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叶刀》:中国医疗进步幅度全球第3 目前仍处中游

2017
05/19

+
分享
评论
王琦琛 / 健康界
A-
A+
《柳叶刀》刊发医疗可及性和质量指数的全球排名,中国最新排名为第82位。不过,20多年来,中国医疗事业进步幅度排名全球第3,得到国际认可。

5月18日,《柳叶刀》刊发医疗可及性和质量指数的全球排名,中国最新排名为第60位。值得一提的是,20多年以来,中国医疗事业得到认可,在这个排名上,进步幅度位列全球第3。

《柳叶刀》刊文,给195个国家和地区医疗服务的质量和可及性打分并排名。

学者统计了从1990年到2015年,全球195个国家和地区的数据,建立了医疗质量和可及性(Healthcare Quality and Access,HAQ)指数。指数最低0分,最高100分。本次研究得到了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支持。

2015年,中国得到74分,排在全球第60位。中国的HAQ得分目前位居全球中游,仍有进步空间。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中国医疗事业的持续进步则得到了国际学者的认可。

从1990年到2015年,中国HAQ得分上升了24.7分,在所有上榜国家当中排名第3。

研究同时显示,从1990年至2015年,榜单的195个国家当中,167个国家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具有统计学意义)。

文章称,中国的常规手术(如阑尾炎、疝等)开展较好,对降低民众死亡率大有裨益。另外,中国、韩国、土耳其等国家取得了显著进步,这表明一个国家的医疗事业取得飞速发展是可能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柳叶刀,幅度,中游,医疗事业,HAQ,全球,国家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