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看这里! 国家卫计委鼓励资本集团化发展五类医疗机构

2017
08/11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国家卫计委将新增护理中心等五类独立设置机构;数据显示,社会办医院数量超过公立医院;调研结果称超七成医院没有给医生投保医责险......

又是一年毕业季,毕业即失业 → 失业就要节俭 → 节俭就厌世,人生啊~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会失业。

【哇!头条】

☉8月10日,国家卫计委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宋树立在回应武汉部分民营医院欺骗患者事件时表示,国家卫计委已经派出有关人员赴当地督办指导调查工作。(新华网)

☉8月10日,国家卫计委就“放管服”有关工作进展举行发布会,将再新增五类独立设置的机构类别,这五类包括独立设置的康复医疗中心、护理中心、消毒供应中心、中小型眼科医院、健康体检中心。(中国网财经)

☉到今年底,湖南省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都要选取一定数量的病种实行按病种收费,各市州实施按病种收费的病种不少于100个。(新华社)

☉河南商丘市专项查办医械购销腐败案件,共立案经销商11人,骨科医生48人,其中该市6家医院全体骨科医生均参与了收受贿赂。(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100℃热闻】

☉日前,广东省食药监局公布了17家“第三方药品现代物流企业名单”,快递巨头顺丰也在名单中。业内人士指出,社会化物流企业杀入医药配送市场,流通环节更加扁平化,药价有望进一步下降。(羊城晚报)

☉今年,山东省首次启动免费教育医学生招生,在山东中医药大学等4所省属医学高等院校实施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教育,计划招生600人。(新锐大众)

☉某调查机构最近发布了一份今后五年生物制药行业发展状况报告。报告认为,对于未来五年产品研发线的潜在价值,罗氏、阿斯利康、艾伯维、吉利德科学、强生公司处于强势地位。(医药经济报)

【医界动态】

☉关于医责险的调研,一周共计收到720份有效投票,结果显示超七成的医院并没有给医生投保医责险。(医库调研)

☉8月9日,第十九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河南大厦召开。(健康界)

☉8月8日,南华附一医院首次在衡阳成功启动直升机转送急危重症患者至长沙,原本至少需要3个小时的转诊路程,启用空中救援后仅用了42分钟。本次救援为湘南地区空中急救转运的首例。(红网)

【医学前沿】

☉8月8日,一篇发表在《Cell Reports》期刊的文章揭示了一种关键的长寿蛋白——klotho,可以提高大脑认知能力、改善大脑老化问题,有望成为治疗神经衰退性疾病的有效化合物。(生物探索)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及中山大学研究组合作,研究揭示了胞内氯离子通道蛋白CLICs家族在NLRP3炎症小体活化中的重要作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自然·通讯》日前发表了该成果。(新华社)

【产业投资】

☉日前,约印医疗基金宣布超1亿元投资国内领先的综合医院连锁品牌——安徽和天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健康界)

☉8月9日消息,杭州诺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宣布,其已完成2000万美元B轮融资。(亿欧)

【数说】

☉3200万:取消药品加成后,5-6月,南宁13家市级医院药品收入约2.1亿元,2个月让利民众约3200万元。(南宁晚报)

☉90.25%:北京市有102909名医师完成个人电子化注册账户的激活登记,占总库在册人数的90.25%,目前已经办理申请注册33411人次。(央视网)

☉100%:截至2017年4月底,全国社会办医疗机构共有44.4万家,占医疗机构总数的45%;社会办医院1.69万家,占医院总数的57.2%。2011年至今,社会办医院数量累计增长100%。(健康界)

【览博】

#一位成都医生发的 “后门”申请 #九寨沟地震发生后,一位成都医生立刻向医院以前一位老领导询问,可不可以开个“后门”让他马上赶到灾区参与救援。”当然这是开个玩笑的说法。“当时他第一反应就是震区需要医疗资源,他想尽快赶到灾区去帮忙。因为参与过512、420以及会理地震的救援,他在这方面很有经验。成都的逆行者们太可爱了!(成都地铁)

@顷此生只为伊人:地方有难,义不容辞,好娃娃。

@女亭夂:这种后门可以的。

@奋斗的泡泡:救援人员应该统一调控!要是谁想去都去那不得乱套了!上次地震去了一帮学生,作秀完就回去了,浪费资源。

@别老是回头看:后门里的一股清流。

【大咖说】

☉兴化市人民医院院长张彤:现代医院管理应该是从标准规范管理向运行管理转变,关注的应该是整个医疗的全过程,而非某个标准。(健康界)

☉无锡二院院长易利华:中国医改的两点启示:一是医院是医疗卫生行业建设的核心与标志;二是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核心是发挥医院管理的最大效能与医疗保健作用。(健康界)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院长刘华平:虽然临床型研究生都要经过至少18个月的临床实践,但以学生身份在临床学习和以护士身份在临床工作,收获和成长是不一样的。(中国护理管理

【锐观业外】

☉8月10日上午,网络招聘平台BOSS直聘在其官方微博回应名校毕业生李文星在其平台遭遇求职诈骗误入传销组织殒命一事,并发表道歉信。(人民网)

☉“8.8”九寨沟7.0级地震发生当晚,不少人微信中出现了一条以“中国地震局四川分局”名义发布的余震谣言信息。经警方侦查,编造散布谣言的嫌疑人陈某9日11时被抓获。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陈某某将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新华社)

☉2017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于8月8日在北京开幕。近300位中美两国青年组成的70个创客团队经过24小时的连续奋战,完成涵盖社区、教育、环保、健康、交通、能源等领域的创客产品,现场比拼出“最佳创意”。(人民网)

☉针对浙江同花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今年7月在旗下网站发布关于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失联的误导性信息,浙江证监局日前依据证券法规定对同花顺网络责令改正,并处以20万元罚款。(新华社)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国家卫计委,五类,医疗,健康界,医院,创客,地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