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英精神卫生推倒重建 “特朗普医改”前景生变

2017
05/08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远程医疗全球发力,美国印度新加坡各有妙招……英国要为精神卫生队伍新增1万人手……美国“特朗普医改”在众议院初战告捷,在参议院却还有硬仗……

美国MD Anderson癌症中心任命本·梅尔森为高级副主席兼首席财务官(CFO),5月15日上任。

本·梅尔森

梅尔森此前曾在MD Anderson担任首席财务官,后转投德克萨斯儿童医院领导财务工作达12年,如今重返MD Anderson,作回首席财务官。(MD Anderson)

【头条】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近日表示,英国1983年版的《精神卫生法》“有问题”,希望将其废除;同时出台更加适合新时期需求的新政策。

梅还希望,未来3年内,NHS能新增大约1万名雇员,加入精神卫生队伍。另外,英国还将加强立法,惩治职场中对精神疾病患者的歧视现象。(每日电讯报)

特蕾莎·梅

【锋报】

英国重视精神卫生,美国则在远程医疗上发力。

日前,美国6名参议员推出立法草案,希望为远程医疗减少政策限制,加强远程医疗在社区卫生中心乡村诊所层面的应用,尤其加强对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投保人的支持,同时兼顾慢病患者和精神疾病患者。(美国参议院)

远程医疗从业者在印度也雄心勃勃。

印度拉贾斯坦邦政府计划设立100个远程医疗中心,涵盖30多家医院及众多医疗机构。合作商——联合环球医疗服务(GHS)公司计划2年内在印度全国铺设大约5000个远程医疗中心。(经济时报)

与此同时,印度的医院就诊费用高昂,不受信任。

调查显示,印度民众对本国医疗系统四大担心分别是:医院诊疗费用上升(42%)、医疗系统是否值得信赖(42%)、药品费用上升(9%)、以及医疗系统的可及性(7%)。(LocalCircles)

【大嘴】

英国也好,印度也好,目前医改的风头,谁也盖不过美国。眼看“特朗普医改”来势汹汹,奥巴马本人坐不住了。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热切希望”国会在医改问题上谨慎行事,强调要“讲事实”,“说真话”。奥巴马说:“医疗改革从来没成功过,是有原因的。它很难,它涵盖1/6的国家经济,涉及多方利益,很容易招来谣言,引发恐慌。”(路透社)

奥巴马

在反“奥巴马医改”的阵营中,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汤姆·普莱斯是个关键人物。

普莱斯近日表示,美国削减1万亿美元的医疗补助项目(Medicaid)经费,能让州政府更自由地制定适合自己的医保计划。有评论称,“奥巴马医改”强推基本医保服务,过于死板,让州政府苦不堪言。(美联社)

汤姆·普莱斯

先别着急。众议院虽然对“特朗普医改”点了头,但参议院这一关还得过。而且目前看来,并不乐观。

共和党参议员苏珊·柯林斯周日透露,美国参议院计划就上周在众议院通过的特朗普医保法案进行一次大规模修改,包括保留一些目前奥巴马医改法案中触及的权益和保障措施。柯林斯透露,参议院希望有自己版本的医保法案以确保民众能够享受到与过去一致甚至更好的医疗保障。(彭博社)

苏珊·柯林斯是医改专家。

美国一直在寻找医改的方向;寻找走丢的病人……这是在英国。

英国皇家内科医学会(RCP)近日建议,医院应该为患者配备应答器,绑在腿上,方便医生确定患者的位置,因为医院人满为患,患者容易走丢,医生找人费时费力。2015年,BMJ曾刊文称,100%的受访初级医生曾因为寻找病人而在医院里走丢过。(每日电讯报)

【产经】

走丢了患者很麻烦,走丢了利润也难办。

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UPMC2017财年前9个月收入约106亿美元,营业利润为1.78亿美元。相对而言,UPMC去年同期的收入和利润分别约为95亿美元和2.72亿美元。(UPMC)

UPMC虽然利润下跌三成多,但是至少没有被迫大规模裁员。

美国Advocate Health Care遇到回款困难,为了减少2亿美元开支,被迫裁员。集团官方表示,裁员“毫无疑问会影响项目、服务和工作”。(芝加哥论坛报)

【新招】

想节约开支,裁员是个办法;加强康复服务,远程医疗是个主意。

新加坡近日推出远程康复医疗试点项目,让患者在自己家中就能随时进行康复训练。电子感应设备连接患者,收集健康体征信息,传递给医生;医生则通过电子平台提供健康指导。该试点有望在1年之内使大约1000人获益。(海峡时报)

新加坡着眼远程康复,菲律宾向烟草“开战”。

菲律宾卫生部提交禁烟规定,拟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改规定有待总统批准。统计显示,菲律宾约有烟民1590万人。(UNTV)

说到烟草,英国似乎已经取得了一定成绩。

英国一项调查发现,英国290万电子烟“烟民”当中,有150万已经不再吸食烟草。然而,英国目前仍有大约900万名烟民。(卫报)

【妹读】

医改离不开立法。美国无论是“奥巴马医改”,还是“特朗普医改”,都要找国会对法案投票。英国也是一样。梅姨想重视精神卫生,破旧立新也要从立法开始。如果一切顺利,英国的精神医疗队伍将新增1万人。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一个愉快的夜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精神卫生,医改,前景,奥巴马,参议院,英国,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