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熵周刊】中国人寿注资太钢医疗 常山药业拟在雄安新区建医院

2017
06/06

+
分享
评论
量宝 / 健康界
A-
A+
中国人寿注资太钢医疗,同仁堂斥资近10亿元进军养老产业,益方生物完成1900万美元B轮融资......一周投融资大事件,尽在掌握。

本期关键词:常山药业、益方生物、泰和诚、双箭股份、同仁堂、健之佳、太钢医疗

阅读提示:本期收录10条,共计2201字,建议阅读时间5分钟

寂静固非本来模样,投资频有风云方是常态。一起关注本周投融资大事件。

雄安新区筹备工作起步,医疗规划建设亦在其中。常山药业谋下游,拟在雄安新区布局医疗服务,投建肿瘤医院和血透中心。此外,还将设立药物研究院,同时借助设立产业基金施行周边药企整合并购。

企业医院改制同样值得关注。中国人寿近日注资太钢集团旗下的太钢医疗,后者股权实现多元化,由太钢集团和中国人寿两家国有企业共同持有。

另一方面,有消息称,财政部第四批PPP示范项目申报准备工作已在进行之中,申报要求相较以往更为规范严格,或将要求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将不同单体项目打包作为一个“PPP项目”进入财政部PPP项目库。医疗类项目入围几何,不妨期待。

以下为健康界本期(5月29日-6月4日)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


1.毅新博创获B轮融资1亿元 汉富控股投资

6月3日消息,国内首家获得CFDA注册证书的质谱产品生产厂商毅新博创已于近日完成1亿元B轮融资,这是自软银赛富、北京崇德宏信等著名公司投资之后的又一轮融资。本轮融资投资方为汉富控股。

据悉,毅新博创是国内首家专注于临床飞行时间质谱系统研发、生产的企业,其自主研发的CLIN-TOF飞行时间质谱系统是国内首家获得 CFDA 注册证书的国产质谱产品。公司先后与北京协和肿瘤医院、301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等单位合作开展基于CLIN-TOF I质谱技术的研究。

2.博晖创新拟2000万元参投华盖基金

6月1日,医疗器械上市公司博晖创新发布公告称,其拟以自有资金出资2000万元,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投资华盖信诚医疗健康投资成都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公告显示,华盖信诚医疗健康投资成都合伙企业成立于2016年10月11日,基金规模不超过20亿元,投资方向为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领域。

3.就医160更名为健康160 

6月1日,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就医160正式更名为“健康160”,同时启用全新LOGO,并宣布对公司战略进行全新升级。健康160以大型公立医院为切入点,帮助医院优化业务流程,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同时,服务基层医疗,提供以患者为中心的互联网分级诊疗平台。升级后,健康160在做好现有客户的基础上,将发力大健康战略,为用户提供优质健康服务。

4.常山药业拟在雄安新区布局医疗服务

5月31日,常山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三个方面推进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在雄安新区建立肿瘤医院和血透中心等方式积极布局医疗服务,承接北京转移到新区的医疗服务功能;在雄安新区设立药物研究院,进一步增强与国内外药物研发机构的合作,引进高端研发人才,提高研发水平;借助设立产业基金等方式,通过并购重组整合雄安新区及其周边医药生产企业。 

5.益方生物完成1900万美元B轮融资

5月31日,益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1900万美元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奥博亚洲领投,礼来亚洲基金跟投。据悉,益方生物是一家新药研发的生物技术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在中美两地展开研究工作,拥有肿瘤和痛风病治疗领域的4个候选药物,其中3个有望今年在中美两国进入一期临床试验。

6.泰和诚拟投建第四家旗舰医院

5月31日,包括山东美中嘉和国际医院在内的23个项目在济南槐荫区集中签约,总投资额高达737.25亿元。其中,山东美中嘉和国际医院项目投资总额约5亿-10亿,总用地面积约50亩,建筑面积7万-10万平方米,规划床位600张。按照规划,将在医院内建立院士工作站,与国内一流医院共建科研课题,与MD安德森、杜克大学等国际一流医疗机构共建实验室,实现远程互联。该院将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泰和诚布局的第四家旗舰型医院。

7.双箭股份拟斥资约2亿元收购医疗养老产业资产

5月30日,双箭股份发布公告称,拟以不超过2.01亿元的价格,收购湖州国信物资有限公司持有的湖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发展有限公司67%股权。资料显示,标的公司拥有投资湖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和湖州康复医院100%的权益,以老年人康复医疗、休闲养老为主。其中,湖州康复医院成立于2006年5月,是以老年病科为基础,以综合性康复医疗、骨关节为特色的非营利性(非政府办)医院。

8.百年同仁堂斥资近10亿元“进军”养老产业

日前,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成立同仁堂养老产业基金,筹备两年的同仁堂北京健康养老项目也正式启动,这标志着百年老字号北京同仁堂健康养老全国战略正式实施。

据悉,北京同仁堂养老产业基金由北京同仁堂集团携手中原高速、太阳纸业等投资者共同设立,规模约10亿元,计划用5-7年时间打造北京同仁堂健康养老全国连锁运营项目,建成2000张床位。

9.云南健之佳拟登陆A股 募集5.09亿元资金

近日,云南健之佳健康连锁店股份有限公司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书,拟登陆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1325万股股份,拟募集资金5.09亿元,将投向新开连锁门店建设、信息化系统升级建设、全渠道营销平台建设等三大项目。

资料显示,健之佳主要从事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个人护理品、生活便利品等零售服务。报告期内(2014-2016年),公司实现营收分别为16.67亿元、18.44亿元、20.54亿元。

10.中国人寿注资太钢医疗

近日,太钢集团与中国人寿旗下的国寿股权投资公司签署股权投资合作协议,旨在发挥双方在品牌、资本和管理上的优势,聚焦医疗服务及大健康产业,强化客户服务和投资管理,将太钢总医院打造成山西省领先、全国一流的医院。根据协议,中国人寿将注资太钢医疗公司,使其成为太钢集团和中国人寿两家国有企业共同持有股权的多元化医疗公司。在此基础上,双方确定了未来3-5年的战略发展目标,一起支持并推动太钢医疗公司的全面发展。下一步,将对尖草坪院区和烧伤整形中心院区进行改造,并推动核心骨干员工的持股等相关工作。

(以上数据来源于公司公告、媒体报道等公开渠道。本文所刊信息仅供参考,健康界不保证其准确性与完整性。由于信息收集有限,正文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只涉及部分企业,如您的企业有新的投融资、上市等重大消息,请发邮件至qichangle@hmkx.cn。)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常山药业,中国人寿,周刊,雄安新区,太钢集团,医疗,质谱,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