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多点执业遇冷 换个思路或是机遇

2017
05/16

+
分享
评论
王方怡 / 健康界
A-
A+
国内民营医疗机构将在政策加持之下迎来发展良机。往深处想,这个机遇,何尝不是“实力派”医生释放能量的阶梯。

无论你是医生,还是民营医疗机构管理者,面对热闹的医师多点执业政策,真的吃透和想好了吗?

涌动的愿望

现阶段,不少人觉得,公立医院对医生的吸引力正在趋弱。

一方面,事业单位的养老保险、退休金等待遇已不如从前,取消公立医院的事业编制也是大势所趋;另一方面,尽管国家正致力提高医护人员的薪酬,但目前其阳光收入与技术劳务价值、职业风险程度尚不完全匹配。

中国青年报的调查数据显示,只有16%的医生满意自己的收入,超三成的医生认为自己“经济条件拮据” 或“经济条件差”,还有接近一成的医生认为自己经济条件很差,并且,有超六成的医生考虑过跳出体制。

医师选择多点执业?其实也左右为难。

现实的梗阻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医师多点执业政策赢得了业内外赞誉,但落地环节却有些遇冷。

根据《陕西日报》2017年1月报道,西安出台医师多点执业管理办法后两个月,全市仅有一人办理相关申请手续。事实上,西安的现象可谓全国多地的一个缩影。放眼全国,不少公立医院不愿意放人,甚至曝出医生因“兼职”而遭到免职的消息。

更何况,对于医生而言也要考虑,自身单位与多点执业机构的精力如何合理分配?多点执业后的职称、职务晋升等问题怎么办?在其他医疗机构执业若出现医疗纠纷怎样划分责任?这一系列问题没有弄明白之前,贸然做那个“吃螃蟹的人”确实存在风险。

由于医生很难真正拥抱“多点执业”,提高自身待遇的愿望也便遇阻。

破茧的机遇

多点执业遇阻,跳到民营医院呢?或许是一条出路。

最近几年,得益于国家政策利好,社会办医发展迅猛。援引国家卫计委数据,2016年度全国公立医院减少430个,民营医院增加1955个。同时,民营医院2016年度总诊疗人次达3.6亿人次,同比提高17.1%。

如火如荼的形势继续迎来“助攻”。2017年3月16日,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社会领域投资活力的意见》,强调落实非公立医疗机构享有与公立医院用水电气热等同价政策,民办医疗机构与公立机构专业技术人才在职称评审等方面享有平等待遇。

目前来看,国内民营医疗机构将在政策加持之下迎来发展良机。往深处想,这个机遇,何尝不是“实力派”医生释放能量的阶梯。

那么,问题来了!

医生怎样找到一家适合自己的民营医疗“新归宿”?

民营医疗机构又去哪里找到专业能干的医生?

医生集团去哪里找到最佳的落地机构?

2017年6月17日13:30-17:00,健康界熵量大会之高端人才专场对接会,将在北京举行,重点解决上述种种难题。

每年一度的健康界熵量大会,集聚政界、产业界、投资者和医院管理者于一堂,是资源与资本的美好相遇。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会延续健康界传媒“解决问题”导向思维,融入高端人才招聘会理念,特设“多点执业与医生价值”专场论坛,邀请行业大咖和业界精英作主题演讲,并引入优质民营医疗机构和医生集团资源,致力破解医疗人才信息不对称、资源难流通的瓶颈。

本次高端人才专场招聘会的招聘席位仅限23家,先到先得!目前已入驻企业有:首都医疗、和睦家医疗 、燕达集团、德达医疗、嘉会医疗……

我是梧桐树,期待金凤凰!

参会请联系:010-82736610-8877

民营医院合作请联系:刘学斌 18500192310

附:“多点执业与医生价值”专场论坛日程

更多详情请戳:2017健康界峰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师,执业,机遇,医疗,医生,机构,政策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