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熵周刊】华大基因IPO批文下发 悦心健康9亿元豪购三家医院

2017
06/26

+
分享
评论
量宝 / 健康界
A-
A+
悦心健康斥资近9.2亿元收购三家医院,证监会核发华大基因IPO申请,乐乐医获2500万元Pre-A轮融资......一周投融资大事件,尽在掌握。

本期关键词:美年健康、华大基因、步长制药、达实智能、大糖医、悦心健康、乐乐医、贝达药业

阅读提示:本期收录11条,共计2433字,建议阅读时间5分钟

寂静固非本来模样,投资频有风云方是常态。一起关注本周投融资大事件。

停牌半年之久的悦心健康终于揭晓重组方案。按照既定规划,悦心健康拟斥资9.17亿元收购分金亭医院、同仁医院、建昌中医院三家医院100%股权,借此推进公司向大健康产业的战略转型。

悦心健康此番大手笔折射医院收购热潮不减。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民营医疗将是未来三五年内持续性的投资主题,在大型医疗集团逐渐成形、中小医院快速扩张的过程中,具有资源优势的公司将会胜出。对于上市公司来说,资源优势来自两个方面,首先是背靠较大的集团,具有资金或者资源方面的优势;其次是具有医疗行业相关资源,能够产生持续性与协同性。

值得关注的是,社会力量在涉足医疗服务过程中,如何妥善处置医院非营利与营利属性等相关问题仍存瓶颈。正如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响近日在健康界2017熵量大会上所言,医院架构、合规性、资本化路径和定价均是投融资行为的难点。

以下为健康界本期(6月19日-6月25日)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


1.美年健康控股方拟6.51亿元投资并购基金

美年健康6月2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天亿投资及关联方中孵创投,于6月23日与信文资本及华泰资管签署了出资参与投资嘉兴信文淦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协议。其中,美年健康控股股东天亿投资以6.5亿元的出资额成为并购基金的劣后级有限合伙人,公司董事长、实控人俞熔旗下中孵创投出资额为100万元。

美年健康在公告中明确,该并购基金所投标的在运营一定时期后,在有盈利的情况下将会优先选择装入上市公司。据披露,该并购基金主要投资美年体检中心及美兆体检中心。

2.证监会核发华大基因IPO申请

6月23日晚,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华大基因的上市首发申请。按照证监会目前的规定,通常拟上市企业获得批文,七个工作日后开启集中申购,企业发行和上市之间的间隔时间为五至八个工作日。按此前披露的数据,华大基因拟发行4000万股,筹资17.32亿元,估算其发行价在43.3元左右。

3.步长制药拟不超1亿元投资九州通湖北公司

6月23日,步长制药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投资医药公司,拟以受让或增资方式对九州通的全资子公司九州通医药集团湖北医药有限公司进行股权投资,投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以九州通湖北公司作为双方合作开发药房托管业务的平台公司。在具体项目开展时,由九州通湖北公司与九州通下属各省(市/县)的子公司共同在项目当地收购或设立各省(市/县)合资子公司作为药房托管业务实际开展公司。

4.达实智能预中标15.7亿元智慧医院PPP项目

达实智能6月23日午间公告,6月21日江苏政府采购网公布中标结果显示,公司作为牵头单位与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组成的联合体预中标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异地新建工程PPP项目,总投资为15.71亿元人民币,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63.96%。

据悉,该项目拟建总建筑面积180897平方米,设计床位为1200张(包含住院中心病床1000张,康复中心病床200张),预期2020年6月投入使用。

5.西井科技获复星同浩A轮投资

6月23日消息,近日类脑人工智能公司西井科技westwell宣布获得复星同浩A轮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

资料显示,西井科技创立于2016年1月,其主要业务在于研究类脑人工智能的芯片、算法,及商业化应用开发。公司于2015年曾获千万级别Pre-A轮融资。

6.大糖医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6月23日消息,糖尿病管理平台“大糖医”近日对外宣布已经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深圳盈信投资集团。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市场推广和团队建设。

据悉,大糖医创立于2014年4月,致力于打造一个专业、智能的糖尿病管理云平台,开发以数字为驱动的慢病管理模式。

7.悦心健康斥资近9.2亿元收购三家医院

6月20日,上海悦心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发行股份购买分金亭医院、全椒同仁医院、建昌中医院100%股权。同时,拟采用询价方式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8398亿元。

公告显示,悦心健康拟发行股份购买分金亭医院100%股权,交易金额预计6.3916亿元;全椒同仁医院100%股份,交易金额预计1.3837亿元;建昌中医院100%股份,交易金额预计1.4018亿元。标的资产交易总金额预计为9.1771亿元。

8.医疗服务平台乐乐医获2500万元Pre-A轮融资

6月20日消息,近日,乐乐医宣布已经完成由丰盛集团领投的2500万元Pre-A轮融资。乐乐医是由华西附二院医生吴刚副教授联合几十位华西医学博士,与互联网IT精英共同创建的移动医疗互联网项目,主要致力于以移动互联网技术为基础,提升医疗服务的高效与便捷,加强优秀医生的专业品牌传播,创建医患服务平台。

9.诚意药业拟出资2亿元参与设立医药产业并购基金

诚意药业6月20日发布公告称,拟参与设立中钰诚意并购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基金认缴出资总额不高于人民币10亿元。诚意药业拟认缴出资总额不高于2亿元作为有限合伙人,公司实际控制人颜贻意认缴出资总额不高于1亿元,中钰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认缴出资总额不高于7亿元,基金投资方向限于与公司战略发展规划相关的医药产业。

10.贝达药业完成收购卡南吉100%股权

贝达药业6月19日发布公告称,近日,卡南吉其余两位股东上海张江生物医药产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上海张江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发布产权转让信息,公开转让分别持有的卡南吉13.5%和9.0909%的股权,挂牌底价为6480.00万元和4363.632万元。

本次成功摘牌收购卡南吉22.5909%股权后,公司将持有卡南吉100%股权,拥有CM082项目的全部权益,便于公司后续快速推进项目的临床试验和市场运作。

11.银杏树药业完成逾2000万美元B轮融资

近日,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内企业银杏树药业宣布,公司目前完成逾2000万美金的B轮融资,由深圳市拾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投,礼来亚洲基金(A轮投资人)、杭州凯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同创伟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跟投,该笔融资将用于推进其慢性丙型肝炎治疗的1.1类新药赛拉瑞韦钾的II期临床研究。

据悉,银杏树药业于2009年落户于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公司核心团队拥有10年以上创新药物研发经验,聚焦于病毒性疾病治疗领域,致力于针对各种重大疾病的全新治疗药物的发现和开发。

(以上数据来源于公司公告、媒体报道等公开渠道。本文所刊信息仅供参考,健康界不保证其准确性与完整性。由于信息收集有限,正文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只涉及部分企业,如您的企业有新的投融资、上市等重大消息,请发邮件至qichangle@hmkx.cn。)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华大基因,批文,周刊,股权,基金,投资,公告,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