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熵周刊】万达大健康战略升级 固生堂10亿融资提速中医连锁化

2017
08/07

+
分享
评论
王宏 / 健康界
A-
A+
万达向大健康产业跨一大步,固生堂融资过亿提速中医连锁化,大参林医药A股敲钟上市......一周投融资大事件,尽在掌握。

本期关键词:医拍智能、医联医疗、万达集团、大家中医、固生堂、大有云图、元延医药、天强制药

阅读提示:本期收录11条,共计2547字,建议阅读时间5分钟

寂静固非本来模样,投资频有风云方是常态。一起关注本周投融资大事件。

有统计显示,房地产投资增速正逐步下降,地产投资利润空间不断被挤压。随着“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内医疗行业将成为新的增长极。而医疗健康产业的市场机会不断增长,利润也较为可观,吸引不少地产资本进入。包括万科、恒大、万达、绿城等地产公司,已经开发出一批医养结合的项目。

地产商布局健康产业具有天然的资金与用地成本优势,所以最常见的方式为开发医疗地产加运营医院。万达集团现在主要的发力点为高端医疗,目前已经在上海、成都、青岛引入国际综合医院。但随着中国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地产商投资医健产业或许会向着护理和养老地产倾斜。万达已于近日专门成立大健康产业集团,离王健林曾经的“去地产”目标又进一步。未来万达将如何发力,让我们拭目以待。

以下为健康界本期(7月31日-8月6日)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


1.医拍智能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8月6日消息,医学智能科技公司拍医拍完成A+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融资后,拍医拍将进行战略升级,公司将更名为“医拍智能”。医拍智能曾获得美国红点创投、重山远志健康医疗基金、慈铭体检韩小红、360、亿联资本、洪泰基金等资本投资。

医拍智能成立于2014年,主要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结合海量医疗数据,研发辅助医疗影像诊断识别系统。医拍智能还通过设立子公司信泽医疗、收购e陪诊、创立达芬奇医学智能研究项目组等方式,深耕医健领域。

2.联医医疗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

8月4日消息,医疗耗材出口平台联医医疗已经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投资方为银河系创投和天使投资人王刚,以及老股东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加大市场投入,补充公司现金流,扩大海外服务点的建设及团队升级。

联医医疗成立于2016年1月,是一家主打海外市场的医疗器械B2B交易网站,整合了国内医疗耗材供应商和海外终端渠道商。此前,联医医疗还曾获得真格基金、东辰投资、明势资本等机构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

3.凯尔锐获得800万美元A轮融资

8月3日消息,肾内科医生集团凯尔锐医生集团已获得达泰资本A轮800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将重点用于收购优质医院,助力公司完成全国优质连锁肾病透析专科医院布局。后续达泰资本还将追投千万美金。2016年,凯尔锐曾获得普华资本千万元人民币融资。

凯尔锐成立于2015年,从以往单纯轻资产的“医生集团”,逐渐布局全国连锁肾病透析专科医院。目前凯尔锐的商业模式包括三种:收购医院、与医院合作以及供应链合作。

4.万达新成立大健康集团

8月2日消息,万达集团下发内部文件,将在万达现有的四大产业集团(万达商业、万达文化、万达网络、万达金融)之外,新设一个万达大健康产业集团。据不完全统计,万达在医疗产业的总投入已累计1440亿元,此次专设大健康集团,将进一步加深万达在医疗领域的布局。

5.大家中医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投资

8月2日消息,中医师平台大家中医已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晨山资本领投、蓝驰创投跟投,冲盈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此前,大家中医曾获得蓝驰创投的天使轮融资。

资料显示,大家中医是一家致力于为中医师提供一站式工具和服务中医平台的公司,主要以“大家中医”APP展开服务,为中医师打造专属个人工作室。按照计划,公司未来还将上线中医人工智能辅助辩证系统,用AI技术助力中医师提高效率。

6.23魔方获得4000万人民币B轮融资

8月2日消息,基因检测公司23魔方宣布完成B轮4000万人民币融资。此轮融资由汉王科技领投,雅惠医疗、丰厚资本、德商奇点跟投。资金将用于扩建检测中心、产品研发中心以及市场扩展。

23魔方成立于2015年,主要通过互联网直接面向消费者提供祖源、遗传风险等方面的检测服务。此前,公司曾获得丰厚资本的天使轮投资,奇点资本、丰厚资本的Pre-A轮投资,雅惠医疗、汉王启创的A轮融资。截至目前,23魔方融资总额近8000万人民币。

7.固生堂完成D轮10.1亿元融资

8月2日消息,中医门诊服务连锁集团固生堂中医完成了5.1亿元股权及5亿元债券的D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招银国际、金浦健服、深圳市财政引导基金、重庆市财政引导基金、上海城投、上海国际集团、中国东方资产。从2014年至今,固生堂已完成4轮融资。

固生堂目前已运营7年,在全国13个重要城市拥有31家中医连锁机构。固生堂还提出了“中医合伙人”的计划,将采取医生单店入股的方式,与中医师一起开办中医馆。  

8.大有云图获得和君资本天使轮融资

8月2日消息,北京大有云图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和君资本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大有云图主要立足于医学影像的云储存及大数据分析,专注于在医学影像云储存、云计算、医院放射科流程改进、医学影像远程咨询、远程教育、远程会诊、医学影像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深入研究。

9.元延医药发行新股融资3000万元 

8月2日消息,北京瀚仁堂医药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认购元延医药股份发行的500万份股票,认购价格为每股人民币6元,总金额为3000万元。本次认购完成后,瀚仁堂将持有元延医药26.32%的股份。

瀚仁堂于2016年3月25日在新三板挂牌,从事化学药品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与技术服务,研发范围包括各类新药以及中药、化学药品。元延医药主要从事与药物研发有关的化学合成、化合物筛选、工艺和质量标准研究、药理学及毒理学实验等内容。

10.双龙股份拟以现金1.49亿元收购天强制药94.44%股权

8月1日消息,新三板公司天强制药发布公告称,双龙股份将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颜忠辉、钓鱼台医药集团、腾岳医药基金、解方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天强制药94.44%的股权。天强制药94.44%股权预估值为1.49亿元。

天强制药于2015年8月挂牌新三板,产品主要以中成药为主,兼有化学药、保健食品和原料药。双龙股份于2014年收购金宝药业控股权,进军中医药产业,形成了“化工+医药”的双主业格局。此次交易完成后,双龙股份将完善公司在医药领域的产业布局

11.大参林医药A股敲钟上市 融资9.89亿元

7月31日消息,大参林医药有限公司在A股正式上市,此次上市将发售不低于4001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24.72元,总融资额为9.89亿元。融资主要用于医药连锁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玉林医药物流中心建设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大参林成立于1999年,总部设在广州,是一家集医药零售、医药制造以及医药批发为一体的集团化企业,主要从事中西成药、保健品、医疗器械及其他商品的直营连锁零售服务。截至2016年末,公司已拥有2409家直营连锁门店。

(以上数据来源于公司公告、媒体报道等公开渠道。本文所刊信息仅供参考,健康界不保证其准确性与完整性。由于信息收集有限,正文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只涉及部分企业,如您的企业有新的投融资、上市等重大消息,请发邮件至qichangle@hmkx.cn。)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固生堂,连锁化,周刊,医疗,医药,融资,资本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