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饭碗?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立“华西医生集团”

2017
06/28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建立华西医生集团;宿迁市在全国率先实行医护人员宣誓制度;阿里健康2017年度亏损2.09亿……

昨天早讯妹被一句话戳中笑点,不分享有些良心不安:高考前一个星期我是家里的一级保护动物,考完我是野生动物,分数出来我就TM是个害虫。这位同学别伤心,找回自信只需换件衣服:

【哇!头条】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发布官方消息:建立“华西医生集团”,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100℃热闻】

☉6月26日,宿迁市在全市启动实施医护人员执业宣誓制度,缺席被视为较重失信。(健康界)

☉自今年6月起,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率先在杭州省级医院当中试点医疗收费票据电子化管理,实现了看病全流程无需窗口排队的就医模式。(浙医二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27名顶级专家医疗团队,与怀柔医院23个临床和医技科室全面对接。今后,双方在科室管理层面,将实行“两个医院一个科室”的管理和发展模式,北京朝阳医院科室主任兼任怀柔医院相应科室主任,并负责学科建设。(北京朝阳医院)

【医界动态】

☉《人工智能人才数据报告》显示,北美地区去年人工智能开发的相关职位需求约有10万,而人才市场只有3万名开发者,供求严重失衡。(中国数字医疗网)

☉IMS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在药品市场的占比不断逼近欧洲五国,2020年中国药市将占全球11%。(医药经济报)

☉6月26日,国家卫计委印发的《原发性肝癌诊疗规范(2017年版)》指出,细胞免疫治疗有一定抗肿瘤作用,但尚待大规模临床研究加以验证。(医谷)

【红头文件】

☉广州市人社局印发的《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就医及个人账户管理办法》将于今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根据《办法》,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为符合规定的参保人员建立个人账户,并按照有关规定标准于每月20日前,从社会医疗保险基金划入个人账户资金。(广州日报)

【数说】

☉5700万人:中国医学会的一份误诊数据资料显示,中国临床医疗每年的误诊人数约为5700万人,总误诊率为27.8%,器官异位误诊率为60%,恶性肿瘤平均误诊率为40%。(动脉网)

☉35万例:全世界每年大概有70万例左右的新发肝癌病人,其中35万例以上在中国。(环球网)

【产业投资】

☉6月25日,阿里健康发布了2017年年报。财报显示,2017年阿里健康营业收入4.75亿元,较上年增长739.4%,毛利1.87亿元,毛利率为39.4%。2017年度亏损2.09亿,亏损净额9833万元。(亿邦动力网)

☉埃森哲咨询公司(Accenture Consulting)最近一份名为《人工智能:医疗保健的新神经系统》报告预测,与健康相关的AI市场将以40%的复合年增长率快速发展,并将从2014年的6亿美元增长到2021年的66亿美元。(生物探索)

【医学前沿】

☉近日,位于美国肯塔基州的软件公司 Advanced Solutions 开发出了世界上第一款在六轴机器人上运行的3D人体器官打印机。(雷锋号)

☉最近,研究者们开发出了一种革命性的疗法:通过向大脑中施加磁脉冲,能够改变其中的特定神经结构,从而起到治疗抑郁的作用。(生物谷)

【大咖说】

☉陈金雄:互联网颠覆不了医疗的本质,但是却能颠覆医疗中的很多业务环节。

☉江苏省人民医院钟山康复分院院长励建安:医院是一个最让人无法谈隐私权的地方,但也是最需要隐私的地方。

【览博】

【科研和救命哪个重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李连达,在正在长春举行的中国科协年会上呼吁,医生的首要职责是治病救人,要警惕做1000台手术和救100个病人不如发1篇论文现象。

@走天涯看世界繁华大道:关键是不按文章进职称的话怎么选拔?两个医生一个名额,怎么选?会不会出现贿选事件?总不能人人都是主任医师吧?

@谁说楠妹要孤独终老:话不能太绝对,100个病人都是什么样的病人?文章又是什么样的文章?

@沉默着看着:一线医生除非少数极其优秀的,有几个能做到兼顾临床水平和科研的啊?以前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手术刚推广时曾经多次医学博士做的手术效果不如医专毕业的老医生。

@对我就是没头脑:他评上的院士难道不是因为科研吗?

@容四郎:如果论文中的技术推广了能救更多的人,那咱得支持。如果论文仅为职称,咱默默地看看。

【锐观业外】

☉国家邮政局《2016年度快递市场监管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快递满意度74.7分,比上年提高0.7分。顺丰速运、邮政EMS、中通快递快递企业总体满意度排名前三。(每日经济新闻)

☉美的空调先后在苏州和广州,提起针对格力的三起专利侵权诉讼,包括1项发明专利和2项实用新型专利,索赔额度达到4000万元。(第一财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华西医生集团,饭碗,人工智能,社会医疗,误诊率,科室,专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