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熵周刊】创投加速布局 医疗人工智能何时能成落地棋子

2017
05/08

+
分享
评论
曹莹 / 健康界
A-
A+
明码生物科技获7500万美元B轮融资;云麦科技完成千万美元B轮融资;恒康医疗拟收购PRP公司70%股权…一周投融资大事件,尽在掌握。

本期关键词:贝达药业、恒康医疗、复星医药、贝壳派科技、天圣制药、云麦科技、钛米机器人

阅读提示:本期收录13条,共计2634字,阅读时间5分钟

寂静固非本来模样,投资频有风云方是常态。一起关注本周投融资大事件。

继上周百度宣布将人工智能作为重启医疗项目切口之后,本周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又掀起小高潮。恒康医疗拟收购PRP公司70%股权,欲在智能影像诊断再码;药明康德集团企业明码科技完成7500万美元B轮融资,深度掘金精准医学大数据……无论是医疗机器人,还是智能药物、诊疗或影像诊断,对于医疗创投公司而言,加速市场布局,争夺未来市场高地成为大势所趋。

未来前途虽好,但眼前“钱”途更至关重要。受制于价格高昂、安全风险未知、信号传输有限等诸多痛点,被寄予厚望的人工智能何时能成为落地棋子,成为医疗棋局中的“胜负手”,似乎更值得期待。

以下为健康界本期(5月1-7日)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


1.华昊中天获1亿元融资 贝达药业参投

5月2日,贝达药业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投资5000万元,参与北京华昊中天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新一轮1亿元融资。同时,贝达药业将所占股份的15%作为技术和高管团队的激励股权,无偿转让给华昊中天技术及管理团队控股的公司,转让完成后,贝达药业将持有华昊中天4.4737%股权。

据悉,华昊中天是一家由留美博士团队创建,以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类新药为主要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2.加州液体活检平台Epic Sciences获4000万美元D轮融资

5月2日, Epic Sciences宣布完成由Hermed Capital领投的4000万美元D轮融资,Altos Capital Partners、Domain Associates、VI Ventures等8家投资机构跟投。本轮融资将来加速管道中肿瘤学测试的临床研究,并加强其专有的No Cell Left Behind®技术,包括使用下一代数字成像和大数据分析来表征罕见的白细胞群体。

据悉,Epic Sciences致力于在病人患病期间快速并且无创地检测癌症遗传学和分子生物学变化。该公司建立于一个强大的平台,用于鉴定和表征稀有细胞,包括循环肿瘤细胞(CTC)。

3.复星医药拿下美中互利医疗30%股权

5月2日,和睦家医疗的全资母公司美中互利同复星医药达成协议,向复星医药全资控股的能悦有限公司转让由其全资子公司所持有的美中互利医疗的30%股权。依据协议,本次不涉及美中互利旗下的和睦家医疗业务。不过,美中互利计划将交易所得资金用于旗下医院业务的扩张,加快在中国更多城市的布局,完善预防、诊断、治疗与康复、以及医疗加保险的全医学服务链。

据悉,美中互利医疗是Chindex International原旗下的医疗设备供应部门,是一家领先的医疗设备供应商,主要从事医疗器械及消耗品的生产及销售工作。

4.明码生物科技获7500万美元B轮融资

5月2日,药明康德集团企业明码生物科技宣布获得了7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淡马锡和云锋基金共同领投,Amgen Ventures、私募股权3W Partners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推进中国消费市场解决方案的商业化进程,进一步拓展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的能力。

据悉,明码生物科技是由药明康德基因组学中心和冰岛NextCODE Health公司整合成立的,致力于运用精准医学大数据改善人类健康的企业。

5.AI医疗伴侣开发者Catalia Health获250万美元融资

5月3日,AI患者交互机器人Mabu开发者Catalia Health获得Khosla Ventures领投,NewGen Capital和Macnica Ventures以及现有投资者Q Venture Partners Limited,InnoLinks Ventures等跟投的250万美元融资,融资后将建立和部署三种不同情况下的护理管理系统,并计划在今年夏天推出首批两款。

成立于2014年的Catalia Health,其产品Mabu不仅可以为慢性病患者提供帮助,也可以收集数据提供给医疗保健机构。

6.钛米机器人获4000万元A轮融资

5月3日,上海钛米机器人宣布获得由IDG领投,国科嘉和、科沃斯和创徒基金跟投的4000万元A轮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钛米机器人的产品研发及市场推广。

资料显示,上海钛米机器人成立于2015年1月,是一家针对高端服务机器人市场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目前,其在医疗领域已经研发推出了医疗物资运输、核医学科病房服务两款医疗机器人。

7.贝壳派科技获千万元pre-A轮融资

5月3日,贝壳派科技宣布完成由中金鼎鑫领投的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创新皮肤病护理产品的生产、研发和市场推广。

8.天圣制药拟融资11亿元投建四大募投项目

5月3日,天圣制药发布招股意向书称,该公司拟于5月9日开启申购工作,欲通过此次IPO募资11亿元投建四大募投项目—— “口服固体制剂GMP技术改造项目”、“非PVC软袋大容量注射剂GMP技术改造项目”、“天圣(重庆)现代医药物流总部”、“药物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10.79亿元。

9.FaceThink获好未来千万元投资

5月3日, FaceThink宣布获好未来集团数千万PreA投资。此前,该公司曾获得天使湾数百万元的天使投资。

据了解,成立于2016年4月的FaceThink致力于提供基于“情绪识别”技术的情感计算、情感分析行业解决方案,是注意力经济 AI应用的开拓者。其核心产品情绪识别引擎能够实时分析用户情绪反馈。

10.体脂秤切入健康管理 云麦科技完成千万美元B轮融资

5月4日,智能健康服务公司云麦好轻宣布完成由LB Investment领投,信文资本和明势资本等机构跟投的近千万美元B轮融资。融资后主要用于团队建设、产品服务打磨和渠道建设。

据悉,云麦科技成立于2014年5月,专注于健康类智能可穿戴设备、家庭健康智能设备、云端大数据挖掘、健康解决方案。

11.恒康医疗拟收购PRP公司70%股权

5月4日,恒康医疗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恒康医疗投资(澳大利亚)有限责任公司拟受让澳大利亚PRP Diagnostic Imaging Pty Ltd70%的股权。本次收购价款约16.94亿元。

公告显示,PRP公司成立于2008年,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拥有29家影像诊断中心,可为患者提供诊断成像服务。2014年-2016财年,PRP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46亿元、1.69亿元、1.84亿元。

12.健帆生物5亿投资武汉血透净化项目

健帆生物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黄冈管委会就公司在黄冈产业园投资建设健帆生物血液净化产品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展开合作,并于5月4日在签订《血液净化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书》,项目固定资产投资约5亿元,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销售产值约15亿元。

13.湖南将在株洲建国际质子治疗中心 投资总额达30亿元

5月6日,株洲云龙示范区管理委员会携其区辖湖南云峰湖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中国中核宝原资产控股有限公司,签下中核湖南国际质子治疗中心,三方共建战略合作协议。

协议表示,三方致力于打造国家质子治疗的临床研究基地和成果转化基地及人才培养基地,乃至国家级放射生物实验室。目前该基地已确定落户株洲云龙示范区云峰湖国际旅游度假区,投资总额达30亿元。

(以上数据来源于公司公告、媒体报道等公开渠道。本文所刊信息仅供参考,健康界不保证其准确性与完整性。由于信息收集有限,正文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只涉及部分企业,如您的企业有新的投融资、上市等重大消息,请发邮件至qichangle@hmkx.cn。)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人工智能,棋子,周刊,复星医药,机器人,医疗,融资,股权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