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有难 八方救援 | 当地医院已接诊收治地震伤员63人

2017
08/09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奔赴前线开展救援;2017-2018年度美国最佳医院排名公布,梅奥医学中心再登榜首;5个医学基地入选2017年度地方高校“111计划”立项名单......

8月8日21时左右,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第二医院、华西口腔医院等医疗救援队紧急集结,出发前往灾区救援。愿平安!

【哇!头条】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0公里。截至8月9日凌晨5时00分,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164人受伤。

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抓紧了解核实九寨沟7.0级地震灾情,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疏散安置好游客和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做出批示,要求抓紧核实灾情,全力组织抢险救援,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加强震情监测,防范次生灾害。

国家卫计委9日凌晨发布消息称,国家卫计委已安排云南、重庆、陕西等省份的国家卫生应急队伍和国家级医疗、防疫、心理专家随时待命,根据需要及时驰援。

地震发生后,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卫生计生部门迅速启动卫生应急响应,组织县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积极收治地震伤员,并安排医疗小分队排查受伤人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派出的医疗救援队已赶赴灾区。

经初步了解,截至8月8日24时,当地医疗机构共接诊收治地震伤员63人。

☉日前,国家外专局和教育部正式公布了2017年度地方高校“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即“111计划”)立项名单,其中5个医学学科基地入选。(教育部官网)

【100℃热闻】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华北医院在华北石油管理局总医院挂牌成立,落户河北省任丘市。该医院是距离雄安新区最近的一所三甲医院,将为雄安新区提供医疗服务。(长城网)

☉日前,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启动2017年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工作。要求相关药品进行预备案,涉及西药456种、中药284种,其中还包括多个备受关注的肿瘤靶向药。(北京青年报)

☉8月8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了2017-2018年度美国最佳医院排名,20家上榜医院中,梅奥医学中心连续第二次登上榜首。(健康界)

【医界动态】

☉《短缺药品垄断性原料药价格行为指南》将于近期向社会征求意见。专家表示,文件出台将对遏制违法涨价、恶意控销等行为,对稳定药价、配合医改具有重要意义。(经济参考报)

☉近日,浙江省卫计委确定了第一批日间手术试点医院36家,试点病种158种及术式推荐目录。自此,试点医院要根据日间手术适应症及准入标准,逐步完善日间手术制度和技术规范。(健康界)

☉近日,日本制药和化学相关企业在全球首次确立了利用万能细胞生产血小板的技术。预计该技术将于2020年获得批准,届时,如果产量足够,将无需依赖大众献血就能进行输血。(中国新闻网)

【红头文件】

☉目前,国家食药监总局下发《关于开展中药提取物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各省市、直辖区和自治区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知本辖区内有关中药提取物生产和使用企业展开自查,自查截止时间为8月份。(医谷)

☉近日,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度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以山西大医院、山西省人民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为试点,设立卫生系列高级评委会,开展自主评审。(山西省人社部官网)

【医药投资】

☉CNBC报道称,亚马逊已经成立了一个专注于互联网医疗技术的秘密实验室,并将其命名为“1492”,将积极探索EHR和远程医疗技术。(动脉网)

☉利用人工智能实现肺癌早期筛查的“肺常好”APP,获得新毅投资500万元天使轮投资。投资将用于种子用户的收集和人工智能的迭代更新。(蓝鲸健康)

【医学前沿】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温延益研究组和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李翀等通过合作鉴定了人膀胱癌干细胞一条新的干性维持通路——KMT1A-GATA3-STAT3信号通路。(微生物研究所)

☉近日,来自耶鲁大学的研究人员在皮肤细胞中发现,癌细胞附近未受影响的正常细胞并不会坐以待毙,而是像细胞警察一样,积极纠正邻近癌细胞所造成的组织缺陷。(生物探索)

【数说】

☉46家:河南省社会保障局公布全省第一批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等46家医院入选,9月底确保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全面启动、联网运行。(华龙网)

☉300多个:近日,包括朝阳医院在内的多家北京市属医院开设了专病专症门诊。患者可根据疾病、典型症状挂号。截至目前,北京市属医院集中推出了300多个专病专症门诊。(北京晨报)

☉80%: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四川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2017年全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要达到50%以上,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80%以上。(四川发布)

【览博】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对外公布36种药品进入医保目录后的价格谈判结果,赫赛汀名列其中。经过谈判,每支药品支付标准降到7600元。一起来看看大家怎么说吧。

@十日十月录:作为一名乳腺肿瘤内科的医生,真的很为病人开心。这些进口药之所以贵是因为,药企研发要投入大量的财力人力,有垄断自然贵,一般过了专利期价格就会降下来;二说印度药好的,你们敢买吗?三说美国医疗便宜的,欢迎来美国看病体验下……

@Novia_侑:还应该关注一下那些疗效好、价格低廉的常用药物啊。在好多科室都听到说某某某常用药因为利润太低药厂停止生产了啊。

@Amaretto:一种新药从研发成功那天起 到吃到大部分患者嘴里要至少十几年,期间大大小小的动物实验临床观察要花费巨大还不能保证能顺利上市,很多药贵的确实是有原因的,能降价也确实是件好事情。

@没事找罪:国家如果能重视国内研发力度,研发出自己的抗癌药物和抗疾病药物,何必进口!虽然降价了但是依然很贵。

【大咖说】

☉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今年要切实抓紧抓好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建设的六项重点任务,其中第一位就是加强短缺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建设,健全联动会商和分级应对机制。

☉美国山间医疗集团总裁马克·哈里森:要想从一名医生成长为领导者,首先要着眼于找到问题,然后解决问题。其次,要思考如何整合资源才能发挥人力优势,整合系统,为患者创造一体化的就医体验。

【锐观业外】

☉呼张高铁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正式开通运营。这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年来的第一条高速铁路。(光明网)

☉近日,31省(区市)纷纷亮出2017上半年地方经济“成绩单”。西南五省成绩最为耀眼,云、贵、川、渝、藏经济增速全部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新华网)

☉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丁爽表示,预计2017年全年中国经济增长6.8%,长远来看去杠杆持续推进将为中小企业带来利好。(中新社)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八方,伤员,接诊,国家卫计委,医疗,地震,药品,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