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慕吗?辽宁公立医院可自主开展职称评审

2017
08/07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生物医学领域65人入选2017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建议资助名单;辽宁公立医院可自主开展职称评审;成都新增医保定点机构评估前将查诚信记录......

下班高峰公司电梯超载,有个小姑娘没进来。她的伙伴压低声音说:“你悄悄上来,别让电梯知道……”结果,小姑娘轻轻走进来,电梯门居然关上了!现在想到这一幕依然觉得诡异,还是开始读报吧。

【哇!头条】

☉日前,成都市医保局印发了《成都市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评估实施细则》,文件明确,新增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评估前将查诚信记录。(成都日报)

☉近日,辽宁省人社厅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全省职称有关工作的通知》称,下放职称评审管理的权限,全省高校、科研院所、公立医院可自主开展职称评审,自定标准,自主发证。同时,外语和计算机也不再作为职称申报和评审的前置性必备条件。(健康界)

【100℃热闻】

☉8月2日,国内首个以培养医学助理为目标的医学管理类高等专科学院——广州健康管理学院正式启动筹建。该学院计划培养大批医学助理,来“解放”医生和护士的双手。(广州日报)

☉近日,马克·扎克伯格和他的妻子普利斯亚·陈宣布,将捐赠1000万美元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成立一个全新的研究机构——Institute for Computational Health Sciences (ICHS),主攻医学和大数据。(健康界)

☉目前,北京市正着力构建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全市养老照料中心已建成208个,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已开业运营259个。2017年年底,各区要全部建成区级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北京日报)

【医界动态】

梅奥已经正式将20万名患者的医疗记录转移到了Epic的电子病历(EHR)系统中。这也意味着Epic的电子病历系统正式取代了梅奥之前使用的Cerner和GE两家公司的三套系统,完成了系统切换。(搜狐健康)

☉自2017年8月起,江苏全省建立短缺药品信息“每月零报告”制度,进一步压实短缺药品监测责任,提高监测工作精准度和监测工作效率。(赛柏蓝)

☉近日,辽宁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实施意见,医疗机构不得限制门诊患者凭处方到零售药店购药。(华商晨报)

☉香港夏季流感高峰期持续爆发,目前已累计312人死亡。(央广网)

【红头文件】

☉8月3日,辽宁省人社厅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全省职称有关工作的通知》,将职称评审管理权限下放,全省高校、科研院所、公立医院、大型企业可自主开展职称评审,自定标准,自主发证。(辽宁日报)

☉《江西省卫生计生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2017-2020年)》近日出台,江西省要给医务人员建立信用档案,如有收红包、拿回扣、开大处方、滥检查等现象,都将记录在案,且与本人晋级、晋职和绩效挂钩。(中国江西网)

【数说】

☉65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17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的通告》,共有来自96家单位的200人入选。其中,来自生物医学领域的研究人员共计65人。(医谷)

☉70%:2017年6月起开展的针对北京市“医药分开”改革认知与感受的电话调查,近日调查结果出炉,满意度近70%。(中国新闻网)

【产业投资】

☉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3日宣布,旗下医疗业务部门计划于明年上半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估值有望达到400亿欧元(约合470亿美元)。西门子希望通过此举拥有可以进行并购和投资的自有资金。(中国证券报)

【医学前沿】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美国密歇根大学、斯隆凯特林癌症纪念中心和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平均而言,转移性癌症具有的基因突变比在早期阶段的肿瘤中观察到的更多。(生物谷)

☉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疫苗及相关生物制剂咨询委员会以12比1的投票比例,建议批准新的乙型肝炎疫苗用于乙型肝炎的预防。(医脉通)

【览博】

#大控药!医院通知,每次只能开1盒!#近日,业界流传一份广州某医院的通知,在7月15日广州医改开始后,医院嘱咐门诊医生在物价改革后,关于挂号费、诊疗费变化,以及计算医生提成的等相关事宜。通知门诊医生,要多开中药饮片和院内制剂。

@艾眸V:有些病人,住在农村的,省吃俭用,天刚亮搭车出来到医院十点多了,你让他拿这点药回去……

@儿童康复训练指导:医改后的对策为新的医患矛盾又埋下了伏笔。

@范嘉伟_医心铭泽:所以说,在这次医改还没开始实行之前,我们就能准确地预知到,最后受苦的依旧是老百姓和医生,老百姓依旧是看病不容易,医生依旧是背负一身骂名。

@远方小米的船:我们这也是,规定门诊7天量,胰岛素也只能2周的量,每次都得跟患者磨破嘴皮子!这样对慢性病患者来说也徒增很多的烦恼!

【大咖说】

☉胡大一:作为临床医生,无论专科还是全科,不认真学习精神心理知识,不把精神心理服务融入自己的临床工作,就不可能真正尊重患者的感受,理解患者的疾苦。

☉龚晓明:如果把医生推入市场,他一定把自己在患者中的口碑看得比什么都重要,就不会冒险做违规的事情了。医生的服务意识增强了,医患关系必然会改善。

【锐观业外】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17年第二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据发布的通报显示,第二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总体合格率94%,比2017年第一季度提高3个百分点。(新华社)

☉记者日前从民政部获悉:截至2016年底,全国有城市低保对象855.3万户、1480.2万人。全年各级财政共支出城市低保资金687.9亿元。2016年全国城市低保平均标准每人每月494.6元,比上年增长9.6%。(人民日报)

☉2017年上半年我国服务进出口实现两位数增长,进出口总额22871.4亿元,同比增长12.9%。其中,出口6950.9亿元,增长5.6%;进口15920.5亿元,增长16.5%;逆差8969.6亿元。(中国经济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职称,医院,辽宁,城市低保,医生,门诊,医学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