态城市、宜居城市、健康城市,我们每一步都坚实地往前走。威海也是全国公立医院改革的试点城市,我们在医联体、医共体,包括医疗保险等方面,我们都探索了一些威海的方案及经验,我们也把健康的理念融入到我们城市建设的每一个环节。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把健康城市的各个方面做得更好。”

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县委书记张通荣表示:“在抓全民健康的时候,妇女特别关心的是两癌筛查,包括妇女分娩的问题,我们着力去抓这块儿工作。而且我们在孩子的身心健康方面,还给他们弄了营养餐,让他们更多地在室外去参加体育运动,让他们小手牵着大手,去影响我们大人的不良习惯。通过这些方式,促进了我们整个汶川全民健康事业的蓬勃推广。”

002.02(标清)

一张报销单,震撼了患着再生障碍贫血的11岁男孩杨信一家。在当地合医中心与民政医疗的共同救助下,为小杨信报销医疗费40余万元,让小杨信顺利进行了手术。“政府真够意思”的背后,是“健康扶贫、靶向治疗”的显著“疗效”。

一次与疫情的遭遇战,一张临行前的合影照片。面对西非大陆肆虐的埃博拉病毒,中国医护工作者用坚守和大爱,为“生命无价,医者仁心”做出了完美的诠释。

003(标清)

51把钥匙,51份信任,基层家庭医生的工作成果,映射出大国医改的前行印记。

医学,尚有边界,但挽救生命的努力从未停止。从“病人的脊梁”刘海鹰到“光明使者”姚玉峰;从“B超神探”贾立群到捐赠器官挽救他人的医生赵炬,那些可敬可爱的身影,无不彰显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的魅力。

004(标清)

信息,会化为信心,感动,会化为动力。在《生命之歌》的舞台上,不仅有宏大的国家叙事,温暖的感动人物,更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使人在笑声和泪水中,感悟着生命的意义。青年相声演员金霏、陈曦,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抨击伪科学,揭露信息迷雾,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著名演员宗平、王晓梅表演的情景剧,道出了医患关系的真谛,引人深思;温玉娟朗诵的原创诗《妻子的决定》令人泪流满面。

岁月绵延,生生不息,“健康中国”,主题永恒。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生命之歌,全民,奏响,健康,城市,标清,威海,主题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