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尝试新路程 早中孕期胎儿心脏的超声诊断

2017
08/08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随着彩超设备技术的飞速发展,已能于孕早期清晰地分辨胎儿心内结构。超声医生开始尝试在更早的孕周诊断胎心结构异常。

胎儿心脏结构异常是最常见的胎儿畸形之一,在胎儿期的发生率为4%-10%,是婴儿及新生儿死亡的重要原因。产前及早的发现,并及早进行产科干预,对于降低新生儿出生缺陷及死亡率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超声检查对胎儿无创、无致畸作用,重复性好,是产前诊断及筛查胎儿心脏结构异常的最有效手段。据国外文献报道,宫内胎儿心脏结构异常的检出率约为85%以上。

依赖于常规超声设备的分辨能力,于中孕期胎儿足够大的时候方能清晰分辨胎儿的心内结构。因此,常规的产检模式胎儿心脏结构筛查的时间为中孕期22-24周。此时的胎儿已有六月大小了,与孕妈妈同呼吸共命运已半年有余,一旦发现结构异常需要进行相关干预、治疗时,会对孕妈妈造成较大的身心伤害,对医生来说也具有一定的操作难度。近年来,随着彩超设备技术的飞速发展,已能于孕早期清晰地分辨胎儿心内结构。超声医生开始尝试在更早的孕周诊断胎心结构异常。通过大量的临床病例证实,使用高分辨率彩超仪,可以于早中孕期(12-18孕周)诊断大部分的胎儿心脏结构异常。更早地诊断、更早地干预、更小的操作难度、更少的身心伤害,这无疑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同时也对彩超设备及操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PHILIPS妇产超声作为胎儿心脏的引领者,为您提供全面的早中孕期胎儿心脏解决方案。

1.纯净波高频腹部探头C9-2,孕早期提供更多、更清晰的细节结构信息。C9-2探头采用了PHILIPS经过多年临床使用证实,经典载道的纯净波单晶体材料,覆盖了2-9MHz超宽频带,较常规凸阵探头具备更优的细节分辨力,助您于更早孕周更有信心地准确诊断胎心结构异常。

感谢深圳市人民医院熊奕教授提供如下全部超声图像,病例图像资料请勿转发或挪作他用。

常规低频腹部探头早孕期难以清晰分辨胎心结构

C9-2清晰分辨胎心及心内结构

2.全面多样的探头选择。

常规腹部探头群:纯净波C9-2探头,为您提供更有的细节分辨率。C5-1困难病人解决方案,肥胖孕妇扫查零压力;

业内最早推出的电子矩阵探头X6-1探头:实时任意多平面,同时获得相交的两个心脏切面,提高诊断效率。ISTIC及FHN助您轻松快捷进行胎心扫查。

专业的胎心相控阵探头,更精准地胎心功能评估。

X6-1实时任意多平面同时显示两个相交心脏切面

TrueVue臻视容积成像显示心腔结构

3.胎儿心脏解剖M型、胎儿心脏aCMQ等多样的高级胎心功能分析。

C9-2于13孕周准确显示、诊断心内膜垫缺损

aCMQ胎儿心脏应力应变率分析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早中孕期,胎儿,心脏,超声,诊断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