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熵周刊】汉德资本跨境买药厂 飞利浦提速心血管产业链布局

2017
07/03

+
分享
评论
量宝 / 健康界
A-
A+
阿里健康2017亏2.09亿元,再鼎医药获3000万美元C轮融资,汉德资本6.05亿美元收购美药厂......一周投融资大事件,尽在掌握。

本期关键词:再鼎医药、飞利浦、博识医疗云、嘉检医学、迪英加、华医英诺、阿里健康、汉德资本

阅读提示:本期收录10条,共计2395字,建议阅读时间5分钟

寂静固非本来模样,投资频有风云方是常态。一起关注本周投融资大事件。

飞利浦上周接连传出两宗大新闻。6月28日,飞利浦对外宣布以21.6亿美元收购美国微创手术医疗设备制造商Spectranetics Corp。次日,又有消息称美国CardioProlific公司亦被飞利浦收入囊中,交易财务细节暂未披露。此两起并购案被业内人士视为飞利浦正马力全开进行资本运作,逐步完善其在心脏与血管介入治疗的全产业链布局。

另一方面,蔡洪平麾下汉德资本达成首桩在美收购交易同样引发市场关注。在投行界素有“首富园丁”、“中国民营海外上市之父”之称的蔡洪平,此番拟以6亿至8亿美元(含债务)从美国私募公司Olympus Partners手中收购位于美国南卡罗莱纳州哥伦比亚的制药公司The Ritedose Corporation,似乎表明监管严苛之下中国资本对海外资产兴趣不减。

以下为健康界本期(6月26日-7月2日)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


1.东莞斥资5.1亿元新建麻涌医院

7月2日消息,东莞市镇两级财政将投入10亿元打造五所区域中心医院。其中,市镇拟投入5.1亿元新建麻涌医院,今年动工,预计两年内竣工并投用。

据悉,目前东莞市麻涌医院共有病床230张,在全市的镇街医院里排名靠后。按照国家《综合医院建设标准》每千人3~5张病床,麻涌镇常住人口12万推算,病床需求量应为350~600张,缺口较大。

2.翰宇药业成立三支医疗产业基金 总募集金额近27亿元

6月30日,医药上市公司“翰宇药业”连发三次公告,共同发起设立三支医疗产业基金。即翰宇药业拟使用自有资金,与广州民投产业共同发起设立翰广医药国际创投基金(有限合伙),总募集规模不超过3亿元;翰宇药业作为劣后级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额不超过4亿元,与中钰资本共同发起设立翰钰医药产业并购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基金规模不高于20亿元;翰宇药业全资子公司香港翰宇,拟认缴出资额2000万欧元,与中钰资本共同发起设立CH-GEMSTONE CAPITAL INNOVPRECISE, L.P,基金规模不高于5000万欧元。

公告称,翰宇药业投资认购的三支投资基金,以借助专业的投资管理平台,向具有良好成长性和发展前景的医药医疗大健康领域的优质项目进行投资,把握医药产业的投资机遇,拓展投资渠道,共享投资收益。

3.再鼎医药完成C轮3000万美元融资

6月29日消息,国内创新药研发公司再鼎医药对外宣布完成3000万美元C轮融资,奥博资本领投,维梧资本、Cormorant and Rock Springs Capital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实验室研究、项目开发等,J.P. Morgan担任本次融资的代理人。

资料显示,再鼎医药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研究、开发和销售创新药物,主要通过内部研发和授权许可等方式建立全面的产品线。再鼎医药于2014年8月完成A轮30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为红杉资本、启明创投;2016年1月完成B轮1亿美元融资,投资方为红杉资本、启明创投、尚珹资本。

4.飞利浦拟以19亿欧元收购医疗设备厂商Spectranetics

6月28日,飞利浦对外宣布,将以19亿欧元(约合21.6亿美元)收购美国微创手术医疗设备制造商Spectranetics Corp,以拓展在全球图像引导治疗市场的领先优势,并加速图像引导治疗装置的扩张,用以治疗心脏和外周血管疾病。该交易将全部以现金方式支付。

根据协议,飞利浦以每股38.50美元的价格收购Spectranetics的所有发行和发行股份,包括Spectranetics的现金和债务。预计交易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

5.索闻博识获得经纬中国数千万元A轮投资

6月28日消息,医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公司索闻博识宣布获得经纬中国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投资。华兴Alpha担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据悉,索闻博识成立于2014年,公司开发的核心产品“博识医疗云”目前已经是国内规模领先的疾病专业化、数据结构化的云端数据库及电子病历平台,覆盖肿瘤、血液、骨科、神经外科、神经内科等重大疾病领域,在全国400余家三甲医院超过2700个临床科室实现落地应用。

6.医疗影像辅助诊断公司迪英加获1500万元天使轮融资

6月26日消息,将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用于医疗影像辅助诊断的科技公司——杭州迪英加科技有限公司对外宣布,公司已完成来自将门创投等机构的15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目前,公司产品主要包括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和数字病理远程会诊系统等,可以在普通计算机上以5-10秒钟内处理和分析数据大小超过1G的全场扫描数字病理图像,同时对几种癌症的良性和恶性判别准确率高达98%以上,技术能力位于全球领先水平。其解决方案涵盖医院计算机辅助诊断、分级诊疗、以及科技研发等。

7.阿里健康2017亏2.09亿元 自营营收2.91亿元

6月26日,阿里健康发布的2017年年报(截至2017年3月31日)显示,2017年阿里健康营业收入4.75亿元,较上年增长739.4%,毛利1.87亿元,毛利率为39.4%,亏损2.09亿元,亏损净额9833万元。收入主要来自医药电商业务和产品追溯平台服务,其中来自医药电商业务线的收入总额达到人民币3.79亿元,毛利1.01亿元,毛利率为26.7%。

根据财报数据,从去年8月开展自营业务,截至发布财报7个月的时间B2C医药业务收入为2.91亿元,占医药电商收入的76.78%。

8.汉德资本牵头财团6.05亿美元收购美国医疗技术商

专注于投资欧洲技术的汉德资本,成立2年来首次投资美国市场。6月26日,汉德资本宣布,由其牵头的国际财团已与私募股权基金Olympus Partners签署协议,收购其手中所持有的美国医疗技术商The Ritedose Corporation股权。本次收购的金额为6.05亿美元。买方财团由四方组成,除牵头者汉德之外,还包括中投、美国的一家资产管理公司和湖北人福医药。

9.嘉检医学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日前,广州嘉检医学检测有限公司对外宣布获得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幂方资本领投,千杉投资、中大创投、广东医谷、奎木投资跟投。

据悉,嘉检医学成立于2015年8月,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美国医学遗传学会三大专科(临床细胞遗传学、临床分子遗传学和临床生化遗传学)资质认证技术人员的独立医学服务机构。公司以ACMG指南为标准,利用国内最专业的基因检测平台,提供具有临床意义的基因诊断与咨询服务。

10.华医英诺获天使轮投资

日前,我国首家肿瘤微创介入治疗医生集团——华医英诺医生集团宣布正式成立,并获得重山资本医疗健康专项基金的天使轮融资。

据悉,华医英诺医生集团专注于全身各部原发及转移性肿瘤的微创介入治疗,以及肿瘤并发症治疗,通过与地市级医院合作进行科室共建,帮助合作医院提升专科品牌影响力。

(以上数据来源于公司公告、媒体报道等公开渠道。本文所刊信息仅供参考,健康界不保证其准确性与完整性。由于信息收集有限,正文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只涉及部分企业,如您的企业有新的投融资、上市等重大消息,请发邮件至qichangle@hmkx.cn。)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心血管产业链,药厂,汉德,翰宇药业,医药,医疗,基金,资本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