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可以带孩子 围观友谊医院暑期托管班花式陪玩

2017
07/18

+
分享
评论
马晓蓓 / 健康界
A-
A+
“熊孩子”放假该去哪儿,令职工犯难的后顾之忧,被北京友谊医院暑期托管班解决了。

“熊孩子”放假该去哪儿,恐怕这是很多家长遇到的难题。暑假还没到,9岁的杨之凡就吵着爸爸要去医院见小伙伴。他的爸爸妈妈是北京友谊医院双职工,平时工作繁忙少有空闲陪伴孩子,遇到暑假,两口子更是“抓瞎”,好在这一后顾之忧被医院工会想办法解决了。

7月17日,2017年北京友谊医院暑期职工子女托管班再次开班,杨之凡又可以同去年托管班的小伙伴们,度过一个难忘的暑假。

开班首日,学生家长扫码报到

暑假孩子没人看 医院负责管

2016年首期托管班的顺利举办,让北京友谊医院着实“火”了一把,成了众多医护人员眼中羡慕嫉妒的“别人家的医院”。作为工会负责人,北京友谊医院副院长谢苗荣也没想到,医院的这项举措能得到家长和孩子们那样的欢迎。“去年有位家长跟我说,有一天她在家休息,而且还下着雨。原本她不想让孩子去托管班了,但孩子哭着闹着非要去医院托管班。”家长似乎是责怪孩子的口吻,但实际上包含着对医院托管班深深的赞许。

北京友谊医院副院长、工会负责人谢苗荣(左)看望托管班的孩子们

今年北京友谊医院的托管班仍采取了北京市总工会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方式,由医院工会和北京市品学培训学校共同承办。为了解决更多职工的困难,医院想方设法扩大招生规模。今年的暑期托管班有45名适龄小学生报名参加,比去年增加了15名,其中有21名是再次报班。基本解决了职工的需求。

在谈到友谊医院为什么对举办托管班表现得那么积极、上心时,谢苗荣副院长说,友谊医院是一个具有深厚文化积淀的单位,关心职工、爱护职工是医院的传统。院党委每年都会制定一个为职工办实事的计划,并且每一项工作都有专人负责,定期督查落实情况。举办暑期托管班就是其中的一件实事。

对于举办托管班,谢苗荣副院长深有体会,他说:“首先是安全。家长把孩子交到我们手里,一定要保证他们的安全,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在此次托管班开始接收孩子们前,医院工会就在安全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准备。”包括把所在楼层所有的墙角、所有的课桌角都用塑料泡沫进行了防护,所有的窗户都做了固定处理,所有的楼梯间都加装了防护网等。

教室后段进行了地板革防滑处理,避免孩子在自由活动中发生意外跌倒。

桌椅加装护角,避免磕碰等意外伤害的发生。

医院还专门加装了楼梯安全网(左图),处理了墙面护角(右图)等问题。

友谊文化从娃娃抓起

“社会与课本相结合,科普与实践相结合,学习与玩耍相结合,别具友谊特色的友谊课程让同龄孩子的父母只想来蹭课。”这是华悦同的妈妈,友谊医院医保中心林芳对首期托管班的评价。让孩子们在托管班上有所收获,为此医院工会没少下功夫。

托管班学生上自习

“在课程计划上,我们增加了突出医疗机构特点的内容,比如伤口包扎、六步洗手法和心肺复苏等内容,对孩子吸引力特别强。”谢苗荣介绍道,“今年我们想通过PPT或视频的方式,介绍友谊医院,让孩子去理解家长的工作。”让更多的孩子增加对医学的兴趣,让医学事业后继有人,北京友谊医院这番“私心”令职工深有体会。

快乐的陶艺课

杨之凡的爸爸、北京友谊医院核医学科主任杨吉刚直言:“平常孩子可能跟同龄人玩得比较多,而托管班上有高年级的哥哥姐姐,有助于他学习和沟通能力的增长。”更让杨主任颇为感触,是医院举办暑期托管班不仅让职工更具归属感,也让孩子从小的生长经历对友谊医院文化耳濡目染。


健康界【众说】面向全国医疗机构,发起【医护暑期“安心包”】主题征文活动,文章内容围绕“医院为医护解决暑期后顾之忧”展开,点击了解详情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友谊医院,托管班,花式,北京友谊医院,谢苗荣,职工,孩子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