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做到!50家委局、属管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2017
07/21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50家委局、属管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广东推出个人诊所医疗责任险…...

近日,河南安阳中国文字博物馆发布公告,破译未释读的甲骨文并经专家委员会鉴定通过的研究成果,单字奖励10万元。想去试一试吗?(中国新闻周刊)

【哇!头条】

☉截至7月15日,分布在北京、天津、长春、上海、南京、济南、武汉、长沙、广州、成都、西安等11个城市的50家委局、属管医院已全部参加属地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国家卫计委)

☉广东推出个人诊所医疗责任险,使基层医生诊疗行为可溯。(广州日报)

☉青岛市市属18家公立医院和科研院所将全部建立法人治理结构,各区市公立医院、科研院所也将同步启动改革工作。(青报网)

【100℃热闻】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宣布,原定于8月1日发布的2017-2018最佳医院排行榜将推迟到8月8日,原因是用于评估医院的数据出现错误。(健康界)

☉日前,一种由医院绿色生命通道与信息化智慧救护车实现无缝链接的全智能急救模式在北辰医院投入运行,标志着天津市首家开展“智慧急救”的医院正式建成。(天津日报)

☉张家界市中医院原院长被查处,因打麻将单场输赢40万。(中国纪检监察报)

☉涉嫌强迫患者签字做手术、在手术台上交费的呼和浩特和平医院被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责令自7月20日起停业整顿。(中国新闻网)

【医界动态】

☉近日,中国医科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沈北院区合作启动“医学机器人研发中心”。(沈阳日报)

☉“十三五”期间,深圳加快构建起现代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计划开展60个医院建设项目。(深圳特区报)

☉通过引入“医疗助理师”,上海市肺科医院让医患“各司其职”。(中国青年报)

☉近日,湖北8家医院查出47个问题,被责令限期整改。(湖北省卫计委)

【红头文件】

☉近日,人社部印发了《关于将36种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国家人社部官网)

☉日前,四川省发改委、省卫计委和省人社厅联合印发《关于推进按病种收费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地结合实际,加快推进按病种收费改革。(成都商报)

☉国务院近日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了面向2030年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新华社)

【医药投资】

☉近日,美国的一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American Development Partners向美国最大的应急医疗中心运营商American Family Care投入了10亿美元,以帮助其再扩张300家应急医疗中心。(村夫日记)

☉美国俄勒冈州的数字护理解决方案制造商Bright.md获得B轮800万美元的融资,本轮融资由B Capital Group领投,Seven Peaks Ventures跟投。(动脉网)

☉微创介入手术导航系统的开创者新博医疗最近完成了A轮融资,由华医资本领投,步长制药、国投创合国家新兴产业引导基金、仙瞳资本等跟投,包括部分老股转让,累计交易金额达1.2亿元。(动脉网)

☉深圳视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对外宣布完成近2000万元人民币首轮融资,由联想创投领投。(动脉网)

【医学前沿】

☉英国《自然》杂志在线发表了癌症研究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两种个性化的癌症疫苗在人体试验中表现安全。(医院管理论坛报)

☉来自于罗维拉•维尔吉利大学的科学家们开发出一套3D版微流控装置,能够定量检测腺癌患者血液中循环肿瘤细胞数量。(生物探索)

☉近日,发表在Cell上的一篇研究揭示:每个大脑区域具有不同的细胞类型和连接性,结果确定位于腹侧苍白球(VP)的小清蛋白阳性(PV)投射到外侧缰核和腹侧被盖区的两个神经元群体引起抑郁。(生物探索)

☉美国FDA批准Gilead Sciences公司产品新药Vosevi用于治疗慢性丙型肝炎病毒(HCV)成年患者,他们无肝硬化(cirrhosis)症状或仅患有轻度肝硬化。(药明康德)

【数说】

☉163万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医科学院院长张伯礼近日在重庆举行的“医药院士重庆行”战略咨询会上表示,该市幅地辽阔,中药材总蕴藏量达163万吨,还有享誉海内外的35种道地药材。(中国新闻网)

☉100多家:湖南成立跨区域专科医联体,全国100多家医院加入。(新华社)

☉60%:为提升老年长期照护服务体系,年内贵州家庭医生将实现60%的签约覆盖率。(贵州都市报)

【览博】

#我是名医生,我已经快要失去干这行的信心了#近日一个医生哭泣的图引起网上热议。这名急诊医生因其19岁的患者抢救无效死亡,默默走到院外蹲在地上哭泣……

@陈蒙蒙不吃胖香菇:周围关系最好的三个朋友都是理科生,今年报志愿,他们选了不同的医学院。只希望他们一直可以坚守梦想,能像18岁这年所想,在前沿挽救生命。

@小欧同学-_-:一个月前突发过敏休克,大半夜的全身僵硬不能动呼吸困难被送到监护室,医生们冷静的指挥,打针,测我心率,迷迷糊糊中真的感觉医生们在闪闪发光,看到他们真的觉得不那么怕了,真的很敬佩也很感激各位医生。

@百里彧洵_:爷爷在医院工作了二十多年,可是爷爷最后转行了,做了老师,爷爷说他实在忍受不了最后抢救无效的无力感。爸爸想学医,爷爷没有同意。到了我这里,我一再坚持,最后爷爷说,记住,要坚持到底。

【大咖说】

☉人社部社保中心副主任徐延君:在医保用药管理工作中,一些专利、独家药品,如果能够纳入目录将使参保人员极大获益,但同时它们的价格较为昂贵,按照现有市场价格纳入药品目录又是医保基金难以承受的。(国家人社部官网)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当前全球都在倡导减少抗生素的滥用,日前中国中医科学院的中医药替代抗生素系统研究已经取得了首批成果。(中国新闻网)

【锐观业外】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中国政府网)

☉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网站消息,上半年,铁路发送旅客14.78亿人次,同比增长9.9%;前6个月,全路动车组发送量达8.16亿人次,同比增长20.2%。(中国新闻网)

☉7月20日,我国第8次北极科学考察队将搭乘“雪龙”号科学考察船,从上海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起航前往北极执行科学考察任务。(科技日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委局,药品,医院,动脉网,人社部,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