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率提高300% 只需几个电话就能做到

2017
07/07

+
分享
评论
付勋艳(编译) / 健康界
A-
A+
对于肺癌筛查有高风险的患者,及时对其进行远程戒烟咨询会不会有效呢?美研究者给你揭晓答案!

2013年,美国预防服务工作组 (Us Preventive Services Task Force,USPSTF)推荐对肺癌高风险患者进行小剂量CT扫描时,各大机构都开始投资肺癌筛查项目——其中一个关键组成部分就是戒烟咨询服务。不幸的是,有限的资源与后勤障碍经常使得咨询低效。

为此,有人想到了用远程咨询来帮助患者戒烟,并因此展开了一项试验:

随机对照试验

乔治城隆巴迪综合癌症中心(Georgetown Lombardi Comprehensive Cancer Center)的研究者进行了一次随机对照试验,将癌症筛查患者远程咨询戒烟干预组与常规治疗组对照,确定远程方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研究者从东海岸不同地点招募受试患者,包括华盛顿美的斯达乔治城大学医院(MedStar Georgetown University Hospital)、新泽西州哈肯萨克大学医学中心(Hackensack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以及马萨诸塞州莱希医院与医学中心(Lahey Hospital and Medical Center)。参与者是那些注册接受肺癌筛查的吸烟者,年龄在50-77岁之间,有超过20年的吸烟史。

在接到筛查报告后,远程咨询戒烟组(n=46)的患者收到了一张基于证据的戒烟资料清单,以及专业戒烟顾问6个的简短咨询电话。戒烟顾问在长达三个月的干预中使用动机性访谈技巧,以患者筛查结果作为戒烟动机进行劝解;而对照组(n=46)仅收到基于证据的戒烟资源清单,并未进行咨询服务。

结果:远程咨询组更多患者戒烟

三个月后,研究者将两组患者戒烟情况进行对照,发现咨询组患者戒烟率较之常规组高300%(17.4% vs. 4.3%)。研究者使用生物化学试验来验证那些声称已经戒烟的患者,发现确实如此。

及时的戒烟咨询至关重要

癌症项目可以从上述干预成功案例中学到有效戒烟之两点:

1.时机就是一切。在患者接到肺癌筛查结果后,较之笼统概述戒烟资源,前摄性提供戒烟咨询将增加患者戒烟的可能性。

2.提供戒烟咨询并不需要资源密集。对比面对面咨询,利用远程医疗劝告高风险患者是一种低成本的替代方式,而且有助于增加患者配合度,因为他们在舒适的家里就能完成任务。

原文来源:Advisory.com

原文标题:Smoking kills. Can telephone-based cessation counseling help?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戒烟率,电话,提高,戒烟,患者,筛查,咨询,癌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