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特朗普医改”草案仅多4票涉险过关

2017
05/05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特朗普力推的《美国医保法》在国会投票通过。美国医生护士专业协会嘘声一片,斥责政客罔顾临床人员和患者的利益。

英国利物浦大学研究认为,服装店里人体模型的身材,如果放到真人身上,既“不现实”,在医学上也“不健康”。人们对瘦的盲目追求,有损精神健康,还会导致饮食障碍。(英国广播公司)

【头条】

当地时间5月4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17票赞成、213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特朗普政府的《美国医保法》草案。特朗普在废除“奥巴马医改”的行动中取得进步。

分析认为,草案有望使医保方案更加灵活;却可能让美国2400多万人失去医保,而带病投保者和老人的医疗经济压力会显著增加。

下一步,草案还将送交参议院接受进一步审核。(新华社,CNN)

【大嘴】

特朗普的《美国医保法》草案招来不少质疑。

美国医学会(AMA)主席安德鲁•古尔曼表示,草案的通过会让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失去优质、可及的医疗保险。

美国护士协会(ANA)主席帕梅拉•西普里亚诺表示,全美各地护士持续、强烈反对草案,但是众议院依然不顾专业人士的呼声,强行通过该法案。

美国内科医师学会(ACP)杰克•恩德对此表示“极度失望”。

与医护团体态度不同,ADVI Health的主管林赛•格林利夫声援特朗普。她认为,“奥巴马医改”削弱竞争,保费和起付线连年升高。市场失衡,有的医保公司被迫退场。医保产品种类减少,百姓被迫花高价购买不适合自己的医疗保险。如今,草案的通过是“正确方向的一大步”。(Becker's Hospital Review)

【锋报】

草案的投票在华盛顿特区举行;到了田纳西,竟有人持枪闯进医院。

5月3日下午5点左右,美国一名男子持枪闯进医院护士站,用枪指着医生,要求医生给他拿药。警方后来赶到现场,将男子逮捕。受此影响,该院关闭1个小时,确定没有后续威胁之后,重新开放。此事当中无人受伤,持枪男子将被起诉。

男子名叫特里·克里斯滕森。事情发生在美国田纳西州萨姆纳地区医疗中心。(田纳西人)

保障医护安全刻不容缓。这不,英国拿出了摄像头。

英国以Berrywood医院作为试点,为40多名员工配备随身摄像头,用于记录潜在的医闹事件。在大约3个月内,该院暴力事件下降了14%。这一经验有望在英国广泛推广。英国NHS医护每年遭遇大约7万起袭击。(每日电讯报)

推广试点经验,是国家的事情;国际医疗合作,也得国家出面来谈。

日本厚生劳动省大臣盐崎恭久日前会见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部长汤姆·普莱斯。双方签署备忘录,将在医疗卫生领域展开合作。(日本时报)

盐崎恭久依然活跃,但是下面这位院长已经辞职了。

美国加州Huntington医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拉尔夫近日宣布辞职,结束22年的任期。接下来,拉尔夫将留在医院,给继任主席作顾问。(Pasadena Now)

史蒂夫·拉尔夫

在史蒂夫·拉尔夫等医院管理者的推动下,美国的远程医疗事业持续进步。

调查发现,截止2018年底,美国72%的医院要么已经拥有远程医疗服务,要么正在计划实施远程医疗的过程中。(Teladoc)

约翰·霍普金斯医院也有新举措。他们投资2400万美元新建传染病治疗大楼将于5月8日启用。楼内有数十个检查室,将配备70名医护人员,预计每天接诊170名患者。(约翰·霍普金斯医院)

每天170名患者,这在人口大国印度简直不可想象。

印度导管室从的251个(2010年)增加到630个(2015年),冠状动脉介入治疗病例数则从11.7万左右(2010年)上升到37.5万左右(2015年)。与此同时,支架的使用数量从14.6万个(2010年)上升到了47.5万个(2015年)。2015年,印度1/4的死亡与心脑血管疾病有关。(观察研究基金会/ORF)

【产经】

同样在印度,其国内市值第二高的连锁医疗机构福蒂斯(Fortis Health)被买家盯上了。

两家私募基金:德太投资(TPG)和泛太平洋(GA)计划联手出资,取得印度福蒂斯医疗公司的控股权。另外,IHH医疗也争夺福蒂斯的竞争之列。(经济时报)

福蒂斯有人要买,Humana则刚刚叫停合并。

Humana在2017年第一季度净利润1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2.54亿美元。其中,Humana终止与Aetna的合并计划,获利9.47亿美元。(Humana)

叫停合并赚钱,多年不遇;老老实实多看病人,倒是创收根本。

美国环球医疗服务(UHS)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净利润2.06亿美元,高于去年的1.9亿美元。UHS表示,病人数量增加使收入提高,急症患者和行为医疗患者人数分别上升5.1%和2.4%。(UHS)

患者往往得吃药,听到药费你可能要吓一跳。

QuintilesIMS控股公司发布报告称,到2021年,美国处方药的开销将达到6100亿美元。(QuintilesIMS)

【新招】

天价药费,普通百姓管不着;但自家孩子,一定要照顾好。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研究发现,婴幼儿面对电子设备屏幕(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每30分钟,其语言能力遇到发展障碍的风险就会增加49%。(每日电讯报)

孩子玩平板,家长要紧张;有人想捐肾,不用太担心。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研究发现,肾脏捐献者早死和肾衰竭的风险都比较低。不过,在此之中,男性捐肾者肾衰竭的风险略高。(路透社)

【妹读】

“特朗普医改”在众议院首战险胜,下一站参议院还有硬仗要打。在美国政治、医疗、商业各界的争议漩涡之中,“奥巴马医改”留下的遗产已经岌岌可危。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一个愉快的周末。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改,草案,涉险,众议院,医疗,医院,美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