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熵周刊】医药电商健客收购实体医院 美年健康加速体检布局

2017
06/20

+
分享
评论
量宝 / 健康界
A-
A+
美年健康斥资1亿设立健康管理公司,联合丽格完成2亿元B轮融资,药明生物香港上市......一周投融资大事件,尽在掌握。

本期关键词:阿格斯、小趣好护士、联合丽格、健客、美年健康、生命奇点、药明生物、强生

阅读提示:本期收录11条,共计2320字,建议阅读时间5分钟

寂静固非本来模样,投资频有风云方是常态。一起关注本周投融资大事件。

过去一周,医疗创新创业领域投融资火热。鉴于中国对医美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急速增长,创业者和投资界纷纷进入。医美集团联合丽格完成2亿元B轮融资,将加速全国网络布局。此外,趣医网旗下护士服务平台“小趣好护士”获得A轮6400万元融资同样值得关注,基于O2O模式的护士陪诊、家庭护理、治疗陪护等服务前景几何,有待市场进一步验证。

另一方面,医疗服务领域虽相对安静,却看点十足。医药电商健客开始收购实体医院,希冀借此完善打通终端客户,谋求产业链布局的方式并不多见。而美年健康则是持续加码体检布局,近日宣布除出资1亿设全资子公司外,还会修订收购慈铭体检方案。

以下为健康界本期(6月12日-6月18日)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


1.苏州阿格斯获3000万元A轮融资

6月16日消息,苏州阿格斯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对外宣布获得3000万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科嘉和领投,德同资本和元禾原点跟投。据悉,元禾原点曾于2016年领投该公司。

资料显示,阿格斯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致力于开发制造高端医疗成像和治疗设备和耗材产品,分别在美国加州、苏州工业园区和武汉光谷设有研发实验室和GMP生产车间。

2.趣医网“小趣好护士”获6400万元A轮融资

6月16日消息,趣医网旗下护士服务平台“小趣好护士”宣布完成A轮6400万元融资,由京颐集团领投,软银中国资本、弘晖资本、德屹资本跟投。

据悉,小趣好护士成立于2015年底,主要业务为依托于专业护士,以手机APP、微信服务号等方式,提供基于O2O模式的护士陪诊、家庭护理、治疗陪护等服务。小趣好护士为趣医网内部孵化并独立运营的项目,专业从事移动互联网就医陪诊咨询与服务。

3.医美集团联合丽格宣布完成2亿元B轮融资

6月15日消息,医美集团联合丽格宣布完成由金浦健康服务产业投资基金领投的2亿元B轮融资,这是继2016年初获得方正韩投基金及信中利资本A轮投资后的第二笔融资。易凯资本在本次交易中担任联合丽格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后,联合丽格将加速在全国的医美网络布局。

据悉,联合丽格医美集团成立于2013年,目前已在全国10多个城市投资及运营了30余家医美机构。

4.健客收购武汉一家医院 

6月15日,医药电商健客对外宣布收购武汉雄楚中西结合医院。这是继与广州全科社区医院合作之后,其在实体医院布局的又一动作。

据悉,此次健客收购的医院系湖北省重点中西医结合预防保健服务试点单位、中医药预防保健及康复与临床服务能力项目建设单位、网络紧急救援医院、中医药针灸培训临床实习基地、中西医结合培训基地、中医药文化建设单位。同时设有甲状腺病友联络处湖北站、血管瘤病友联谊处湖北站。

5.纽若思医疗获浙江资科600万元融资

6月15日,纽若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对外宣布获得600万元投资,投资方为浙江资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市场推广。

资料显示,浙江纽若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致力于研发与生产大脑神经电生理医疗产品,为医疗机构和家庭提供革新性医疗技术和服务,打造可持续、可复制的医疗健康体系。

6.美年健康斥资1亿设立健康管理公司

6月15日,美年健康发布公告称,为满足公司发展战略需要,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美健奥亚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美年健康方面表示,本次对外投资有利于优化公司整体战略布局,使公司品牌体系全面升级,建成涵盖专业体检、高端体检、高端医疗、慢病管理等的全方位健康管理体系。通过美年大健康、慈铭体检、慈铭奥亚、美兆医疗,汇聚专业力量,为客户提供多品牌、多层次、精准化、个性化的健康服务。

7.源宜基因成功募资3000万元

6月14日,源宜基因发布公告称,公司以12.1元/股价格成功发行股票247.92万股,募集资金3000万元。

公告显示,本次发行对象为1名机构投资者,即潍坊宜山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发行完成后,公司股东人数增加至14人。依据此前公布的股票方案,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建设第三方医学临床检验所、对外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8.医疗大数据公司生命奇点获5000万元A轮融资

6月14日消息,医疗大数据公司生命奇点宣布获得5000万元A轮融资,由汇鼎资本领投。资金将用于公司自主产权的医疗大数据平台Vitark16TM的研发升级、以及多个病种的全国范围科研联盟的建设等。据悉,生命奇点是一家致力于精准医疗大数据技术创新的高科技企业。

9.药明生物香港上市 药明康德一拆三完成资本化第二步

6月13日,药明生物科技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开盘价25.00港元,截至上午收盘,收盘价27.95港元。药明生物公告显示,发售价定为每股20.6港元,拟发行19298.25万股,募集资金总额39.75亿港元。

药明生物脱胎于药明康德,于2014年独立注册,是中国最大的生物制剂研发服务商,主要提供生物制剂药物发现、开发及生产的综合服务。目前业务范围共涵盖药物发现、临床前开发、早期(第I及第II期)临床开发、后期(第III期)临床开发及商业化生产。

10.传世科技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6月12日消息,云平台提供商“传世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本翼资本。本轮融资将用于扩大研发人员队伍及对云平台研发费用的投入。2015年8月,传世科技曾获1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资料显示,深圳传世般若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主要以提供医药流通的供应链云基础设施为核心,构建基于供应链的第三方医药流通服务体系。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来整合、共享、协同社会化资源,降低医药物流成本,为药品安全提供供应链科技支持。

11.强生公司完成对Actelion公司的收购

日前,强生公司宣布以300亿美元完成对瑞士生物技术公司Actelion的收购。本次收购预计将于2017年为强生公司增加13亿美元的销售额。

据悉,Actelion一直致力于针对罕见疾病的药品研发,推出的Opsumit和Uptravi均用于治疗肺血管高压引起的危及生命的病症。据分析师预测,这两种药到2020年的销售总额会超过46亿美元。

(以上数据来源于公司公告、媒体报道等公开渠道。本文所刊信息仅供参考,健康界不保证其准确性与完整性。由于信息收集有限,正文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只涉及部分企业,如您的企业有新的投融资、上市等重大消息,请发邮件至qichangle@hmkx.cn。)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健客,电商,周刊,供应链,护士,医疗,融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