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病历这样设计 才能保护患者安全

2017
06/30

+
分享
评论
付勋艳(编译) / 健康界
A-
A+
电子病历事关患者安全,万不能马虎,且听专业协会如何建议!

近日,医疗信息与管理系统协会电子病历分会(The Healthcare Information and Management Systems Society EHR Association)发布了一份关于EHR可用性与患者安全交互关系研究的报告——《基于患者安全的电子健康病历设计》,涵盖了医疗机构部署EHR过程中涉及的临床医生、人因工程学专家(human factors expert)、软件设计师、软件工程师以及其他相关人员工作的方方面面。报告指出,为了改善患者安全,EHR设计须考虑以下五点:

1.用药规范。用药必须遵循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核准的规范名称,并以大写字母以示区别;药物名称、强度与剂型必须适当隔开;患者医嘱必须按通用药物计划(Universal Medication Schedule)显示。

2.警报级别。EHR必须通过低、中、高区分不同程度的警报;警报的严重程度决定其呈现形式;EHR必须对所有警报使用一种标准化结构。

3.检查结果。EHR必须清晰区分新的实验室检查结果与先前的结果;对异常结果使用标准化格式;随着时间推移清晰显示各种结果;并对显示方式提供个性化探索。

4.数字显示。EHR必须在三位数组之间使用逗号隔开,分数的小数点之前显示一个“0”;除非必要,除掉小数点后面的“后补零”;在比较栏中向右对齐、并按小数位排列数字。

5.文本显示。显示文本时,EHR旨在剔除删节的患者名或药物名称;少量、谨慎使用缩写词;总是将项目与数值相邻放置;为用户明确区分“无价值的记录”(no value recorded)与“事实上无价值的记录”(actually no value)。

原文来源:Becker’s hospital review

原文标题:5 ways to improve patient safety via EHR design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病历,电子,患者,EHR,警报,显示,区分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