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社会办医春天已至 今天说说究竟怎样推门而入

2017
05/19

+
分享
评论
王方怡 / 健康界
A-
A+
社会办医炙手可热的同时,瓶颈也可见可感。春天已至,民营医院如何遇见优秀医生?

目前,社会办医炙手可热,同时瓶颈也可见可感。高热怎样转化为高能?解答这个普遍追问的题目,或许离不开抽丝剥茧。

鼓励

新一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以来,国家出台多项措施促进社会办医发展。

据健康界不完全统计,至今表明“鼓励社会办医”态度的国家政策文件不低于20个。特别是自2017年1月以来,社会办医更是获得大尺度松绑。

相信很多人还记得,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支持社会力量提供教育、养老、医疗等服务”。随后的3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社会领域投资活力的意见》强调,落实非公立医疗机构享有与公立医院用水电气热等同价政策,民办医疗机构与公立机构专业技术人才在职称评审等方面享有平等待遇。刚刚过去的5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对社会办医实行一站受理、并联审批、网上审批。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正因为国家促进社会办医加快发展的大趋势,各地方政府亦在陆续出台推进社会办医配套措施。比如,4月25日,北京出台“新京18条”表示,要严格控制公立医院规模和服务内容,坚持公立医院以提供基本医疗服务为主,拓展社会办医发展空间。

字里行间流淌的机遇,民营医院能否“接得住”和“用得活”?

纠结

公开数据表明,社会办医政策的利好效应正在显现。2015年,民营医疗机构数量首次超过公立医院,这也被很多人解读为“民营医院发展良好的信号”。

当然,一个不容忽视的现实情况是,民营医院2016年度全年的诊疗总人次不足公立医疗机构的1/7。同时,魏则西去世和百度贴吧等热点事件发酵,以及今年“3.15晚会”曝光民营医院涉嫌违法经营,使得公众对民营医院的刻板印象仍然存在。

显然,患者想要的“疗效”与民营医院追求“绩效”之间,如何达到一个总体平衡,仍旧是不少民营医疗机构的必答题。曾经积弊颇多的民营医疗机构,走出沼泽地还有很长一段路。

尽管利好政策令人欣慰,但留给民营医疗人踟蹰的时间并不多,不少险资、房地产商纷纷觊觎医疗领域。换句话说,当下很多民营医院可谓腹背受敌,对内要想方设法剔除自身积弊,对外要接招新进入者的正面竞争。

怎样破茧成蝶?援引中国医院协会民营医院管理分会副会长黄卫东的话,行业大形势将倒逼民营医院进行自我革命。接下来的问题是,怎样自我革命?

出路

正如北大国际医院院长陈仲强所言,人才仍是社会办医的最大障碍。

长期以来,绝大多数优秀医务人才高度集中在大型公立医疗机构。显而易见的人才痛点,导致民营医院在提升医疗质量的道路上举步维艰。正因为如此,很多人点明民营医疗机构谋求发展的“七寸”——破解人才瓶颈。一旦解决这个难题,局面将纲举目张。

国家鼓励多点执业的大环境下,民营医院如何遇见优秀医生?

健康界想你所想。

2017年6月17日13:30-17:00,健康界熵量大会之高端人才专场对接展将在京举行,重在破解医院发展和人才难题。

一年一度的熵量大会,由健康界传媒倾力打造,如今已成为中国医健投融资的顶级盛会。该会延续健康界传媒“解决问题”导向思维,史无前例融入高端人才招聘会理念,特设“民营春天:多点执业与医生流动”专场论坛,邀请行业大咖和业界精英作主题演讲,并引入优质民营医疗机构和医生集团资源,致力破解医疗人才信息不对称、资源难流通的瓶颈。

本次高端人才专场招聘会的招聘席位仅限23家,先到先得!目前医院集团正陆续入驻:首都医疗爱育华妇儿医院、北京和睦家医院、燕达国际医院、上海嘉会国际医院、北京新里程肿瘤医院、上海德达医院、复星医药集团旗下医院、美华医疗、北京裕和中西医结合康复医院……

我是梧桐树,期待金凤凰!

参会请联系:010-82736610-8877

民营医院合作请联系:刘学斌 18500192310

附:“民营春天:多点执业与医生流动”论坛详情更多详情请戳:2017健康界峰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办医,社会,春天,民营医院,医疗,机构,政策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