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怪!医院给医生掏回扣 更有医院不收现金

2017
06/30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美国医院为吸收患者给医生回扣;更有医院不收现金,鼓励患者刷卡;新型流感疫苗贴片不用打针就能导入疫苗……更多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适度晒太阳有益健康,但绝非越多越好,应以15分钟为界。英国NHS提醒,毫无防护的情况下,一次晒太阳10至15分钟有益健康,但15分钟以上就要采取防护措施。晒黑不一定代表健康,也可能是皮肤受损的表现。(BBC)

【头条】

“无纸化办公”一词并不罕见,而这家医疗机构的“无纸化”连纸币也算上了。

从7月1日开始,美国艾奥瓦州的Iowa Health Care将不再接受以现金或支票形式支付的医疗费用。医院鼓励患者用银行卡支付医药费用。


Iowa Health Care目前约有3%的支付通过现金完成,而实现“无现金化”支付,将为该组织降低管理成本。

斯坦福大学和美国西海岸地区的多家医疗机构已有此类先例,而Iowa Healthh Care的“无现金化”举措在艾奥瓦州内还是第一家。(The Des Moines Register)

【锋报】

科技进步让网上支付变得司空见惯。Brunswick Insight进行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81%的患者和66%的医生认为,医疗科技进步“改善生活质量”。(Brunswick Insight)

进步的同时,也要留意控制成本,在发展中国家尤其如此。印度卫生部表示,将为骨科手术植入设备、导尿管等4类关键医疗器械制定价格上限。2017年早些时候,印度政府已经采取措施,控制心脏支架的价格。(经济时报)

当然,无论技术还是器械,医疗的核心还是患者,而患者期待的,是有温度的医疗服务。领英调查显示,75%的医生认为,医疗系统正在快速改变,所以,时至今日,临床技术以外的专业技能比在过去显得更加重要。(领英)

在医疗机构,防火、诚信虽然和临床技术无关,却也不容忽视。在这些方面出了问题,后果不堪设想。

比如,有医院给医生掏回扣。美国洛杉矶Pacific Alliance Medical Center(PAMC)涉嫌给医生回扣,让医生带来患者,为医院创造收入。日前,PAMC同意支付大约4200万美元赔偿之后,与检方达成庭外和解。(美国司法部)

英国大火,举世关注。英国国家消防长官委员会27日透露,英国38家医院可能和近日发生火灾的格伦费尔大楼“同样危险”,其中9家面临最高级别火灾隐患。(新华社)

下面这位医生的做法让人啼笑皆非,他的问题也和临床技术无关。法国一名医生在2016年的4个月之内,给自己的患者们批了总共4200天的病假。当地卫生部门称,当事医生此举“过分”,要求整改,否则可能克以罚款。(每日电讯报)

日本政府调查显示,2016年,日本20岁以上成年人当中,烟民的比例为19.8%,自有记录以来首次降低到20%以下。(日本时报)

像控烟这样的医疗健康话题,上升到国家层面,就要由政府出面,统一把握协调。美国日前就任命了新的公共卫生服务部卫生局局长(surgeon general)——Jerome Adams。他曾接受过麻醉医师培训,反对滥用药品。原卫生局局长Vivek Murthy于4月被特朗普撤职,现任临时局长为Sylvia Trent Adams。(Stat News)

【大嘴】

对特朗普来说,提名Jerome Adams也许只是小事一桩,但取代“奥巴马医改”绝对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日前表示,“特朗普医改”一旦取代“奥巴马医改”,未来10年内,将有大约2200万美国人失去医保

与此同时,美国多个主流医疗组织也纷纷反对“特朗普医改”。美国医院协会、美国医院联盟、天主教医院协会等组织拿出100万美元,投放政治广告,反对《改善医疗和解法案2017》(BCRA)。(彭博)

【产经】

美国医改吵得不可开交,而费城这家医院却不声不响地迎来了转机。

位于美国费城、已经宣布破产的Girard Medical Center日前迎来转机:田纳西州的Meridian Behavioral Health Systems将出资1000万美元将其收购。(Philadelphia Inquirer)

作为人口大国,印度的医疗事业也是大手笔。国际医疗公司Columbia Asia计划在2019年前投资40亿卢比(约合4.2亿元人民币),在印度新建2所医院,床位数共计约400张。(印度时报)

【新招】

办医院的遇到了“金主”,科研领域也一如既往地传来好消息。

一款状似创可贴的流感疫苗贴片近日成功通过首次人体实验。贴片贴到人身上,就能把疫苗导入皮肤,免去打针的烦恼。另外,这款贴片可在常温下存放,不必放入冰箱冷冻。疫苗贴片由埃默里大学和乔治亚理工共同开发,有关成果在《柳叶刀》上发表。(BBC)

技术进步也给早期乳腺癌患者带来福音。美国一项新技术能检测乳腺癌患者血液和唾液中的70多种基因变异,评估癌症复发的风险,有望让半数早期乳腺癌患者免受化疗之苦。该技术名叫MammaPrint,由加州大学开发。(每日电讯报)

【妹读】

上面提到的美国医院为吸收患者给医生回扣也是够奇葩。

印度吸引数亿资本,新建医院。印度政府同时出面,限制关键医械价格。

不同国家,情况不同,做法也不同。医疗领域,除了临床技术之外,依然大有文章。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一个愉快的夜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院,回扣,现金,医疗,医生,患者,贴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