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急诊常客”建档 底特律医疗中心成功解决“过度急诊”

2017
07/10

+
分享
评论
罗锐(编译) / 健康界
A-
A+
为避免不必要的急诊,底特律医疗中心通过创新型医疗项目,为频繁就诊的急诊患者提供有力的护理服务>>

《平价医疗法案》的初衷是从一定程度上减少不必要的急诊量。2016年美国疾病防控中心(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该法案在控制急诊量方面成效很小。在回答为什么选择急诊时,约有77%的成年人(65岁以下)说当时觉得自己病情很严重,另有12%的成年人说看病时发现当地的医务室关门了。但医院急诊部官员却一直表示,关爱“急诊常客”(frequent flyers)有助于减少不必要的急诊量。所谓的“急诊常客”是指每年至少接受5次急诊护理的人。

虽然有些医院力图通过把“急诊常客”转诊到其它全科医疗机构来降低急诊率,但底特律医疗中心的“医疗网关项目”(Gateway to Health program)则是通过提供有力的护理服务在自己的医疗系统内解决问题。底特律医疗中心营销总监苏珊娜·怀特(Suzanne White)表示,转诊并不能解决不当使用急诊服务的根本矛盾,“从以往情况来看,转诊模式并不奏效。在急诊室里,患者能面对面地向医生请教病情。要是把急诊患者转到一个街区外的诊所,通常来讲,转诊会耽误患者,因为转诊过程还需要很多的协调。”

“医疗网关项目”简介

底特律医疗中心旗下医院中有四家参加了“医疗网关项目”。这四家医院为:哈珀大学医院(DMC Harper University Hospital),底特律收治医院(DMC Detroit Receiving Hospital),西奈&格雷斯医院(DMC Sinai-Grace Hospital)和密歇根儿童医院 (DMC Children's Hospital of Michigan)。这些医院利用底特律医疗中心的电子病历系统对患者进行筛查,确定哪些是患有所述的七种慢性病的人,哪些是“急诊常客”。

如发现患者无需接受急诊治疗,急诊医护人员则会向他们介绍“医疗网关项目”,并建议他们进行注册。凡注册的患者都可在项目的门诊部享受到组织有效的医疗护理。所有的门诊部都与医院急诊部相邻,工作时间为早8点至晚11点。据统计,约有75%的注册患者直接在该项目的门诊部进行了预约。

“医疗网关项目”是《平价医疗法案》下一个为期三年、投入1000万美元的资助项目。目前已有6500多名患者进行了注册,病症涉及哮喘、慢性肺病、糖尿病、抑郁症、心力衰竭、艾滋病和高血压。这些患者中,约51%的患者参加了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25%未参加任何保险,14%参加了医疗保险(Medicare),10%参加了商业健康保险。

卓有成效

实施“医疗网关项目”对患者治疗效果和财政结余有何影响?最终的统计数据也许在今年年末才能见分晓。但怀特表示,对患者治疗效果的早期数据统计非常有说服力,因此联邦政府将该项目的资助期延长为四年,即截止到2018年9月1日。其实,只要能减少不必要的急诊量,对降低医院成本和医疗费来说都是好事。因为这种急诊率越高就意味着医疗成本越高,医院提供的无偿服务就越多。所以说,不必要的高急诊率一直是个很棘手的问题。

据初步统计,该项目在2015年1月至2017年5月期间:

• 将16,000人次急诊患者安排到“医疗网关项目”的门诊部,患者可享受到多学科医疗团队的护理服务;

• 项目注册患者平均满意度为95%;

• 已为285多例糖尿病患者提供至少一次的治疗服务。其中,112例糖尿病“急诊常客”中,有70%的患者血糖指数得到改善;

• 已为771例高血压患者提供治疗服务。其中,232例高血压“急诊常客”中,有51%的患者胆固醇水平得到改善;

• 患者注册该项目后,“急诊常客”数(multiple ED visits)减少了约70%。其中,有2075名患者在首次登录“医疗网关项目”约诊后减少了去看急诊的次数,另有1153名患者自此打消了去看急诊的念头。

怀特表示,底特律医疗中心希望“与项目资助方合作开发医疗报销模式”,以此来实现该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她补充道:“这种创新模式是让患者直接获得全科医疗服务的有益尝试。”

参考资料:

1. Advisory Board: This Detroit Medical Center program dramatically cut 'super-user' ED visits

2. Crain’s Detroit Business: DMC Gateway program reduces ER visits, admissions, improves primary care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底特律医疗,急诊,常客,患者,医疗,项目,网关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