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集中医疗资源 北京与廊坊力推5大医疗卫生项目

2017
05/06

+
分享
评论
健康中国
A-
A+
5月4日,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廊坊市政府共同签订“京冀廊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力推这5大医疗项目。

廊坊的朋友们有福啦!

继与河北燕郊、张家口、唐山、保定、承德签订医疗合作项目后,5月4日,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廊坊市政府在廊坊市共同签订了“京冀廊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框架协议主要是根据廊坊市提出的医疗需求,双方共同商议决定的,希望能够提高廊坊市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把患者留在当地,同时也疏解北京市过于集中的医疗资源。”

框架协议涉及共五项内容,由北京世纪坛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北京佑安医院、北京回龙观医院四家医院支持:

两个医疗服务项目:

1. 支持廊坊市中心医院建设。

2. 由廊坊市政府规划医疗用地,建设一所高水平的、有特色的、创新型的医院。

三个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1. 首都儿研所与廊坊市合作共建“儿童发展中心”项目;

2. 北京佑安医院与廊坊市合作共建“廊坊市重大传染病防治中心(研究中心)”项目;

3. 北京回龙观医院与廊坊合作共建“廊坊市精神卫生中心”项目。

同时支持京廊网络会诊及诊断中心联网。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方来英表示:“本次协议的签署是继北京与河北张家口、曹妃甸、承德等地开展对口支援基础上,又一落实京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成果,将为深入推进京廊两地医疗卫生合作,快速提升廊坊市医疗水平造福当地居民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北京、河北、廊坊三地将成立工作组,对廊坊市医疗服务基础进行评估,以确定项目方向、规模和时间表。具体项目落实将由对接的医院负责。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已规划约20个市属医疗机构疏解项目,涉及疏解总床位5600多张。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医疗卫生,廊坊,疏解,北京佑安医院,廊坊市政府,回龙观医院,项目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