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树森挂帅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社会办医分会成立 | 健康界峰会

2017
06/16

+
分享
评论
王方怡 / 健康界
A-
A+
社会办医分会将在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的领导下,帮助中国的社会办医力量,建设起真正在学科、人才、声誉、品牌以及服务方面,与公立医院比肩的新时代。

6月16日,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社会办医分会(下称社会办医分会)成立。

定位清晰 顺势而出

近年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医疗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国家及地方陆续出台了系列鼓励社会办医的政策,激发了社会力量投身医健产业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为推动我国社会办医机构蓬勃发展,顺应国家深化医药体制改革大势,自2017年初,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调研多家社会办医机构,了解其生存与发展现状,探讨其前进瓶颈及相关诉求。大多数社会办医机构表示,迫切需要成立行业管理组织,作为与政府间的桥梁和纽带,推动社会办医机构医疗质量安全与科学研究水平的不断提升。正如泰禾医疗集团总经理潘红所说,目前民营医院在强大的公立医院面前还是弱势群体。因此,需要有一个行业组织多为民营医院发声,共同分享成功以及失败的案例和经验,最终实现社会办医行业乃至整个医健产业领域的共赢。

2017年5月,由树兰(杭州)医院倡议,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审议后,社会办医分会进入筹备阶段。

意义重大 高瞻远瞩

社会办医分会,是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第81个二级分支机构,是由全国从事社会办医管理、研究和实践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

其宗旨是,执行国家卫生计生工作方针政策,依法加强社会办医行业规范管理,发挥行业自律、科技创新、业务交流、组织协调等作用,为深化医改服务;致力于优化整合社会办医现有资源,提高社会办医机构管理与科研水平,提升医疗质量与安全水平,促进学科发展,推动社会办医环境的改善,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成立仪式现场,北京协和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海涛高度肯定社会办医行业的前景与重要性。他说:“社会办医一定是中国医疗服务新业态的中坚力量。”

此外,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会长王发强,树兰(杭州)医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吴章穆,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秘书长刘希华,中国医院协会民营医院管理分会常务副会长赵淳,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院长陈仲强,上海国际医学中心副院长丁罡,温州康宁医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管伟立,泰禾医疗集团总经理潘红,恒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伟,首都医科大学三博医院管理集团董事长张阳,健康界传媒创始人、总编辑赵红等人士表达了对于社会办医分会的高度期盼。“期待分会能够让社会办医力量,走出中国深度、全球广度的新高度。”丁罡如是说。

未来宽广 携手同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郑树森

经过表决,中国工程院院士、树兰医疗集团总院长、浙江大学外科学教授郑树森当选会长,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院长陈仲强当选常务副会长,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邦、上海国际医学中心副院长丁罡、温州康宁医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管伟立、新疆佳音(医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卫东、和睦家医疗集团董事长李碧菁、泰禾医疗集团总经理潘红、首都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总裁隋国平、恒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伟、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总经理叶红、南京同仁医院院长于振坤、首都医科大学三博医院管理集团董事长张阳(按姓氏拼音排序)共11人当选副会长,健康界传媒创始人、总编辑赵红当选秘书长。大会还同时提名通过4位副秘书长,20位常务理事和42位理事,可谓是携众人前行,拾众柴加薪。

郑树森表示,一直以来,社会办医以各类民营医疗机构的形式存在和发展,但至今仍难改“数量众多,难成规模、专科居多、杂而不强”的状态,同时,由于诊疗水平不高,经营管理能力不足,各种社会办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发展缓慢,且一直饱受公众诟病,各医疗机构间沟通交流少,无统一的机构或学会组织社会办医力量合作、进步与发展。

社会办医分会聚集这样一大批知名医界专家、社会办医机构管理者、医疗集团负责人等业内精英,必将大有作为。未来,学会将不断探索和研究社会办医机构评价体系的建设和应用,加强社会办医机构合作与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和互补,开展社会办医机构投融资调研和服务,更好的提升社会办医机构的服务水平和医疗质量。

正如分会秘书长赵红所说:“社会办医分会将在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的领导下,帮助中国的社会办医力量,建设起真正在学科、人才、声誉、品牌以及服务方面,与公立医院比肩的新时代。”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学会社会办医,健康界,郑树森,办医,医院,机构,社会,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