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村:从“村长”到书记

2017
08/12

+
分享
评论
彭松(整理) / 健康界
A-
A+
见过刘玉村的人,第一印象是儒雅,但在业内,他却有个和儒雅豪不沾边的称呼——“村长”,这是大家对他的“爱称”。“村长”以前是院长,现在是书记。

见过刘玉村的人,第一印象是儒雅,但在业内,他却有个和儒雅毫不沾边的称呼——“村长”,这是大家对他的“爱称”。“村长”以前是院长,现在是书记。

2016年9月,掌舵北大医院十年的“村长”功成身退,开始肩负起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书记一职。不满一年,“村长”的书记越做越大,近日,北京大学官网已公布:刘玉村出任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

近日,北京大学官网更新了现任领导名单,刘玉村任校党委副书记

北京大学现任领导班子中,学医出身占2席

2017年7月,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詹启敏任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继詹启敏之后,刘玉村成为第二位学医出身的北京大学领导班子成员。

此次北京大学官网“现任领导”一栏发生更新,包括刘玉村在内,共有5人履新,涉及1位校党委副书记和4位副校长。其中刘玉村任校党委副书记,詹启敏(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博、龚旗煌(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宝剑获任副校长。至此,北大副校长共有7人,2名50后、4名60后、1名70后。

十年院长,梦想成真,重回教师岗位

2006年6月,时任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的刘玉村,工作正蒸蒸日上,他却做出了一个让人不解的选择——掌舵当时正处于低谷的北大医院。只因他对北大医院的挚爱,管理好医院是他的梦想。十年间,他在医院倡导“厚德尚道”、“水准原点”,北大医院完成了从低潮到巅峰的转变。

刘玉村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很享受院长这个职业,因为这个职业让他的理想一步步变成现实。未来,他希望能重新回到教师的岗位,教书育人,带出一流的学生。

2016年9月,刘玉村卸下北大医院院长的重担,在北大医学部开始了党委书记的职业生涯。

爆金句  “村长”不输“达康书记”

“达康书记” 金句多,这位“村长”也绝对不输他,一起来领略一下睿智“村长”的魅力吧:

1.  我一直坚持一种信念,哪怕再穷也不能坏了口碑。我们是离中南海最近的一所医院,如果连我们都为人不齿,这个国家还有希望吗?

2.  女士们一定要让自己变成淑女,男士们一定要让自己变成绅士。北大医院曾经是贵族,现在贵族的气质还在。

3.年龄是加法,寿命是减法,事业是乘法,健康搞不好就是除法。

4.美国的医改是改革,而中国医改的重心是建设和发展。

5.外科大夫都在谈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我自己手术做的也越来越少,越来越强调身心健康,当我们这些开刀无数的人回归原点时,希望没人找我们开刀,大家都是健康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刘玉村,村长,书记,北大医院,詹启敏,党委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