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转化医学创新大赛启动 获名次项目将得到立项支持

2017
08/10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首都转化医学创新大赛”从启动之日起,便倍受业内关注。据主办方透露,在比赛中获得名次的项目将获得首都转化医学研究专项的立项支持。

为筛选优秀医疗创新项目,展示优秀医疗创新成果,对接产业、孵化、资本等资源,于7月24日启动的“首都转化医学创新大赛”从启动之日起,便倍受业内关注。据主办方透露,在比赛中获得名次的项目将获得首都转化医学研究专项的立项支持。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卫计委主办、中国技术交易所承办、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包括战略合作伙伴——健康界传媒在内的多家社会机构参与合作,比赛旨在助力医疗创新技术产业化。

创新项目申报踊跃

此次转化医学创新大赛受到了首都地区医疗科研人员的广泛关注。其中,北京协和医院参赛项目达38项,申报数量居大赛机构前列。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有28个项目参赛,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带来16项参赛作品。据初步估计,此次大赛参赛项目将达近千项。

北京协和医院初赛评审现场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初赛评审现场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初赛评审现场

评审形式多种多样。与众多机构的评审模式不同,中国人民解放军三零二医院的院内初赛采取了专家评分、观众评委投票、场外观众投票结合的综合评选赛制,目前累计投票已过万张,吸引了业内的高度关注。

中国人民解放军302医院参赛项目观众投票页面

申报辅导深入细致。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在院内初筛的基础上开展了细致的赛前辅导活动。医院邀请院内外产业化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逐一诊断辅导,从产业化发展角度,帮助项目明确发展方向、理清发展路径。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初赛项目辅导现场

此外,北京天坛医院已组织8个优秀创新项目参赛,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通过初赛最终筛选推荐9个项目进入复赛,其他多家机构的初赛活动也在有序开展过程中。

北京天坛医院初赛评审现场

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初赛评审现场

参赛主体

1.参赛人所在单位为北京地区注册成立的医疗卫生机构、医学科研机构,鼓励与企业联合报名参赛;

2.参赛人热爱医学事业,具有良好的医德医风和科学素养。

参赛项目

1.创意类

能够解决临床问题、但尚未进行实质验证的创新概念。

2.项目类

已经初步进行了验证,正在进一步熟化或研发的药物、医疗器械、医疗服务新模式。

3.产业类

已有初步临床数据支撑,具备一定产业化基础,或已成立项目公司的项目;

参赛的概念、技术或产品应具有高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

奖励设置

政府项目支持 大赛获奖项目且符合“首都转化医学研究专项”申报条件的,将给予该专项立项资助。

荣誉 大赛获奖项目将获得北京市卫生计生委颁发的荣誉证书。

项目孵化服务

投融资对接

区域合作拓展

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培训

赛程安排

报名及初赛:即日起至2017年8月14日12时。

复赛:2017年8月下旬。

总决赛:2017年9月中旬。

申报网址:首都卫生发展科研专项管理系统网站(www.bjhbkj.com

有意向与大赛合作的相关机构请联系:

联系人:中国技术交易所 解鹃 李建国

邮箱:jxie@ctex.cn, jgli@ctex.cn

电话:62679693,15701010628;62679692,18311250950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名次,医学,立项,初赛,项目,参赛,机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