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冯富珍将卸任WHO总干事 给卫生界留下了五个建议

2017
05/24

+
分享
评论
徐青(编译) / 健康界
A-
A+
在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上,即将卸任的总干事陈冯富珍给卫生界提出了五条建议……

日内瓦时间5月22日,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以陈冯富珍总干事的演讲开幕。演讲中,陈冯富珍回顾了她在WHO十年多的工作挑战和成果。这将是陈冯富珍最后一次以WHO总干事的身份出席世界卫生大会,今年年中,她将卸任。

在致辞中,陈冯富珍说:“相比于2007年,全球政治和经济环境都不那么乐观。”这段时间卫生预算腐败、恐怖主义、暴力极端主义变得普遍,还频繁出现对医疗机构和医务工作者的攻击。

对于传染病带来的挑战,陈冯富珍总结道:“很幸运的是,2009年的H1N1流行病并没有肆虐,到目前为止新型病毒如MERS和H7N9也没有在人群中轻易传播。”但她也表示了担忧:“这些病毒有大范围暴发的潜力,我们不能掉以轻心。”

陈冯富珍说:“我们可能会跌倒,但是从未放弃。”在其任职期间,WHO也取得了不少成果。2015年,全球有约10亿人口接受了免费治疗,使他们免于罹患可致盲、致残的疾病。此外,WHO还建筑了一个安全网,开展了几千个疾病研究实验,用于研究主要疾病的诊断和监控。

在总结发言中,她呼吁各国卫生领导人推进公平、可支付性、科学证据和创新,并给WHO和各国卫生组织提出了如下五个建议:

1.  世界卫生大会将减少不平等作为首要道德原则。WHO代表了公平。各国应该一起努力,收集健康数据,使健康政策更可行。

2.  保护科学证据,这是制定政策的基石。在这个“后真相”(post-truth)的时代,没人知道哪项证据能一直保持其有效性。我们用了将近十年才降低了HIV抗逆转录病毒治疗的价格下降,而由于各方协作,治疗丙型肝炎的新药价格在两年之内就直线下降。这就是科学证据发挥作用的一个证明。

3.  持续创新,要想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必须依靠创新。WHO和其他机构合作研发的A型脑膜炎疫苗疗效好且价格低,已经拯救了非洲数百万人的生命。

4.  聆听社会团体的意见。社会团体组织是社会意识,他们给了受困群众一个发声的机会。

5.  牢记人民,每一个数字背后,都是一个人,他们定义了共同的人性,值得我们为之奋斗,尤其是当疾病和灾难本可以避免时。

陈冯富珍于2003年进入WHO工作,2006年11月开始领导WHO,是第一位在联合国机构中担任领导人的中国公民。5月23日,世界卫生大会选举出新一任总干事——来自埃塞俄比亚的特沃德罗斯·阿达诺姆博士。按照此前公布的日程,阿达诺姆将于7月1号接替陈冯富珍,成为世卫组织新任总干事。

参考资料:

1.  WHO:Address to the Seventieth World Health Assembly

2.  WHO:Seventieth World Health Assembly opens in Geneva

3.  CIDRAP:WHA hears Chan's farewell, prepares to pick new WHO head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陈冯富珍,卫生界,干事,总干事,疾病,病毒,价格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