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信息化权威人士的五大预测

2017
07/25

+
分享
评论
梁雯卓(编译) / 健康界
A-
A+
近日,美国哈佛医学院附属医院首席信息官对医疗信息技术的未来做了5点大胆预测,一起来看看吧......

尽管奥巴马医改(ACA)替代法案的推进受挫,前景尚不明朗,但美国哈佛医学院贝斯以色列迪康医院(Beth Israel Deaconess Medical Center,BIDMC)首席信息官约翰·哈拉姆卡(John Halamka)博士却依然对医疗信息技术未来的发展持乐观态度。

最近,他在博客中发表了关于医疗信息技术政策的5点预测:

1. 政策将专注于强化互用性以支持协作诊疗、人口健康、精准医学、患者参与度及医学研究等。

2. 信息技术研发人员需要更加注重用户体验,尤其是关系到电子健康档案的技术。哈拉姆卡认为,新兴社区会通过利用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将电子健康档案数据部署到各应用程序中,以推动医疗信息技术的创新。

3. 美国学术界、政府部门和行业组织正在组织团队研究患者身份认同策略,可能采取的方法包括生物识别法、自愿性国家标识法或软件解决方案,但是目前还不清楚将使用哪种方式来实现这一设想。

4. 哈拉姆卡在文章中还写道,有几个团体正在设法整合“各州差异明显的隐私政策”,期待能通过赋予患者“数据管理员”功能,实现简化隐私保护问题的目标。

5. 随着以价值为导向医疗项目的推进,医疗行业内的利益相关者也越来越多地关注信息技术政策对产出结果的有效性影响,例如有效减少再入院率的政策,而机构被规定使用何种技术的政策则往往缺乏关注度。

“受到消费者对医疗过程自动化以及低成本医疗新需求的鼓舞,我相信在近几年的医疗市场,将会涌现出各种新兴科技。在经过多年被有效性使用法规、国际疾病伤害及死因分类标准(ICD-10) 和加速扩充的质量衡量指标所累,之后的几年无论是对企业家、医生、还是患者来说,都会是个美好时代。” 哈拉姆卡在文章末尾这样总结。

原文来源:Beckers Hospital Review

原文标题:Dr. John Halamka's 5 health IT policy predictions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权威,医疗,五大,信息技术,应用程序,政策,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