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费用不足500美元 七成患者还要拖欠

2017
06/28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美国诊费不足500美元的患者中68%拖欠医药费;波士顿儿童医院连续4年蝉联美国最佳儿童医院榜首;七成美国医生喜欢按项目付费……更多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榜单是各行各业喜闻乐见的评价方式。6月27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了2017“最佳儿童医院排行榜”,其中波士顿儿童医院位列榜首,实现了四连冠。(健康界)

排名第一的波士顿儿童医院,在5个专科排名中都名列榜首:

【头条】

医院排名板上钉钉,但这世上其实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就连看病掏钱——这条看似天经地义的道理也说不准了。

美国TransUnion Healthcare调查发现,医疗费用在500美元以下美国患者当中,有68%的人有拖欠医疗费用的现象。这一数字高于2014年的49%和2015年的53%。(TransUnion)

患者交不交钱,不一定。医院该怎么收钱,似乎也说不准了。

Bain & Co.公司调查发现,尽管美国近年来力推价值导向的收费模式,但是美国约有70%的医生担心,价值导向的模式过于复杂,并且有损诊疗质量,因而更喜欢按项目收费的模式。(Bain & Co.)

【锋报】

今天医疗服务如何收费争论不下,也许政策制定者们可以回到一个世纪前找找答案。

20世纪初期,美国曾有替代的医保架构方案出现。病人以个人或家庭为单位直接向医师队伍缴纳月费,而不经保险公司转手,从而有效的降低了医疗支出。(健康界)

医生和护士担任着救死扶伤的责任,使命重大,但如果没有责任心,造成的后果也很严重,比如蓄意杀人、疏忽致死、过度开药……

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曾任护士的Genene Jones被指谋杀数十名患者。法庭日前认定,Jones曾于1982年谋杀2岁患儿。此前,Jones的另外3项谋杀罪名已经成立,3名死者年龄分别只有11个月、15个月以及4周。Jones目前已经身在监狱,正在服刑。(贝克尔医学评论)

在新泽西州,内科医生Jaroslaw Pondo小睡一觉,闹钟却出了问题,未能及时救治患者,醒来发现患者竟然去世了。Pondo伪造诊疗记录,想要逃避责任。内情曝光后,Pondo已被医院辞退。

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一名医生被指为5名患者开具“过量到耸人听闻”的阿片类药物,导致5人死亡。当事医生涉嫌5起二级谋杀罪,已被起诉。(国会山报)

【大嘴】

医疗界眼下最大的不确定,也许就是美国医改。“特朗普医改”能不能、什么时候能取代“奥巴马医改”,现在谁也说不准。

多位共和党参议员表示,最新医改法案——《改善医疗和解法案2017》(BCRA)在7月4日之前投票通过的可能性不大。(Politico)

参议员苏珊·柯林斯

“特朗普医改”真的好吗?美国俄亥俄州Trinity医院首席执行官Joe Tasse表示,“特朗普医改”如果生效,会让该院在未来10年内损失大约6000万美元。(NPR)

【产经】

在产业界,签订合同之日,就是不确定性烟消云散之时。

医疗诊断机器人Your.MD 完成1000万美元新一轮融资,使其融资总额达到1730万美元。Your.MD成立于2012年12月,是一款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解答用户病症疑问的医疗app。(医谷)

美国HealthLoop公司获得840万美元B轮投资,碳云智能领投。(亿欧网w)

6月26日,以汉德资本为首的财团斥资6.05亿美元,购得私募股权基金Olympus Partner所持有的美国医疗技术商The Ritedose Corporation的股权。(健康点)

【新招】

科研领域其实充满了不确定性。该不该做基因检测?可能科学家也说不准。

《科学》杂志和麻省理工学院网站各自刊文称,1/5的“健康”成年人携带有与疾病相关的基因突变。但是,这些尚未引发疾病的基因突变是否有检测的必要,依然需要更多的研究去证实。(生物探索)

当科学遇到法律和伦理,就更麻烦了。美国软件公司Advanced Solutions开发出了世界上第一款在六轴机器人上运行的3D人体器官打印机,虽然可以解决器官移植问题,但在法律和伦理层面存在争议。(雷锋网)

不过,科学研究一直在稳健进步,这一点不容置疑。

美国华盛顿大学和西奈山伊坎医学院联合研究4万多人后发现,一个叫做PU.1蛋白的低表达可以延缓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病时间。有关研究成果已经在《自然神经学》上发表。(奇点网)

日本自治医科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近日报告说,他们利用基因编辑技术成功治疗了实验鼠的血友病。未来有望在此基础上开发出能根治血友病的疗法。(新华社)

【妹读】

医疗圈充满了不确定性。

有的患者拖欠费用,还有些不法医生损害患者利益;美国医改政策更是争吵不休,孰优孰劣,众说纷纭。

但是,商业合作一旦签订,就板上钉钉。医疗科技进步,更加不容置疑。在不确定的医疗圈,其实也有确定性。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一个愉快的夜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患者,国际,拖欠,医改,医疗,美国,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