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大一炮轰医生只会发SCI不会手术 多少人中枪?

2017
05/16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我国第一部《药师法》规定药师可收药事服务费;6月份前将有一批重磅配套政策落实13号文;天津市肿瘤医院科主任收受的名贵烟酒摆满办公室……

一名51岁男子在手术中损伤脊髓,导致截瘫。术前明明签署了知情同意书,可是手术真导致神经损伤了,医方还是要负责。你说说这到底冤不冤?(医脉通)

【哇!头条】

☉我国第一部《药师法》来了!药师可收药事服务费,本科学历才能参加执业药师考试!(基层医师公社)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出席“一带一路”会议,并发言指出,中国将与沿线国家合作建设30个中医药海外中心,沿“一带一路”提供高质量中医药服务。(中国中医)

☉天津市肿瘤医院科主任收受患者礼品,办公室内塞满名贵烟酒,被拍摄视频发到网上,日前,医院召开紧急会议,涉事科主任被全院通报、停职追责。(看医界)

【100℃热闻】

☉2017年被视为医改政策落地之年,覆盖药品采购、药品供应、药品研发、药品流通等具体事宜的13号文将在6月底前出台地方配套细则。(E药脸谱网)

☉医院也能像健身房一样办会员卡?YES!现在,美国一些医院也推出了这种会员制的服务,只需支付一定的“会员费”,就能不限次数地去医院治疗。(健康界)

【医界动态】

☉虽然每年美国新发明的和新上市的抗生素不少,但美国的医师很少使用,主要是为了防止抗生素的滥用。(湘雅医院药剂科)

☉连日来,勒索病毒在全球传播,英国国立医疗服务(NHS)在此次攻击中受到重大影响,英格兰、苏格兰许多医院正常的治疗活动受到影响。英国政府表示,在NHS全国248个医疗机构中,共有48个受到攻击。(IT之家)

☉湖南省近日正式启动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建设试点,建立全省心脑血管疾病分级诊疗救治网,畅通心肌梗死、脑卒中等危重患者救治渠道。(新华社)

【红头文件】

☉近日,国务院发布征求我国第一部《药师法》意见函,规定设立“药师节”和药事服务费;如果你要参考执业药师考试,那么最低的准入学历就是本科学历。(基层医师公社)

☉《甘肃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协议管理办法》7月1日起实施,实施后未办转诊手续的患者,医保基金将不予补偿。(兰州晚报)

【数说】

240万到600万:大型“三甲”医院的药品品规不少于3000种。若每种药品都存在“信息费”,仅单一医院就会形成一个240万到600万元不等的非法信息售卖市场。(健康界)

400:在美国,每年大约有400名医生死于自杀,这数字相当于一个美国医学院在校学生的人数。也就是说,平均每天有至少一个医生选择自杀。(美国医人)

【产业投资】

☉国内知名医药电商企业健客已完成5000万美元A+轮融资。将继续重点加强慢病管理、布局互联网医疗,并继续探索智慧健康服务。(动脉网)

☉人工智能企业依图科技近日完成3.8亿元C轮融资。此轮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行业的核心技术研发、医疗行业临床应用的拓展,以及人工智能医疗团队的建设。(新浪医药)

【大咖说】


胡大一:一些热爱临床工作,麻醉、手术、临床水平很好,不随波逐流,坚持医生天职的优秀临床医生被边缘化,在大医院无立足之地。于是出现了绝非个别的有SCl又听话好用,但上手术台就手抖的人当上了科主任,我不议论其他科,心外科就有,还不是个别。(看医界)

江苏省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易利华:中国分级诊疗难的原因有三点,即中国当前的分级诊疗制度缺乏制度设计上的刚性与合理性;中国当前的分级诊疗制度缺乏患者的普遍认同和选择;中国当前的各级医院似乎也很少有实施分级诊疗上的支持与支撑。(健康界)

湖北阳明心理研究院院长马恩祥:医院要落实好和执行好基本医疗政策,既要节约成本、又要有医疗价值提供,同时要让患者感知其价值,获得良好就医体验,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健康界)

中欧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蔡江南:从文件颁发后的八年来,公立医院改革始终在外围打着花拳绣腿,在医疗服务、药品、医保这三个领域中,医疗服务改革步子最小,一直在外围打太极。(健康界)

村夫日记:互联网医院存在定价难、支付难、技术难、医院动力不明这四大困境,未来还将受到市场持续的挤压。(健康界)

【锐观业外】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4日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130多个国家的各界嘉宾共聚北京,共商“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合作大计。(新华社)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5月15日报道,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当天表示,将于23日对朴槿惠案进行首次公开审理,法院将在19日向有意参加庭审的民众分配旁听名额。(环球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胡大一,SCI,炮轰,人工智能,健康界,医疗,医院,药品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