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大一:医生做假病历有可能是明知故犯

2017
08/14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刘玉村任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陕西公立医院控费不力院长将受惩罚;印度一公立医院30名儿童死亡,或与相关公司中断医用供氧有关……

有些东西的出现,就是为了给人一万点伤害,比如昨天朋友圈出现的红包图片:

【哇!头条】

☉江西省卫生计生委日前发布《关于加强医联体规划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分区域、分层次组建医联体,大医院牵头组建医联体须向主管卫生计生部门履行报备手续,防范大医院借医联体“跑马圈地”。(新华社)

【100℃热闻】

☉日前,重庆市纪委对重庆市南川区人民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剑平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华龙网)

☉近日,陕西省政府印发了《陕西省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将医药费用控制情况与公立医院财政补助、评先评优、绩效工资核定、院长评聘等挂钩,控费不力院长将受处罚。(医学界)

☉8月10日,北京大学睡眠研究中心成立,同期还成立了北京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睡眠协同创新实验室。(新华网)

【医界动态】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将于8月20日开业,21日正式对外开诊;12日上午,医院门诊楼举办开业前免费义诊活动,提前为市民献上健康大礼。(台海网)

☉印度北方邦一所公立医院30名儿童死亡,其中包括14名新生儿,印度媒体称惨剧的发生或与相关公司中断医用供氧有关。(新华社)

☉西汉高速8月10日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造成36人死亡,13人受伤,陕西省市各级医疗组织先后派出22辆救护车和150余名医护人员进行医疗救援。(中新网)

☉据北京大学官网显示,履新的5位党政领导中,刘玉村任校党委副书记,詹启敏(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博、龚旗煌(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宝剑获任副校长。(法制晚报)

【红头文件】

☉安徽省卫计委日前印发了《安徽省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不良记录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今后,药企一旦进入安徽省商业贿赂不良记录“黑名单”,其产品至少在两年内将被公立医院一致“拒之门外”,受贿行为严重的医生轻则将被吊销执业证书,重则追究刑责。(中国医学论坛报)

【数说】

☉6.6万:国家卫计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放管服”有关工作及进展成效。截至目前,全国共有6.6万名医师多机构执业。(看医界)

☉2.9亿:国家心血管病中心近日发布的《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6》显示,我国心血病患病率处于上升阶段,推算患病人数约2.9亿。(新华网)

【产业投资】

☉近日,成都西婵整形医院获得了深圳高特佳投资集团的2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将帮助西婵加快新店扩张速度,进一步强化西南地区的影响力并快速拓展其它地区的业务机会。(医谷)

☉8月11日,位于俄亥俄州克利夫兰的Neuros Medica完成了2000万美元新一轮融资,U.S. Venture Partners(USVP)领投,Boston Scientific、Aperture Venture Partners和Osage University Partners等跟投。(亿欧网)

【医学前沿】

☉8月9日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的结果显示,美国Cedars-Sinai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的平台和操作方法,来测试内分泌干扰物对人类的影响。(生物探索)

☉日前,《科学》杂志在线刊登了一项重量级的研究。来自浙江大学、云南农业大学、重庆第三军医大学、哈佛大学以及其他科研机构与公司的团队使用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一举解决了将猪器官移植到人体内的关键难题。(学术经纬)

【大咖说】

☉胡大一:为了获取医保(实则骗取医保)及应对审查,我们的医保卫生部门审核制度上的缺陷,导致诸多医生集体说谎,在病历上造假,不是无意,而是明知故犯。

【览博】

2016 年底,我国统计有全科医生数量 20.9 万,但真正经过规范化培训的 5%都不到,这其中还有很大一部分是没有接受过基本医学教育的村医。虽然我国正在大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但大多数只是浮于形式,不能真正改变老百姓的就医习惯。

大家心中,家庭医生就是社区医生,并没有看病的能力,生了病还是得去三甲医院。家庭医生走进中国家庭,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宫廷168:虽然我是科班出身,现在在全科基地培训,但是我以后一定会改专业,这个专业真是尴尬,尴尬,尴尬

@狐狸的毛尾巴:保证高质量医疗最有效的办法是,提高医务人员待遇,让医生成为全社会收入最高的群体,这样医学院的入学门槛自然就是所有学科中最高的,医生质量自然就高且均一,然后大幅提高基层医生补贴,就不用担心没有高质量医生去。

@不是一般的机智i:先把社区医院制度搞好

@杨格叽格叽格叽格叽:别说基层医生流失了,不基层也在大把流失呢……

【锐观察】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8月11日报道,该报旗下研究服务部门《投资参考》近期调研中国出境游客后预估,2017年中国游客在出境游期间的总支出达到2.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增长11.8%。

☉近日,“西安市党政代表团乘机要求前11排”事件引发舆论关注。8月12日中午,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针对该事件发布情况说明称,该信息系个别人员在未完全了解具体事实情况下草率编发,西安市党政代表团订座位时并未提座位要求,西安市党政代表团购买的舱位符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新京报)

☉8月11日,天弘基金发布公告,自8月14日(下周一)零点起,个人持有余额宝的最高额度调整为10万元。(人民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明知故犯,胡大一,病历,公立医院,医联体,医生,党政,家庭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