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美国新推“和解”版医疗草案 照样有人拍砖

2017
06/23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美国医改最新版“和解”草案刚拿出来,就有人拍砖……美国华人院长辞职……华人首富医生惹上了官司……更多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医院如何打造安全文化?梅奥医疗集团有三重保险。梅奥客户关系管理行政官Thomas Tripp Welch表示,梅奥安全文化有三层模式:基层工作人员有安全行为意识,领导者要打造公平的环境和心理安全氛围,而整个团队则需要持续改进。(健康界)

  【头条】

美国医改最新举措出台!6月22日,美国参议院公开了新医改法案的草案,名为“改善医疗和解法案2017”(BCRA)。这份参议院共和党新医改法草案是由以麦康奈尔为首的13名共和党参议员闭门草拟,绝大部分共和党参议员当天是第一次看到这份142页的草案。(贝克尔医学评论、中国新闻网)

有评论认为,BCRA虽然旨在推翻“奥巴马医改”,但是比“特朗普医改”温和得多。(贝克尔医学评论)

麦康奈尔

  【大嘴】

不过,即便是温和版的“和解”法案,刚一公布,还是引来美国政坛的唇枪舌战。

BCRA草案公开几个小时后,肯塔基州的兰德·保罗、威斯康辛州的罗恩·约翰逊、得克萨斯州的泰德·克鲁兹和犹他州的麦克·李4名共和党参议员公开发表声明称不会投票支持这份草案。(中国新闻网)

路易斯安纳州的比尔·卡西迪则表示:“我要是看不见它,就不会投票支持它。我要是没法研究它,就不会投票支持它。”(国会山报)

【锋报】

政客关心医疗政策,医院管理者则心忧患者安全。

美国一项调查发现,74.8%的医院管理者担心,患者用药信息不够准确,不够全面,可能给患者带来风险。

另外,59.7%的医院管理者担心,不同科室甚至不同班次的医护人员的诊疗习惯都存在差别,也可能带来隐患。(贝克尔医学评论)

      如何做到合理用药?公开药械厂商和医院的利益关系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SSRN刊发研究称,美国有的州要求药械企业公开其对医生或医院的付款信息。在这样的州,医生开具的药物相对较少。(SSRN)

当然,用药安全的基础,自然是药品自身的质量保证。药企Lucid Pharma因质量问题宣布召回6.9万瓶左右的抗抑郁药物。(FDA)

BenjaminChu(赵启民)

  【产经】

海外医药界的知名华人,近来遇到不少麻烦。

一位华裔医院院长突然辞职,原因不明。6月19日,在休斯顿的赫曼纪念医疗系统(Memorial Hermann Health System)担任主席及首席执行官(CEO)刚满一年的华裔医生Benjamin Chu(赵启民)突然宣布辞职,即刻生效。(休斯顿在线)

除了赵医生的职场迷局,华人首富医生陈颂雄日前被告上法庭。陈颂雄被指在收购Altor Bioscience Corp.的过程中隐瞒公司价值信息,并把收购价格压低了1900万美元。原告称,Altor目前有2款药物进入三期临床试验,很快有望进军癌症免疫治疗市场。(贝克尔医学评论)

说起癌症治疗药物的研发,有一家公司从事相关行业的公司刚刚获得了一个好消息。肿瘤药物研发公司Repare Therapeutics宣布完成了总额68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用于推进其癌症新型药物的研发平台和产品通道。(创鉴汇)

6800万美元貌似不少了,但是分跟谁比,接下来的这家公司绝对是财大气粗。美国Cigna首席执行官David Cordani表示,集团为2017年的合并与收购项目准备了70亿至140亿美元的资产。(路透社)

  【新招】

药品研发、批准方面也传来好消息。辉瑞(Pfizer)公司的科学家们找到了一种方法,可以把癌细胞从隐藏处赶出来,使它们更容易受到攻击。急性骨髓性白血病(AML)等血液癌症患者可能因此获益。(药明康德)

另外,英国制药商Shire近日宣布,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已批准长效药物Mydayis(SHP465,苯丙胺单一实体混合盐产品),用于13岁及以上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患者的治疗。(新浪医药新闻)

【妹读】

美国医改争议极大。即便是相对温和的“和解”法案,刚一出台,也遭受多方质疑和批评。

与此同时,美国华裔医药名人遭遇麻烦。赵启民突然辞去院长职位,陈颂雄则因为收购问题被告上法庭。

另外,75%的医院管理者担心患者用药安全。医疗政策、产业等问题引发争议的同时,回到纯粹的医学,出于救治患者的共同出发点,医疗人士也许更容易达成一致吧。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草案,医疗,拍砖,药物,癌症,法案,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