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名校吐槽电子病历:妨碍交流 增加负担

2017
07/07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美国CDC新掌门人选呼之欲出;布朗大学吐槽电子病历是累赘;“特朗普医改”前景依然扑朔迷离……更多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新掌门人选呼之欲出。Brenda Fitzgerald将被任命为新主任。Brenda Fitzgerald妇产科医生出身,曾任佐治亚州公共卫生局局长。(STAT News)

Brenda Fitzgerald

【头条】

新领导上任,不知道能不能管管电子病历。这不,又有人吐槽了。

美国布朗大学和Healthcentric Advisors联合调查发现,医生忙于填写电子病历,影响了医患沟通的时间和质量。有业内人士直言,电子病历以“电脑为中心”,而不是以“患者为中心”。(布朗大学)

【锋报】

在医疗体系内部,电子病历绝不是唯一的挑战。医疗的资源短缺,从业人员的品行,都在给医疗体系制造麻烦。

先说资源短缺。英国全科医生队伍捉襟见肘,年度患者调查显示,约有1/3的患者预约全科医生遇到困难,要么得等1周,要么干脆预约不到。(每日电讯报)

缺乏人手的,需要招聘。已经在岗的,要对得起自己的行业道德,否则将面临司法的惩戒。

在美国,48岁的Gaspar曾作为护士助理在洛杉矶执业,期间性侵犯十余名女性患者。受害者年龄从29岁至65岁不等。嫌疑人曾向警方认罪,却于2006年逃亡,近日终被缉拿归案。有受害女性表示,嫌疑人身为医护人员,辜负了患者的信任。(美联社)

性侵患者的前护士助理Ramon Eduardo Rodas Gaspar

同样是性侵,这位医生的做法可能更加骇人听闻。加州全科医生Benjamin Shetell涉嫌性侵犯8名年龄在6岁到17岁的儿童,其中多名受害儿童是Shetell的患者。Shetell已被警方逮捕,执照也被暂时吊销。(美联社)

Benjamin Shetell

临床医疗有败类,医保领域也有人不靠谱。美国医保公司Soundpath Health的首席财务官Zachary Smulski挪用63万美元公司款项,被判有期徒刑1年零1天。(美国司法部)

除了个人犯案之外,有些组织、公司也有不靠谱的地方。

英国护理质量委员会(CQC)近日发布报告,批评英国约有1/4的养老院不够安全。有的养老院用药不够合理,有的几星期才打扫一次。(每日电讯报)

默克公司最近也遭受打击。该公司研发的抗骨髓癌药物Keytruda在实验中遭遇多起患者死亡案例。美国FDA于7月5日叫停实验。(路透社)

抗癌药物遭遇挫折的同时,世界卫生组织则表示,淋病细菌耐药性正变得越来越强。(STAT News)

药品有时候的确让人无语,避孕药出了问题,后果尤其严重!英国怀孕顾问服务处(BPAS)表示,有1/4的女性服用避孕药,却避孕失败,意外怀孕。2016年,逾1.4万名女性服药无效,意外怀孕,因而到BPAS诊所堕胎。(英国广播公司)

无论个人还是组织,无论药品还是细菌,现状总有不尽人意的地方。不过,也总会有人在努力,尝试改变眼前的不足之处。

《柳叶刀》刊文称,过去10年来,德国全球卫生事业上的投入几乎翻了一番。这样的付出,虽然仍然没有达到德国国民总收入的0.1%,仍然不符合世界卫生组织的要求,但是德国已经成为世界卫生领域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柳叶刀)

与此同时,美国也在做出改变。效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休斯敦纪念赫尔曼医院任命临时首席执行官Charles Stokes为首席执行官,头衔当中去掉“临时”二字。该院前任首席执行官Benjamin Chu供职仅仅1年便草草离职。(贝克尔医学评论)

另一方面,美国最佳医院排行榜也有了变化。《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表示,和以往相比,即将发布的最新版排行榜更加严格,在患者安全和专科实力等方面的排名标准也有改动。2017-18最佳医院排行榜将于8月1日正式公布。(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

【大嘴】

美国医疗的确正在经历巨变,例如特朗普医改法案的投票就一再推迟,悬而未决。

当地时间7月6日,美国国会和白宫均表示,不会在下周就医改法案举行投票。投票最快也要等到两周以后。(国会山报)

“特朗普医改”还没敲定,就已经有人站出来,批评特朗普的政策。美国康奈尔大学医学院院长Augustine M.K. Choi表示,特朗普政府削减研究经费,将危及美国在全球科研领域的领先地位,迫使美国的科研人才到海外寻求机会。(华盛顿邮报)

Augustine M.K. Choi

【产经】

遇到挫折,有人抱怨,也有人从中找到机遇。

有调查显示,膝盖手术的患者满意度约为65%,比臀部手术95%的患者满意度低得多。医疗机器人公司认为,低满意度就意味着,膝盖手术辅助机器人领域中存在商机。(路透社)

有人找到商机,也有人已经成功地抓住了机遇。

Navicent Health近日成功竞价,收购了于5月宣布破产的Oconee地区医疗中心(ORMC)。在这一过程中,Navicent击败了一同竞价的对手Prime Healthcare Services。(贝克尔医学评论)

大集团成功收购,创业公司也再奏凯歌。英国远程医疗公司Push Doctor近日获得2610万美元B轮融资,股权融资总额超过3750万美元。(动脉网)

【新招】

对高校等科研机构来说,困难更是一笔财富,因为它为科学研究指明了方向。
德克萨斯大学Health San Antonio通过研究,成功地让更多类型的胰岛细胞生产胰岛素,从而解决糖尿病人胰岛素不足的情况。(ScienceLondon未止科技)

UT Health San Antonio的科研团队在胰岛素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在英国,牛津大学等研究机构也不甘落后。他们开发出Csynth软件,通过特殊的虚拟现实和创新性的遗传技术,理解多种人类疾病——如糖尿病和贫血——的发病原因。(医谷)

【妹读】

电子病历被名校吐槽,医护队伍惊现害群之马。美国医改前景扑朔迷离,英国缺乏全科医生。抗癌药物研究受挫,细菌抗药性却越来越强。

不过,今天的挑战也许正是明天的机遇。美国CDC新掌门即将上任,商家从今天的缺陷中看到市场机遇,科研机构也在糖尿病诊疗等领域带来好消息。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一个愉快的夜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病历,名校,负担,胰岛素,患者,医疗,科研,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