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麻醉医生猝死 医生请善待自己!

2017
06/29

+
分享
评论
张娟(整理) / 健康界
A-
A+
医生们,请一定要善待好自己!

今天,一则“浙江邵逸夫医院26岁规培医生陈德灵猝死”的消息刷爆整个医疗圈,让人扼腕叹息、悲痛不已。

翻看他之前的朋友圈,总是在劳累的上班、值班中,“一宿没睡”对他来说更是家常便饭。

消息一出,多位业内同行纷纷发文悼念的同时,也抱怨医务人员太辛苦:

@SENDOHYANG:手术时听闻邵逸夫医院麻醉规培生猝死,可能这也是为了筛掉体质不好的,留下能当牛做马的人继续压榨,年轻医生都是背负着重压与重望在爬行,谁没顶住就被压扁了。

@骨科医生刘平涛:实在是痛心,谁来关心临床一线医务人员的身体健康,谁来关注我们的工作量?且不说挣钱多少,是机器也有停工检修的时候,何况是人!

@瑞金医院特需医疗部主任张晨莉:医生猝死的事件屡见不鲜,对病人尽心尽力的同时,注意自己的健康,对家人负责,呼吁社会能够给医生多些关爱。

@乌拉国的胖大星:这两天连续一个白班两个夜班,就睡了五小时,昨晚就一直心悸,当时我就好害怕自己会猝死,医院真的好辛苦。陈医生还那么年轻,太可惜了,走好!

近几年,医生猝死已成为一个令人忧虑的现象。据不完全统计,刚刚过半的2017年,就已发生了诸多此类令人痛心的事件,每月至少一例。

  • 1月9日凌晨,新疆石河子市人民医院一名麻醉科医生,在值班过程中猝死,年仅28岁!

  • 1月10日,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医生沈强因突发心梗,抢救无效离世,只有42岁。

沈强医生

  • 2月10日,河北省某县医院年一名医生“连续24小时上班”发生猝死,年仅39岁。

  • 3月26日,江阴市一名邓姓麻醉医生,值完夜班后在家中猝死离世。他才毕业一年,刚报上执业医师考试。

邓医生

  • 4月16日,南宁市中医院一名不到30岁的年轻医生猝死。

  • 5月6日,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消化内科一冯姓女博士下夜班后突发猝死,年仅34岁。

  • 5月10日,山东临沂市平邑县中医院外一科年仅27岁的副主任彭英雨突发猝死。

为什么近年来医生猝死频频发生,而且多数为中青年医生?答案就一个字:累!

以年龄划分,累倒在工作岗位上的医务工作者年龄大都集中在35-55岁之间; 

“过劳”情况集中在几大热门科室——外科、急诊、心内科、呼吸科、消化科、儿科、神经科、耳鼻喉科等; 

常见发病原因多为由高血压、冠心病等基础疾病突发造成的心血管急症;

忽略自身健康,对患者比对自己更上心,更不要提常规的体检等等。

作为公众健康的“守门人”,医生自身的健康却濒临失守,值得引起高度警惕。猝死前有哪些危险信号,医生,你也来测一测,看看中了几招。

如果你有以上任何症状,就要格外注意了,因为你的身体已发出警报,不要忽略它,建议立刻减少工作量,及时做专项检查,如果发现是慢性心血管疾病更要积极治疗。

生命只有一次,为了亲人,为了自己,医生,请多加保重!

陈医生一路走好!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生,麻醉,善待,工作量,猝死,突发,夜班,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