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医院信息化到专科信息化 北京医院举办眼科专科信息化管理研讨会

2017
06/10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随着医院信息化进程的推进,行业内对专科信息化的需求日渐迫切,眼科作为专科特色最为显著的医学亚专科之一,临床诊疗及科研工作大量依赖计算机影像技术相关的检查分析手段。

2017年6月9日,由北京医院主办、北京高视医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眼科专科信息化管理研讨会”在北京医院召开。

“我国未来一段时期的卫生医疗工作要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移。”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国卫生信息学会会长金小桃表示,随着我国卫生事业的发展,医院信息化的重要作用日益显现,也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医院信息化是提高医院整体工作效率、保障病人安全、强化医院管理、提升医院科研的有力工具,也是我国医院发展的必然趋势。

 

近年来,随着医院信息化进程的推进,行业内对专科信息化的需求日渐迫切,眼科作为专科特色最为显著的医学亚专科之一,临床诊疗及科研工作大量依赖计算机影像技术相关的检查分析手段,且信息量巨大,而眼科多种疾病与全身及其它亚专科疾病密切相关,多科联合诊疗需求亦相当显著,同时多种眼科高发疾病流行病学大数据正在迅速获得及完善。

当前,眼科信息化建设更需结合专业需求、突出专业特色,也力求独树一帜,涉及的眼科专科门诊、住院电子病历;影像传输归档系统的建设;眼科分级诊疗;眼科慢病筛查与防治;青少年近视眼防控体系的建设;眼科大数据的挖掘与分析;以及人工智能技术辅助诊断眼科疾病等已成为近年来眼科热点的信息化发展方向。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主任、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主任许迅,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主任魏文斌,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副院长张铭志,在会场分享了各重点单位眼科专科信息化建设的现状、目标、问题,围绕眼科门诊电子病历的设计与实施对眼科精细化诊疗和管理的价值、眼科区域影像中心发展趋势、青少年近视防控项目成果介绍等主题,并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有效推进了眼科专科信息化的建设与发展。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国卫生信息学会会长金小桃北京医院党委书记汪耀,北京医院副院长杜元太,北京医院眼科主任戴虹,北京协和医院眼科主任钟勇,北京大学眼科中心主任王薇,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海林,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和媒体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11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