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界2017熵量大会:识局·布势·共生

2017
06/16

+
分享
评论
漆昌乐 / 健康界
A-
A+
六场主题报告、两场高峰对话,健康界2017熵量大会共吸引1300余位医健产业人士,热议时下中国医健产业的格局、困局与破局。

6月16日,由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健康界传媒、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主办,中国医院协会民营医院管理分会特别支持的健康界2017熵量大会在京隆重启幕。六场主题报告、两场高峰对话,共吸引1300位左右的医健产业人士共聚一堂,热议时下中国医健产业的格局、困局与破局。

本次健康界熵量大会主题取名“识局·布势·共生”,虽仅六字,却寓意深切、期待明显。识局,意味着把握大方向、找准自我定位;布势,意味着主动出击,不随波逐流;共生,则意味着整个医健产业需要融合、共谋发展。作为嘉宾主持的王海涛对社会办医很看好,他表示,“社会办医一定是中国医疗服务新业态中的中坚力量,让我们一起协医疗、和未来。”

北京协和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海涛

赵红:大健康产业的内核在于价值转化

很多人问我什么是熵量,在我的理解里,大健康产业把热能转化为功的程度就可以称之为熵量,其内核在于我们把多少事情转化成真正的价值。

现阶段,各界对医疗健康的关注度堪称已掀起全球的浪潮。这到底是一次科技浪潮还是财富浪潮?亦或是一次哲学的浪潮?我个人觉得,医疗恰是造物主给我们出的一个终极问题。我们该如何去回答?可能没有一个标准答案,但是在座的各位都已在践行。

如果没有健康,人生一切归零;如果没有实体,资本就一切归零;如果没有对生命的敬畏,医疗健康的一切一定也是归零的;如果没有各位的认可,健康界归零。

健康界传媒创始人、总编辑赵红致词中

刘远立:健康服务业转型需要大局观和协同性

史上最大规模的医改正在中国大地上步入深水区和攻坚阶段,我有两个基本的观点:第一,这场变革无论是你主动参与还是被动牺牲,必将会影响到整个健康服务业价值链的每一个环节;第二,这场变革绝对不可能在争夺当中进行,它一定会受到整个国家、整个民族改革和变化大布局的影响和制约。

只有各个部门的决策者们真正认识到转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切实推动从被动治病向主动健康、从生物医学向社会医学、从分裂竞争向整合协同的转型,才能有效实现健康中国的战略目标和健康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远立主题演讲中

俞熔:医疗服务业亟需寻找新成长动机

资本市场依然非常偏好医疗行业,但是让人担忧的是,在医疗服务板块中,我们需要再去寻找很好的成长动机。坦白讲,真正有代表性的医疗服务企业非常少,值得我们思考。如何在医疗服务端尽可能贴合资本市场的要求,符合它的发展规律和规范,是当下医疗行业从业者、创业者、参与者都要去思考的问题。只有越来越多的伙伴到资本市场,集聚效应才会更凸显。

未来10年,医疗行业重大的变革和趋势,无疑令人期待,当然也充满挑战。医疗行业就是这样,永远让我们充满期待,也永远让我们心怀忐忑。不过,有一种力量始终驱动我们努力向前,那就是始终感召我们的使命感。

美年大健康集团董事长俞熔主题演讲中

陈仲强:建设一站式全程辅助医疗服务模式

医院的发展到底需要什么样的规则?怎么实现大幅度的发展和持续性稳定?北大国际医院在发展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北京大学和方正集团形成了长久的战略合作关系。战略合作关系保证了医院的定位,双方共同建设大型非营利综合医院,组建理事会、实行院长负责制。

建设一站式全程辅助医疗服务模式,应该在一种非常安静、温馨、有序、有尊严的环境下运行。从挂号到就诊,我们在体系设计和人员安排的每个环节,都在努力让患者得到很好的服务体验。医院不仅是扩展医疗空间,更应该改进模式,引领医疗体制改革在新平台上做出新模式。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院长陈仲强主题演讲中

邰从越:联结医疗实体,创造医患价值

很多人都在问分级诊疗、医联体、远程医疗是什么样的关系?我想说,远程医疗是一种技术手段,医联体是一种组织形式,而分级诊疗是我们想实现的目标。过去5年,大家围绕着“互联网医疗和医疗互联网”热吵不断。这个话题到今天为止已有一个很清晰的结论:互联网是不可能颠覆医疗的,互联网应该是一种工具,它拉近的是我们之间的距离,提升整个行业的效率。

医联体要想落地,患者的立场一定是特别重要的,不管到什么时候,我们共同想解决的还是患者本身的问题。患者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延续的医疗服务、高质量的协同服务,而且要避免不必要的重复服务,杜绝可避免的医疗错误。

心医国际数字医疗系统有限公司总裁邰从越主题演讲中

付钢:算法突破不了,就可能做不了AI

互联网公司是过去特定历史条件下的一个现象,有些大公司,像曾经的诺基亚、摩托罗拉都很辉煌,但是现在已经不存在了。中国整个互联网红利释放很大的是IT公司,下一阶段则是物联网,主要是端、云、网三个要点。为什么Watson可以做医疗?因为它基于MSK的几十万数据都是经过处理的,如果国内不能提供可应用的数据,也是做不出来的。Watson的算法是“规则+归纳”算法,是MSK主流医生根据循证学原理做出来的,没有规则算法,没有专家是看不了的。算法就像发动机一样,如果你算法突破不了,就可能做不了AI。

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主题演讲中

高峰对话一:中国医健产业的困局与破局

高峰对话二:社会办医格局新论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布势,识局,共生,互联网,健康界,医联体,医疗,算法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