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伤医案进展 受伤医生已脱离生命危险

2017
07/02

+
分享
评论
雷淼(整理) / 健康界
A-
A+
天津第三中心医院最新消息,“6.29伤医事件”受伤医生经翔已脱离生命危险,病情平稳,神志状态逐渐恢复。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超声科主任经翔不幸遭遇恶性伤医事件,引起社会各界关注。目前,受伤医生经翔已脱离生命危险。根据公安机关最新通报,嫌疑人47岁,曾在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接受诊治,并且治疗效果良好。

受伤医生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6月29日14时10分,在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住院部十一楼,超声科主任经翔在其办公室不幸被犯罪嫌疑人苏某明手持砍刀砍成重伤。

14时15分,医院将经翔推入手术室开展抢救,据当地医生分享的消息显示,当时经翔主任无意识,呼吸微弱,周身湿冷,考虑失血性休克,左侧头部、颈部、前臂受到三处严重刀伤,伤及左侧颈内静脉,立即开始实施手术。经翔在术中曾出现心脏骤停、瞳孔放大等危象,经过天津其他医院专家14人次和天津第三中心医院专家20余人次的积极抢救,术中输血4800ml,血浆5000ml,心跳血压恢复,手术于19时45分顺利完成。

据了解,经翔已经于6月30日凌晨恢复体温和神经反射,初步恢复意识,截至目前,经翔已经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仍在密切观察和积极治疗中。

犯罪嫌疑人曾是患者 自觉治疗不佳报复医生

当日事件发生后,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作出批示,要求全力以赴救治伤者,公安机关做好案情侦查,严惩犯罪分子。

据现场目击者透露,事件发生后,他看到砍人者把刀扔在一旁,但是并未离开现场,后来被警方带走。

根据公安机关最新通报:犯罪嫌疑人苏某明,男,47岁,天津某银行工作人员,于2016年12月到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超声科就诊,接受肝癌射频消融术治疗(注:治疗直径≤5厘米的小肝癌的常用手段之一),并多次复诊,治疗较为成功,未发生任何医疗纠纷,但犯罪嫌疑人始终自己觉得效果不佳。具体犯罪细节因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尚不便透露。

健康界将对此事持续关注。

本文综编自医师报、丁香园、健康界等多家媒体。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案,医生,生命,犯罪嫌疑人,公安机关,经翔,手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