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一年节约1500亿!盘点AI十大医疗应用

2017
06/26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埃森哲预测人工智能的医疗应用10年后每年能为美国节约1500亿美元;谷歌为保护个人医疗信息采取行动;特朗普医改进入关键阶段,正反各方争执不下……更多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这也可以?垃圾堆里帮助患者找项链。

在美国新泽西州的圣卢克医院,女患者Samantha LaRochelle出院时找不到项链,通过监控视频发现,项链被混在垃圾中被丢弃了。垃圾中转站工作人员从15吨的垃圾当中又把项链找了回来!(Lehigh Valley Live)

【头条】

埃森哲报告预测,到2026年,人工智能应用会给美国医疗体系节约数百上千亿美元。而人工智能在以下十大领域中的应用年收益最高:

埃森哲预测2026年十大人工智能应用

(Becker's Hospital Review)

【大嘴】

人工智能的未来也许一片光明,但美国医改的走向目前还不清晰,政商各界依然争议不断。

6月25日,特朗普表示,新医改近在眼前,参议院距离达成一致、彻底废除奥巴马医改“已经不远了”。(美联社)

特朗普一直不缺反对者。不信?你看。

凯撒医疗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Bernard Tyson表示,虽然“奥巴马医改”并不完美,但未来的医改计划不应该将其全盘否定,而是继承发扬“奥巴马医改”的成绩。(领英)

美国医改新老交替之际,穆迪也坐不住了。

穆迪投资服务近日表示,美国参议院近日提出的“改善医疗和解法案2017”(BCRA)会降低医保覆盖率,增加医疗欠款,给医院带来经济负担。(贝克尔医学评论)

【锋报】

展望未来的同时,不要忘记回顾过去。执掌世界卫生组织10余年、即将卸任的陈冯富珍在STAT刊文,回顾自己的功与过。

陈冯富珍承认,WHO在烟草、酒精等行业面临冲突和挑战,自己则在埃博拉病毒爆发时反应迟缓,并称这是自己“最大的工作失误”。同时,陈冯富珍反复呼吁各国重视基层医疗。(健康点)

同样在过去10年间,英格兰室内控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英格兰公共卫生(PHE)发布报告称,2007年出台的室内禁烟令取得成效。在英格兰35岁以上烟民中,因吸烟诱发心脏疾病和中风,从而导致的死亡案例的数量分别降低20%和14%。(卫报)

英国的医疗资源依然短缺,急需改变,比如精神科。

英国皇家精神医师学院主席Simon Wessely表示,英国精神科诊疗资源捉襟见肘,已经到了“不可接受”的程度。Wessely认为,英国至少需要新增1000名精神科医生。(每日电讯报)

Simon Wessely

已经在行动的是英国的急救队伍。英国拟推新规,要求急救中心接到求救电话后,有4分钟时间询问细节,以确定是否需要派出救护车。按照当前规定,急救中心需在1分钟内作出决定。有评论称,英国急救资源短缺,该举措有助于救护车资源的合理分配。(每日电讯报)

要说现状,似乎总有不尽人意之处,而且不同的领域有不同的麻烦。无论印度还是美国,无论企业还是医院,现状也许总有需要改进之处。

印度医生赚“血”汉钱已被查处。在印度特伦加纳,一名麻醉科医生经营血库,却出售稀释血液,日前和另外两名同伙一起被捕,涉嫌欺诈、杀人未遂等多项罪名,被告上法庭。(TheHealthSite)

美国也有自己的问题——预约候诊时间太长

医疗咨询公司梅里特·霍金斯(Merritt Hawkins)3月发布调查称,美国新患者的预约时间平均需要等待24.1天,在全美15个大型城市的调查中,波士顿的等待时间最长,达到了52.4天。(丁香园)

器械厂商Vascular Solutions则闹出了质量问题。美国FDA发布公告称,该公司4月25日在全球召回4000多个导尿管产品。截至目前,FDA没有收到相关产品导致死亡或严重伤害的报告。(FDA)

单是医疗体系内部,就已经存在很多不足;而外来的黑客,还要再插一脚。

美国家用医疗设备生产商Airway Oxygen近日受到黑客攻击,约有50万人的个人信息因此泄露。(美国卫生和福利部)

当然,医疗隐私泄露也不全是高级黑客在作祟。在美国Ascension医疗集团旗下的圣托马斯卢瑟福医院,院内一份医疗文件莫名其妙地出现在当地的一处乡间马路边上,涉及2859名患者的隐私信息。(贝克尔医学评论)

【产经】

对Foundation Healthcare来说,现状似乎已经糟糕到极点。这家位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医院近日宣布破产,原因则是财务压力。

不过,现状再怎么不堪,也还是要努力做出改变,因为未来就是希望。免疫肿瘤学(Immuno-oncology)市场就值得关注。

有分析称,免疫肿瘤学药物2016年的销售额已经达到80亿美元左右。有评论认为,免疫肿瘤学药物未来的年销售额可能达到500亿美元。(每日电讯报)

【新招】

患者隐私泄露的新闻不绝于耳,科技巨人谷歌开始带头行动。

谷歌6月22日修改公司政策,保护“隐私的个人医疗信息”,不让此类敏感信息在搜索结果中出现。(彭博)

与此同时,科技进步的力量绝对不容置疑。美国田纳西州的一家公司发明了一种可以“照出”人体血管的仪器。只要将身体任意部位放在仪器下照射,就能清晰呈现出皮肤下的血管。这样,护士便可以精准无误地将针头扎入血管里,再也不担心失误了。(健康界)

企业纷纷进步,政府也不能落后。美国FDA批准了新药Bevyxxa(betrixaban)上市,为静脉血栓患者带来福音。这是目前在紧急住院的成人患者中,能够在住院以及后续阶段,长效预防因运动受限而出现静脉血栓栓塞(venous thromboembolism)的唯一一款抗凝血剂。(药明康德)

【妹读】

回顾过去,即将卸任的陈冯富珍公开刊文,直言功过。

审视现在,美国医改争论不休,英国医疗资源短缺,印度黑心医生甚至出售稀释血液……

展望未来,总有希望。埃森哲认可人工智能潜力,免疫肿瘤药学物市场前景广阔,而可积极进步的力量更是不可否认的。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一个愉快的夜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AI,医疗,盘点,人工智能,精神科,医改,美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