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英:非临床技能才是拓宽医生职业生涯的金钥匙

2017
07/10

+
分享
评论
付勋艳(编译) / 健康界
A-
A+
培养一名医生需要十余载,但医疗环境日益变化,仅仅会看病,并不能成为一位全面发展、大有前途的好医生。

德里克·拉加万(Derek Raghavan)博士有一份高贵的职业——肿瘤学领袖,现任北卡罗来纳州健康系统莱文癌症研究所主任(Levine Cancer Institute at Carolinas Healthcare System)。然而,他最重要的职业训练来自于医学院期间开出租车的经历——利用晚上和周末空闲时间做兼职赚取学医的不菲费用。

拉加万在领英(LinkedIn)撰文写道:“这段经历让我发展了顿悟真理的能力,开出租车让我接触到形形色色的人,我意识到快速发展社交关系、用平实质朴的语言表达是多么重要。交流要能反映每个顾客的背景、社会情境与教育水平。”

美国的医生培养,首先要完成四年的医学院课程,然后花费数年进行住院医师训练与研究;但所有这些临床训练并不能让他们完全做好医生职业准备。相反,他们在医疗的商业属性方面经验甚少,而且没有机会知晓,除了直接诊疗患者之外,还有很多方式能为医疗行业做贡献。

领英:非临床技能调查

今年2月7日-19日,领英随机调查了511名医生,关于其职业目标以及对职业而言最为重要的非临床技能。有449名受访者目前从事患者诊疗,代表了不同的专业领域与从业年限。以下是调查结果:

大约75%的受访者表示,较之以前,图表中这些非临床技能重要性大大提升,因为医疗行业变化深刻而迅速。

在目前从业的医生中,63%的受访者表示其职业目标包括工作与生活的平衡,这多见于新手医生。其他目标包括谋求法人或咨询者位置(38%),以及负担行政责任(37%)。

为了达到这些目标,差不多半数的受访者指出,商务与金融、生产力与实践管理对于成功至关重要。

这些技能受到重视,可能是因为一种新的世界秩序形成了——医生不太可能成为单独的从业者。

背景:私人执业缩减

随着更多的医生离开私人执业,他们的职业心病可能已不复存在。的确,因为他们被私人执业日益增加的开支所压垮——从技术投资到雇佣能适应日益复杂、规范管理的医疗政策环境的工作人员,很多医生加入了大型医疗集团或寻求医院就业。

非营利医生基金会(Physicians Foundation)一项调查显示,去年少于32.7%的医生在独立的私人诊所中工作,仅四年前这一比例高达48.5%。

领英调查的结果也与该趋势相吻合。目前执业的医生受访者中仅14%在只有5名或以下医生的医疗组工作;仅10%的受访者表示其职业目标包括开始私人执业。

然而,关于在办公地点或技术上投资多少这样的财务决定,医生们仍然需要“为自己代言”。

格林尼治医院(Greenwich Hospital)整形外科医生克里斯多夫·马特恩(Christopher Mattern)博士表示:“很多医生加入大型医疗系统,目的是为了将关注更多的放在患者治疗上,能少为管理团队而费神。”虽然大型医疗集团不论对医生还是患者来说都有明确的优势,我还是觉得未在自己团队管理中积极发挥作用的医生可能会自担风险这么做。”

此外,在管理式医疗时代,当医生与工作人员花费无数时间与保险公司谈判时,医生面临的职业选择会愈加丰富;而且医生与越来越大的医院结成紧密联盟,为数十亿美元级的企业设定医疗标准与监管质量改善项目的机遇也随之而来。

未来:医生职业机遇丰富

知名医疗博客The Doctor Weighs In创始人、CEO帕特里夏·塞贝(Patricia Salber)在领英中写道:“突然间,医生可能就成了健康计划的医学总监、医疗服务使用情况管理专家或者首席医疗官,他们能管理大型医疗集团或运营医院。”

最近,不论是在数字健康创业公司还是向数字健康领域转型的遗产公司中,也迅速涌现出大量适合医生的机会。苹果公司最近就聘请了数字健康斯坦福中心(Stanford’s Center for Digital Health)首席数字官撒布·德赛(Sumbul Desai)博士任职高管。

然而,医生并不需要硅谷般的抱负来增加自身领域的成长影响力。领英调查中37%的受访者将电脑与技术能力视为职业发展的关键。

执业于洛杉矶的麻醉医师阿拉普·沙哈(Dr. Aalap Shah)博士表示,在医学院的第三年,关于电子病历的正规培训总计为1-1.5小时的入门指导,那时候学生们都离开学校开始临床实习;而他的这种经历并无特殊。这在电子病历录入渗透临床环境每个角落的时代,这点培训时间显然完全不够。不熟悉EHR系统操作可能导致治疗低效,因为这既拉慢了医生的速度,也无法培训他们EHR的多样运用,如查询其他医院的先前病历。

沙哈在采访中说道:“当我们每五、六分钟就要用到电脑或智能手机时,这就成了问题的关键。如果你对电子病历使用不熟,你不仅要在这个患者身上花更多时间,还有其他59个患者在催促。”

医学院由此得到了启发。有些医学院开始在学生课程计划中加入商业课;还有医学院允许学生进行非临床实习,以获得诊疗患者之外的其他经验,如在制药公司工作的经验。再比如,纽约医学院医务主任道格拉斯·米勒(Douglas Miller)博士表示,该院学生在IBM沃森研究中心实习,了解关于人工智能如何重塑医疗方面的知识。米勒在领英中写道,纽约医学院还与其他医学院财团企业合作,与IBM沃森研究中心开设人工智能健康课程。

The Doctor Weighs In博客CEO塞贝表示:“医生为医疗做贡献的机遇永无止境、不断变化,只要你愿意尝试新事物,这便是医生的黄金时代。

原文来源:LinkedIn

原文标题:Doctors spend a decade learning how to treat disease. But do they have the skills they need to practice medicine?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职业生涯,金钥匙,领英,医学院,医生,医疗,职业,访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