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熵周刊】华大基因过会 迈瑞拟募资66亿冲刺A股

2017
05/29

+
分享
评论
量宝 / 健康界
A-
A+
华大基因成功过会;迈瑞拟募资66亿冲刺A股;阿里健康旗下弘云久康投资嘉和美康约3.3亿元……一周投融资大事件,尽在掌握。

本期关键词:武汉兰丁、迈瑞、华大基因、人福医药、北海康成、方盛制药、云势软件、嘉和美康、E诊断

阅读提示:本期收录10条,共计2128字,建议阅读时间5分钟

寂静固非本来模样,投资频有风云方是常态。一起关注本周投融资大事件。

过去一周,医疗服务领域投融资虽几无动静,但国务院办公厅的一纸文件终再度激发社会资本的活力。社会力量未来如何办医,蓝图明晰。专科服务无疑成为整个拼图中的重要部分,眼科、骨科、口腔、妇产、儿科、肿瘤、精神、医疗美容、康复、护理、体检等领域皆为所向。非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开放程度前所未有,入局者如何作为尚待观望。

此外,华大基因成功过会一事持续引发关注。按照当前发审节奏,其在一个月内登陆A股成为大概率事件。一片火热之下,基因概念被炒虽实属情理之中,但延伸至精准医学的落地可及,仍需各方努力。

以下为健康界本期(5月22日-5月28日)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


1.武汉兰丁获数千万元融资 仙瞳资本领投

5月27日消息,武汉兰丁医学高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宣布获得数千万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仙瞳资本领投,原股东道彤投资及奋毅资本跟投。

资料显示,武汉兰丁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专注细胞病理人工智能产学研及临床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型公司。其自主研发的全自动数字(远程)病理细胞分析仪,成功突破靠显微镜和人的诊断经验局限,采取人工智能的方式,让机器从提供的数百万份样本中学习癌细胞、癌前病变细胞和正常细胞样本的辩识,使其最终能够精准识别宫颈正常细胞与癌细胞。

2.迈瑞拟募资66亿冲刺A股

5月26日,证监会网站预披露信息显示,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拟在深交所上市,募集资金约66.26亿元。

据悉,迈瑞是全球领先的医疗设备与解决方案供应商。总部设在中国深圳,在北美、欧洲、亚洲、非洲、拉美等地区的32个国家拥有子公司,在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均设有分公司。公司自1991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面向临床医疗设备的研发和制造,产品涵盖生命信息与支持、临床检验及试剂、数字超声、放射影像四大领域。

3.医美公司PhiSkin获新一轮融资 君联资本领投

5月26日,中国医美行业领跑者PhiSkin获得新一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美国锐盛管理集团、正齐金融、拾玉资本跟投,浩悦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据悉,PhiSkin芙艾医疗源自美国,是一家皮肤管理和微创美容为主的高端医疗专业机构。2012年PhiSkin入驻中国,目前已发展成领先的连锁专业皮肤及容貌管理机构。其在北京、上海、杭州、宁波拥有6家专业诊所和3家高端的Medical Spa,并拥有全球第一家海上抗衰中心。

4.华大基因将登陆A股 预计筹资17亿元

5月24日,基因测序龙头企业华大基因正式上会。根据其招股书,本次华大基因拟发行4000万股,筹资17.32亿元,估算其发行价在43.3元左右。按照目前上会到核发批文的速度(15天左右)和创业板每周4家发审节奏来看,华大基因大概率在一个月内登陆A股。

5.中信资本携手人福医药收购Ansell两性健康业务

中信资本通过旗下的私募并购基金中信资本中国基金第三期,携手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共同宣布与澳大利亚上市公司Ansell Limited于5月24日签署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收购协议,以收购Ansell的全球两性健康业务。本次收购尚需等待相关政府部门的审批,预计于2017年底前完成交割。

6.北海康成获2500万美元B轮融资

5月24日消息,北海康成(北京)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完成2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龙磐基金领投,启明创投、元明资本、中岭燕园、崇德英盛以及药明康德共同参与投资,浩悦资本担当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核心在研创新药CAN008和CAN017在中国大陆的临床试验。 

据悉,北海康成是一家总部设在北京的创新型临床阶段的制药企业。截至目前,北海康成已完成3轮融资,总规模超过4000万美元。

7.方盛制药联手同系资本发起设立2.7亿元产业基金

5月23日,医药上市公司方盛制药发布公告称,其决定与同系资本共同出资设立同系方盛医疗产业投资基金(暂定名,以工商登记核准为准)。依据公告,该基金的组织形式为有限合伙企业,总规模为2.697亿元。其中,同系资本或者同系资本控股子公司、关联公司作为基金普通合伙人(GP),并作为基金管理人,出资100万元,占总规模0.371%;方盛制药作为劣后级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出资8890万元,占总规模的32.963%;优先级有限合伙人出资1.798亿元,占总规模的66.667%。

8.云势软件获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 对标美国Veeva

5月22日消息,生命科学领域SaaS服务商云势软件对外宣布完成由斯道资本(原富达亚洲风险投资基金)独家投资的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且资金已全部到账。

资料显示,云势软件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以生命科学企业为服务对象的SaaS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制药、医疗器械、营养保健品、作物科学等厂商提供全套的SaaS解决方案。

9.嘉和美康获阿里健康旗下弘云久康约3.3亿元投资

5月22日,阿里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附属弘云久康拟向嘉和美康(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入现金人民币约2.91亿元人民币,其中1504.59万元用于增加注册资本,约2.76亿元用作资本储备。增资交割后,由其现有股东及弘云久康分别持有85%及15%权益。此外,弘云久康还向嘉和美康旗下子公司嘉美在线投资现金4000万元人民币。公开资料显示,嘉和美康成立于2006年3月,此前曾获清科和启明创投等投资。

10.E诊断获得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近日,医学影像诊断云服务平台E诊断获得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是西安交通大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E诊断隶属于西安沸腾医疗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为患者提供远程医学影像会诊,深度体检和早癌筛查等。

(以上数据来源于公司公告、媒体报道等公开渠道。本文所刊信息仅供参考,健康界不保证其准确性与完整性。由于信息收集有限,正文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只涉及部分企业,如您的企业有新的投融资、上市等重大消息,请发邮件至qichangle@hmkx.cn。)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华大基因,周刊,迈瑞,方盛制药,中信资本,医疗,基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