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承诺在民营医院也能评职称 医生愿意来吗?

2017
05/24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国务院发文力挺社会办医;2015年美国医生受药企行贿24亿美元;詹启敏称医疗大数据的主战场在医院和社区......

澳大利亚悉尼市的一间公寓因地址里含有5个“8”,引来中国买家的疯狂竞价,但最终没能敌过更财大气粗的英国买家。早讯妹就纳闷了,难道英国人也一样迷信买“8”就“发”?

【哇!头条】

☉5月23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的意见》,将消除社会办医的体制机制障碍,降低准入门槛,简化审批流程,在医保、执业等方面与公立医院享受同等待遇……(健康界)

【100℃热闻】

☉沃森健康(Watson Health)将在中国成立其健康业务的“驻中国办公室”——大中华区商业部,旨在加速医疗健康人工智能的本土化落地。(健康界)

☉最近,田纳西州一所乡镇医院利用网站开创了医院向社会“乞讨”先例。该医院网站刊登了一条Go Fund Me请求(请资助我!),希望筹资来维持医院正常运行。(全球医生组织)

☉为培育发展健康消费,山东省人民政府日前鼓励探索使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结余资金,购买个人商业健康保险。(新华社)

☉日本一家基因医疗公司“Genesis Health care”将推出夫妻基因测试法,通过夫妇的唾液推断下一代患上疑难病症的概率。该检测方法简单,但使用基因方法来决定生儿育女被认为是有违伦理,引起日本医学界的极大争议。(环球网)

【医界动态】

☉根据德勤会计事务所最新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对12家大型制药企业的持续追踪结果显示,制药巨头的研发效率仍很低迷,一个新药平均成本$15.4亿,耗时14年。(医药魔方数据)

☉瑞典隆德大学最新研究表明,医院的护士越少,患者死亡率越高,且该死亡率不会因非护士类护工的替代而降低。(生命时报)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日前发布的研究结果显示,美国的肥胖人口最多,其次是墨西哥。在美国,38.2%年龄在15岁以上的美国人超重,而到了2030年,这个数字可能会超过45%。(环球网)

【红头文件】

☉近日,人社部印发了《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的通知》,正式公布了2017年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人社部)

【数说】

☉10亿: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有226家药企发布了2016年研发费用总额。其中,有2家药企研发费用破10亿元,分别是恒瑞医药(11.8435亿元)、复星医药(11.0612亿元)。(医药地方台/sarah)

☉24亿:一项发表在《美国医学协会杂志》上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约有半数美国医生从制药和医疗器械行业中收取了高达24亿美元的报酬。(搜狐健康)

【产业投资】

☉波士顿咨询公司近日发布《医疗技术——新兴市场企业的下一个风口》,报告预测,到2022年,中国医技市场规模将达690亿美元,仅次于美国,稳居全球第二位。(21世纪经济报道)

☉近日,上门送药平台Capsule获2000万美元融资,由Thrive Capital领投,Sound Ventures和 Virgin Group跟投。(动脉网)

【医学前沿】

☉一项发表在《国家癌症研究所杂志》上的研究表明,所谓的“轻型”香烟不仅有害健康,还可能导致患肺腺癌的风险增加。(环球网)

☉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限制卡路里摄入量可能减缓衰老。(drugs)

【大咖说】

☉廖新波:只有解放医生,才会从根本上,支持整个医改。目前医生就业生态正在发生改变,这有助于推动医改,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但从现有的政策和实施情况看,还是做得不够。

☉谢汝石:医疗,首先需要所有医学生学会敬畏生命和敬畏患者;医学是一门终身学习的科学;医学是一门实践性的科学;医疗还是一个事业。

☉詹启敏:精准医学主战场是医院和社区;精准医学需要大样本和大数据支撑;精准医学发展需要政产学研用的合力;精准医学发展要与监管科学同步发展。

【览博】

【杭州女子药物损伤致重度贫血,十多年网购药自疗不去医院】杭州45岁的施女士在十多年前一次网上购药、自我治疗的成功经历后,每次患病都根据症状上网查询自己购药治疗,没有去过一次医院。半个月前,她因例假期间大量出血,被家人送至浙江省人民医院治疗,经诊断,她有“肺炎,急性呼吸衰竭”、“慢性胆囊炎,胆囊结石”和“急性肾损伤”等病症。主治医生表示,患者药物性肝损伤引起肝衰竭,肝衰竭后因缺乏凝血因子引发月经过多,最终导致失血性贫血。乱服用药物类似于温水煮青蛙,身体慢慢被掏空。

@从此无心恋良夜-:什么都上网查。那学医的同学一学那么多年都白学了。要医院何用。

@董晓倩123:千万别什么事都看网上的,肺炎网上查完之后你会觉得自己肺癌。

@超卜力星人:其实,医生是根据患者的症状,体征,相关实验检查来诊断疾病的,不是自己百度一下就能够随随便便知道。一句话,有病就看医生,千万不要讳疾忌医。

@蒙查查的紅猫:看几本医书,百度一下就能治病,那些医学院学生还要交这么多学费学这么多年干嘛?

@最凉不过人心zy1111:我同事听信什么网上中医看诊开药方,我极力劝阻,中医讲究望闻问切,隔着屏幕仅凭几张舌苔照片就能开药方?总算听了我的话打消了念头。

【锐观业外】

☉交通运输部22日发布鼓励和规范共享单车发展政策征求意见稿,明确要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使用者应实名制注册、使用,运营企业为用户购买保险,鼓励运营企业用免押金方式提供租赁服务。(新华社)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2日公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管理实施细则》。细则共十八条,对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的许可条件、申请材料、安全评估;许可受理、审核、决定;监督管理要求等作出要求,自2017年6月1日起施行。(新华社)

☉截至今年4月底,全国高速公路ETC用户已经突破5000万,主线收费站ETC车道覆盖率超过98%。(中国新闻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民营医院,职称,医生,环球网,医院,保险,医学,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