撩拨蠢蠢欲动的心!又一医学大咖正式创业

2017
07/28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第一届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咨询专家委员会成立;整形外科专家郭树忠要来北京创业了;河南省将全面推行非急诊预约诊疗服务……

小拇指压在大拇指上,另外三只手指是竖直的……厉害了,word秋水哥!春风十里,都不如你啊!(ps:我知道你一定偷偷在做)

【哇!头条】

☉近日,第一届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咨询专家委员会成立,确定了23名专家成员,每届委员会专家聘期三年。(国家科技部官网)

☉7月27日,《肿瘤生物学》集中撤稿调查处理情况新闻通气会在科技部召开,被撤107篇论文共涉及作者521人,其中11人无过错。(国家科技部网站)

【100℃热闻】

☉截至7月21日,全国31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开通390个地区,占97.5%。(中国政府网)

☉南非一名出生后被诊断出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儿童,在婴儿时期接受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治疗后,实现了“功能性治愈”,迄今已有8年半时间没有接受药物治疗,而体内病毒仍被抑制。(新华社)

☉7月27日,我国著名整形外科专家郭树忠发布长微博称:其在北京的项目筹备进入了尾声,现在到了该彻底离开西安,到北京创业的时候了。(健康界)

【医界动态】

☉日前,国家9部委联合下发了《医用耗材专项整治活动方案》,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专项针对医用耗材的联合整治行动。(赛柏蓝器械)

☉李克强7月27日下午会见WHO前任总干事陈冯富珍,并对她为维护全球卫生安全、推动卫生事业发展、为中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等做出的贡献高度赞赏。(新华社)

☉近期,一位湖南网友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反映定向培养医学生待遇问题,并呼吁切实保证基层医生的生活,为乡村医院留住人才。(人民网)

【红头文件】

☉日前,《广东省护理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公布,部分一级或二级公立医院将转型为老年护理服务机构。(看医界)

☉河南省政府正式通过了《关于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将全面推行非急诊预约诊疗服务。(大河报)

☉《江西省“十三五”全民健康信息化发展规划》近日出台,明确提出将培育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充分发挥人工智能、VR/AR、图像识别、可穿戴设备等新技术和新产品在全民健康信息化应用中的作用,百姓将享受智慧医疗带来的便利。(江南都市报)

【数说】

☉145亿:7月26日,国家卫计委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傅卫表示,为发展我国基层医疗卫生体系,中央政府投入了145亿美元(约合979亿元人民币),助力改善多项关键指标的同时,也为全球范围内的全民健康覆盖做出了贡献。(健康界)

☉500家:截至目前,国内的医生集团数量已经超过500家。毫不夸张地说,“医生集团”这个概念已经将医生们撩拨得热血澎湃了。(亿邦动力网)

【产业投资】

☉2017年对于基因组学领域初创公司的融资活跃程度来说可以算是标志性的一年,截至目前,2017年发生了65笔总额达到19亿美元的融资,已经超过了2016年一整年。(健康界)

☉7月27日消息,宜华健康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达孜赛勒康拟以现金6335万元,收购昆山长海医院有限公司70%股权。(亿欧网)

【医学前沿】

☉7月25日的JAMA上发表了震惊体育圈的研究报告:大部分捐献大脑用作研究的橄榄球运动员在他们活着的时候遭受退行性脑部疾病。表明在美式橄榄球比赛中,大脑的重复损伤与这种疾病有关。(生物探索)

☉7月15日,强生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宣布,其在研的马赛克HIV-1疫苗(Ad26-env mosaic vaccine)获得了首个临床数据,且结果喜人。它有望解决HIV病毒多变的难题。(生物探索)

【览博】

#摸黑下井救人 白衣天使秒变“灰姑娘”#一名50多岁工人在工作过程中不慎坠井,摔成重伤。南阳医专二附院120急救人员赶到后,摸黑沿垂直扶梯下到井内对男子进行急救,等将男子救上井来时,两名美女医护人员浑身灰土,秒变“灰姑娘”。

@ererer:医生都那么好了,有些患者对医生也要理解。

@Mickyyi:白衣天使,真的好美。

@医生LL:那个井好黑,要是我都不敢下去。

@减重ing努力:正能量,果然我没白选这行!

@OK6666:灰姑娘也是天使。

【大咖说】

☉北京朝阳医院外科ICU主任李文雄:基层重症医学科的发展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积极推进基层重症医学建设,通过多种方式加强知识和技能培训,提高基层抢救水平至关重要。(新华网)

☉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医疗与护理处处长李大川:任何一个地方的医疗机构都是比较多的,但是提起康复医疗机构,数量就很少了,大型医院的康复科床位所占医院床位比例也比较低。(中国青年报)

☉陕西蒲城县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周宏:在医疗技术上,基层重症医学人员要与三甲医院看齐,就要加强重症医学理论学习及人才培养,这样才能够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锐观业外】

☉7月27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宣布,9月1日起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比原定时间提前1个月。这也意味着国内手机漫游费将成为历史。(人民网)

☉27日8点38分,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驶出北京南站,瞬间提速。4个多小时,它在京沪高铁北京与徐州间实现往返。“复兴号”最高时速352公里。时隔六年,中国高铁迎来了这次“达速”试验,预示着中国高铁350公里时代即将回归。(新华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在社交媒体上说,美国政府不会接受或允许变性人以任何形式在军队服役。此番言论在美国内引发争议。(新华社)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蠢蠢欲动,大咖,医学,重症医学,人民网,健康界,基层,病毒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