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上海)正式揭牌,​万达信息助力实验室建设

2017
06/09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史一兵阐述了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上海)的建设思路,通过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上海)的建设,作为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上海)的重要承建单位。

   2017年6月9日,医药行业的大数据前沿应用发展论坛暨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上海)启动仪式在沪隆重举办。国家卫计委、上海市发改委、上海经信委、上海市科委、上海市虹口区政府等部门及共建单位的专家领导和来自12个省、市卫计委的信息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论坛旨在为行业了解国内外医药大数据应用技术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提供平台,探讨我国医疗大数据的发展方向和创新策略,推动医疗大数据在医疗卫生行业的安全管理和应用。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史一兵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阐述了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上海)的建设思路。

政府“搭台”、万达信息联合多机构“唱戏”

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上海)揭牌

2017年1月23日,万达信息获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发文批复,联合申康中心、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团队,和解放军总医院团队、中南大学团队一起承担“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任务,并成为重要承建单位。

上海市发改委牵头组建“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上海)”,成员包括上海卫计委、上海申康中心、上海人社局、上海食药监局、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联影医疗等共建单位。

    在医药行业的大数据前沿应用发展论坛暨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上海)启动仪式上,上海市市场监督工作委员会党委书记阎祖强、国家卫计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孟群、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邵志清、上海市科委副主任朱启高等政府领导到会并致辞,高度评价了本次论坛的意义,并表示“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上海)”的成立将对上海乃至全国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创新发展将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国家卫计委、上海市发改委、上海经信委、上海市科委上海市虹口区政府等各级领导、共建单位的专家以及来自12个省、市卫计委信息部门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上海)”正式揭牌。

    作为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上海)的重要承建单位,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与四川省卫计委、江西省卫计委、广州市卫计委、南京市卫计委、湖南省卫计委、宁夏回族自治区卫计委、成都市卫计委、佛山市卫计局等12个省市代表在论坛现场签订了应用示范基地合作协议。

多年深耕医疗大数据领域

万达信息强劲助推实验室建设

在论坛上,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史一兵阐述了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上海)的建设思路。

史一兵表示,万达信息作为一直专注医疗大数据建设的智慧医疗企业,在上海、鄞州等区域及大型医院方面积累了十多年的健康医疗大数据行业实践经验,与各地政府单位共同承担国家级大数据课题,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依托国家实验室,万达信息与复旦、交大、中科院等国内高端科研院校联合,组建了一流的产学研用团队,并通过与12个省市的医疗卫生机构的签约示范协作单位,共同建立国内医疗健康大数据应用基地,完成国家实验室建设任务,支撑2030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

同时,万达信息积极参与上海最具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以及上海亚洲医学城市建设,支撑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功能型平台建设任务。

史一兵认为,通过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上海)的建设,将有力推动我国医疗服务能力和医学科技水平的提升,这支跨学科、跨区域的医疗大数据联合舰队,为支撑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现健康中国梦做出卓越贡献。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疗,数据,上海,信息,建设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