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信息亮相2017中国卫生信息技术交流大会

2017
05/22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万达信息解析医疗大数据应用之路,融合万达信息健康云、医疗云、医药云等云服务。

        5月19日至20日,“2017中国卫生信息技术交流大会暨软件产品与设备展览会”在山东青岛隆重举行。据了解,本次大会是由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和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社和世界卫生组织卫生信息与信息学合作中心联合主办,大会针对“大数据,大融合,大健康,大发展”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来自全国各卫生计生系统信息化与统计相关人员、从事卫生统计与信息技术的教学、科研专家和学者、信息化产品、开发和技术服务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万达信息展台)

独特展示,引爆全场

        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的场馆内,唯一的一个双层展台相当引人注目,凭借其独具特色的展示内容瞬间引爆全场,丰富且极具体验性的展览内容吸引了大批与会专家学者、医院领导到场了解咨询。记者了解到,为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加快信息技术与卫生健康深度融合,促进医疗卫生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诸多医疗信息化服务、技术支持单位前来参展,该展台为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所有,在展台内,工作人员向参观嘉宾展示了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医院信息平台、医保平台等信息化建设及应用情况,并邀请嘉宾进行主题演讲,与业界人士共同探讨医疗大数据、智慧医疗产业的创新实践和发展趋势。

        据悉,万达信息在互联网医疗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同时在技术上打通并贯穿健康生活管理,健康预防、诊断、医疗、医药电子商务到第三方支付等全过程,为医院、医生、保险、医药厂商、个人用户提供全方位医疗卫生闭环服务以及全程健康管理,形成了一体化等产业软件与服务优势。万达信息总裁助理、医疗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管委会成员冯东雷博士在演讲中提到,医疗大数据分析带来的价值非常丰富,不仅可以应用于医学科研、临床辅助诊断、医疗绩效管理、卫生经济学分析,还将对流行病学研究、健康服务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

万达信息解析医疗大数据应用之路

        万达信息作为城市信息化领军企业,紧跟医改步伐,通过标准化、专业化、个性化的产品,在区域卫生、智慧医疗、互联网医疗、新医保、大数据应用等领域树立了众多标杆用户。万达信息打造的鄞州区医疗健康大数据平台积累了区内各医疗机构10年跨度的基于业务系统产生的、实时交换的、连续的、关联整合的临床、疾控、健康档案数据,管理全区9.8万高血压、2.3万糖尿病等慢性病人,已开展临床辅助决策、卫生经济分析、疾病管理、疾病症状监测等大数据分析应用服务,为国家疾控中心、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开展医学科研提供了数据支撑。万达信息与上海卫计委签约的“上海健康云”,利用物联网和互联网技术,解决病人和医生两端医疗产业互联网+的需求,实现政府、医疗机构、医生、病人和企业多方共赢。为用户提供社区医生签约居民健康管理在线服务、专科医生实时问诊、公卫专业机构监测和周期性筛查、专业管理者获得实时可视化数据、以及在线实现慢病患者预约挂号和长处方药品购买等服务。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三医联动”、“医养结合”和“分级诊疗”等新政服务带来的切实便利。

(万达信息医疗健康市场拓展部总监黄俊华)

    医疗大数据的应用具有强大的市场潜力,但仍面临诸多挑战,冯东雷指出,首先是方法学的挑战,将有可能改变临床科研范式。对传统循证医学至少是补充,甚至是颠覆——基于大数据的新型循证医学。其次是数据的问题与挑战,目前数据中心主要存储关系型数据,在大数据时代,非结构化数据越来越多。针对大数据,需要新型的NoSQL大数据存储,例如Hadoop等。再次,由于缺乏面向医疗健康领域的分析和挖掘算法库、模型库,以及医疗健康知识库支撑,从技术到业务有巨大的鸿沟。最后,在数据的获取方面,数据的归属问题、安全和隐私都面临着难题。

分级诊疗平台建设实践成效显著

        在大数据的应用背景下,“1+1+1”家庭医生签约模式下的分级诊疗平台建设实践成效显著,该平台以区域资源管理为核心,以区域医疗信息实时交换为技术支撑,涵盖居民签约、预约/转诊、处方延伸、费用审核等四大业务,通过资源管理、嵌入式统一业务服务、居民健康卡卡管、综合管理APP等功能应用,在整合医师、号源、医技、床位等资源的基础上,面向居民提供全科签约、预约转诊(转门诊、转住院、转检查)、出院随访、药品配送等服务,并通过上级医院对基层医疗机构在处方、诊断、转诊等方面的支持,提高家庭医生的资源调配能力,进一步提升家庭医生服务能力及水平;通过基于全面预算的绩效考核和大数据指标分析,形成面向管理者的精细化、实时化、多维度的绩效考核和监管平台,以数据驱动管理,对分级诊疗业务运作状态的进行有效的监控与评价;截止至2017年4月,居民签约已覆盖全市所有16个区;23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占比95.83%;签约人数175万,其中60岁以上老人签约148万;开具延伸处方33万,金额近7000万元。

关于万达信息:

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达信息)作为国内区域卫生信息化市场的领跑者,建设四级卫生信息平台,汇聚包含人口信息、电子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的健康医疗大数据,提供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医疗保障、药品管理、计划生育、综合管理六大业务应用产品,融合万达信息健康云、医疗云、医药云等云服务。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数据,医疗,服务,健康,信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