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同检查价格竟相差28倍 医疗价格统一任重道远

2017
06/15

+
分享
评论
管音(编译) / 健康界
A-
A+
JAMA最新研究表明,美国医院急诊科向商保患者收取的费用平均是Medicare支付价格的四倍,这一价格差异需通过政府干预解决。

当立法者为了保险公司应当覆盖哪些疾病而争论时,医改的一些区域始终无人问津,其中就包括:保险公司应当支付多少钱?

除了个人承担的自付、共付部分和处方药以外,患者几乎不关心医疗价格。但是要了解为何美国医疗价格如此失控,必须知道保险赔偿模式。

医疗价格的暴涨不是秘密,专家们研究发现,一些价格欺诈和不透明的商业行为是造成医疗成本歪曲的原因。

近期一篇发表在JAMA Internal Medicine上的最新研究就明确表示,在美国,医院急诊科都会向商保患者多收费,常用的急诊项目收取的费用平均是Medicare支付价格的四倍以上。例如,一次心电图检查Medicare支付16美元,但急诊会向商保患者收取18到317美元不等的费用。缝线和缝合的收费是Medicare支付价格的七倍,CT扫描的收费几乎是Medicare的28倍。

这些价格在医院之间的差异很大,而且随意性高。JAMA的研究发现,低收入和少数族裔患者更容易到收费最高的医院接受治疗。

“这不是优质医学的遗产。”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外科学教授、本研究的高级研究员Martin Makary表示。

Makary认为,这未必是因为贪婪的医院为了从弱势群体那儿榨取大笔利益,而是过于复杂的医疗体系所造成的后果。保险公司和供应商为了吸引了消费者,设计出复杂难懂的供应商网络,有各种折扣和合同让消费者很是费解。

如果有人为医疗支付了更高的价格,实质上就等同于补贴了其他人。Medicare一贯支付的最少,因此商业保险患者所支付的高价相当于以高保险金的形式支付了隐性税金。没有保险的人情况是最惨的。

这种情况可以通过政策加以纠正。例如,马里兰州较早就有了由独立的州代理机构制定的“所有支付者系统”(all-payer system),同样的治疗支付相同的价格。在这个系统中,Medicare的支付比例高于其他州,但是从长期来看反而省钱——省去了3.19亿美元——因为这一支付系统激励医院减少住院患者人数。

换句话说,这一系统鼓励为医疗质量买单,而非数量。医疗供应商愿意与护理机构密切合作提供预防保健,医生也通过与患者的密切交流避免发生可预防的并发症,减少再住院率,近年来马里兰州再住院率的下降幅度超过全美平均水平。

这一解决医疗价格差异的创新方法让Makary眼前一亮,尽管他注意到,这个方法在其他地方可能行不通。不过其他州也已经通过了减少医疗价格差异的法案,尤其是对受害最深的无保险者和低收入患者。

不幸的是,由国会中的共和党人提出的改革法案可能会威胁到州政府的主动性,给医疗行业带来烦恼。不确定性——尤其是一年后保险市场的前景——将会使州政府试验新政举步维艰。这将会非常遗憾,因为这里正在发生激动人心的创新改革。

原文来源:The Washington Post

原文标题:The health-care reform we’re ignoring? Standardizing the price of care.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任重道远,价格,医疗,供应商,患者,支付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