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北美医院学创意:婴儿出院还有“毕业典礼”

2017
08/10

+
分享
评论
梁雯卓(整理) / 健康界
A-
A+
我的梦想是成为蜘蛛侠,拯救全世界!

 毕业季早已经结束,但是在这家医院里,每天都有特殊的“毕业典礼”,它就是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加斯顿尼亚卡罗蒙特区域医学中心(CaroMont Regional Medical Center)。在这里,新生儿护士Melissa Jordan与她的同事一起,为每位即将离开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NICU)的小婴儿们准备了别样“毕业典礼”,来庆祝他们病情稳定获得新生。

NICU的小小毕业生   

这些住进NICU的小宝宝们或因早产或因生病,必须由专门的医护团队密切照护,直到他们康复。Melissa表示,“在NICU,我们会确保这些新生儿饮食得当,并得到足够关爱。即便是住在NICU里,小宝宝们依然可以和他们的父母保持联系。”

当这些小宝宝们恢复健康准备出院的时候,Melissa与她的同事就会为这些小毕业生以及他们的家庭准备一场“迷你典礼”来庆祝。每个NICU的“毕业生”都会获得“荣誉学位”,此外Melissa还会为他们准备定制的毕业帽和毕业照。想想看,每个宝宝在出院时都将得到一张来自专业儿童摄影公司的免费毕业照,以纪念在过去几十天里的英勇顽强,这份懂事前的“记忆”是不是很棒!

谈到这个创意时,Melissa笑着介绍,“迷你典礼”这个活动开展已经有6个月的时间了。最初的灵感源自于一名与她并肩作战了62天的早产儿。这名婴儿出生时只有29周,因此他在NICU里的时间也比较长,大约2个多月的时间。当他家人来接他出院时,笑称他是“NICU毕业生”。“正是这句话给了我灵感,我希望将这一天变得更特别、更有意义。”Melissa回忆到。为此,她一回家就开始设计毕业帽以及典礼环节。

“在他出院的那一天,所有工作人员都聚在一起。我们唱歌跳舞,并且为小宝宝戴上毕业帽。他的家人开怀大笑。在笑声中,两个多月以来的担忧、焦虑一扫而光。正是这一刻,我意识到这就是我们工作的意义。因此我们会将‘迷你典礼’这个活动坚持下去,为更多的家庭带去快乐。” Melissa说。

除了迷你“毕业典礼”外,在加拿大还有这样一家“阿拉丁神灯”组织——加拿大儿童愿望基金会,专门为医院里孩子们实现愿望。该基金会始于1984年,自成立以来,还没有拒绝过任何一个符合条件的孩子的愿望。

成为蜘蛛侠的一天

看似平凡的一天却发生了一件大事:一个名叫Mysterio的恶棍来到了埃德蒙顿市。他绑架了油员队长Andrew Ference。凭着仅有的几条线索,埃德蒙顿警长和市长都无能为力。面对这一切混乱场面,只有一个人才能拯救整个城市,她就是——蜘蛛侠Mable!虽然她看起来个头不高,但是她有着不可思议的能量、鲜明的个性以及真正的勇气,这些都足以弥补她的身高劣势。

通过在西埃德蒙顿购物中心以及埃德蒙顿谷动物园附近寻找线索,并且得到了埃德蒙顿警察总长和油工的帮助,蜘蛛Mable拯救了整个城市!她击败了恶棍Mysterio,解救了Ference,以及她的另一个英雄朋友,黑寡妇!

Mable于2013年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陪伴她治疗过程的除了亲人外,是一本20世纪60年代的蜘蛛侠漫画书。因此,当儿童愿望基金会与Mable谈论她的愿望时,“亲眼见到蜘蛛侠”就成为了第一选项。后来,在进一步交谈中,Mable告诉工作人员她经常幻想自己能够像蜘蛛侠一样惩恶扬善。正是因为这样,蜘蛛侠便作为活动主题被确定了下来,最终活动被设定成为开头介绍的那样。

来吧!当一天的超级英雄

加拿大儿童愿望基因会的宣传语十分简洁明了,“当个英雄,实现一个愿望”。整体运作方式也十分清晰,基金会作为桥梁,将“草根英雄(任何人捐赠的人)”和发出愿望的小患者们聚在一起,并派出专业的团队进行活动策划,以保证小患者的安全以及活动过程万无一失。具体来说:

第一步:在任何一个国家,每时每刻都有被诊断出病患的不幸儿童。基金会成立之初正是希望能够为这些不幸儿童带去些许快乐。那么,这就是“实现愿望之旅”开始的第一步了。

第二步:在患儿接受治疗过程中,通常医生、护士或护工会将患儿的愿望转交给基金会。由于人数众多,通常基金会只能帮助一个儿童实现一个对她/他最重要的愿望。当然,除了医务人员之外,任何人都可以向基金会推荐患病儿童的愿望。

第三步:基金会愿望审查委员小组会浏览、评估收到的所有愿望。委员会成员由医生,以及其他医疗机构专业人士组成。

第四步:经过委员会的仔细审查,一旦确定患儿符合条件,那么就意味着实现愿望大门即将开启。

第五步:让专业的人办专业的事。接下来基金会将出动专业活动策划人员。他们负责通知患者家庭,并且与所有家庭成员一起密切合作,制定一系列步骤来确保能够顺利实现孩子的愿望。

第六步:许下什么的样的愿望以及何时帮助孩子实现愿望,是非常重要的两件事。基金会活动策划小组工作人员将会向患者家庭做充分的解释说明,帮助孩子享受许愿的过程。此外,工作人员还需要与患者家庭以及主治医生一起讨论研究出最佳实现愿望的时机。有的时候,实现愿望活动将被安排在治疗告一段落的时候,因为“实现愿望”这件事将会成为孩子与病魔斗争过程中的里程碑事件;而另一些时候,实现愿望的活动需要等待孩子身体恢复。确定的是,孩子许下的每一个愿望,都会成真。

第七步:在制定好实现愿望的相关事宜后,基金会工作人员将联系患者的主治医师,由主治医师再次确认相关事项是否合适,是否会影响到孩子的康复。只有一切准备就绪时,才会进入下个环节。

第八步:实现愿望活动将正式开始!基金会工作人员将再次与患者家庭确认是否有特殊需要。除此之外,工作人员将负责协调一切与活动相关事项,包括保险、行程、机票、酒店等。总之,患者家庭只负责出人就对啦。


第九步:除了儿童愿望基金会之外,还会有许多其他组织加入以保证愿望成真活动顺利进行。比如,蓝十字会(Blue Cross)就为患者家庭的长途旅行保驾护航,比如通过医疗保险等形式。

第十步:很多患者家庭在活动结束后都会告诉我们,这样的宝贵经验是金钱无法买到的。的确,这就是愿望的力量!孩子们的愿望是基金会每一个人的动力。

参考文章:

  1. BuzzFeed:These Nurses Are Holding Graduation Ceremonies For Babies Leaving The NICU

  2. 加拿大家园:最暖心的典礼:当这家医院的早产婴儿准备离开ICU,"毕业典礼"开始了...

  3. Childrenswish:How Wishes Come True

  4. Childrenswish:Spider Mable Saves the Day!

  5. Childrenswish:A Life-Changing Trip

  6. Childrenswish:Princess Myla Meets Princess Belle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毕业典礼,婴儿,NICU,基金会,蜘蛛侠,愿望,家庭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